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互联网公司为何偏爱海外上市
阿里巴巴最终选定美国纽交所上市,可能成为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IPO。这被视为纽交所的一次胜利,此后更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也将随之选择海外上市,这令打造国内的互联网企业上市板块显得更为迫切。
  近日有消息称,创业板将支持移动互联网企业上市,希望尽快打造该板块,形成聚集效应。对此,瑞信亚太区全球资本市场主管周纪恩近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称,推动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国内上市确有其意义,特别是一些国内投资者觉得更有价值的资产,例如媒体、门户网站和游戏类公司,由于一般美国投资者并不是很了解,往往导致其估值偏低。
  创投偏向海外上市
  数据显示,在美上市的游戏类互联网企业市盈率仅为10倍左右,而A股上市手游企业的市盈率则有高达过百倍的。
  周纪恩对此表示,海外投资者难以理解一些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商业模式,盛大游戏和巨人网络已相继通过私有化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其中盛大游戏退市时市盈率更低于10倍,而门户网站公司比如新浪若在A股上市相信估值也会更高。他透露,目前有至少10家游戏公司正准备到美股上市。
  他认为,除了上述几类互联网企业外,其他互联网企业仍有到海外上市的战略理由,其中重要的一点便是创投风投们更希望企业选择美国或香港上市,主要考虑到监管、买卖股票和退出的复杂程度,比如说内地锁定期长达三年,同时还不可以配股。
  “中国互联网企业到海外上市趋势短期不会改变。”周纪恩称,今年至今有11家企业已到美上市,瑞信负责其中8家,包括广受关注的阿里巴巴、微博、聚美优品等。Dealogic数据显示,今年至今瑞信在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及上市后融资项目中排名第一。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复星集团CEO梁信军:移动互联网改变传统企业
“2014正和岛岛邻大会”于6月13日-15日在北京举行。复星集团CEO梁信军针对互联网带给传统企业的改变做了演讲。
梁信军认为,移动互联网将改变传统行业,当前以金融领域的表现最为明显。“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移动互联网上的货币基金规模将超过传统的货币基金。”与此同时,移动互联网也会改变健康、旅游、教育、地产、汽车等领域。
梁信军提到,这并不意味着移动互联网将革传统企业的命,传统公司可以以投资的方式向互联网方向发展。
以下为梁信军演讲节选:
很多企业觉得自己过得很困惑,觉得做得不愉快,做得不愉快的一个原因是你跟别人一样,你要想办法做得不一样一点,活的快活一点。
要做一个不一样的传统企业,最大的改变真的可以催着自己往互联网快一点,这一次互联网跟十几年前的互联网不一样,因为它几乎改变了所有的行业。比如说,像移动互联网跟商务活动嫁接的时候,它现在已经导致中国的电子购物超过美国了,变成世界的第一大。其实这个里面,就像一个商业寓言一样,当美国的商业规模,国内的市场规模还是中国的3到4倍大的时候,我们的电子商务比美国还要大。未来在移动互联网这个领域,中国完全是美国的3到4倍的规模。
同样大家看到比如说做金融的最近也不太高兴,因为移动互联网影响了它,传统的金融。如果不出意外,在今年年底,移动互联网的货币基金肯定是大大超过普通的货币基金。我觉得接下来可能会影响的是支付,支付这个领域传统的金融非常大,但是移动互联网加入以后,可能会改变非常多。接下来,我觉得会改变健康、旅游、教育、地产、汽车等等。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反思男性管理文化
      “贬低你,打击你,最终打垮你。”这并非一名心怀不满的国家足球队队员对其教练执教手腕的抱怨,而是凯茜•迈尼罕(Cathy Minehan)对许多公司对女性态度的总结。迈尼罕是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西蒙斯管理学院(Simmons School of Management)的院长。
她在西蒙斯管理学院网站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有太多机构“对女性抱有固有的偏见”。她写道:“许多公司的管理后备队伍中都大有才华横溢的女性存在,她们在当初被招募时获得了高额的签约奖金,但极少有人能突破中级管理层,进入最高管理层的更是几乎没有一个。”
她的文章提出了尖锐的批评,甚至比你经常从坚定的女性平等活动人士那里听到的批评更直言不讳。 …… [阅读全文]
让顾问当老板
      在昔日的中国,要入朝当一名有前途的顾问,自宫是一条颇为流行的路子。明朝灭亡正是因为任用了太多宦官,使得朝廷不堪重负。
无数的副手、助理、臂膀和心腹不得不忍受指摘,他们常被说成没有勇气角逐最高职位。理查德•希特纳(Richard Hytner)的著作《顾问》(Consiglieri)里讲述了这则惊人的历史轶事,他希望为那些在幕后和权力走廊中施加影响的人正名。
希特纳访问了许多担任二把手、在团队中提供指导意见和从事助理工作的人。令人奇怪的是,虽然被爱出风头的首席执行官和团队领袖笼罩在阴影之下,他们却似乎自得其乐。作者告诉我,人们怀疑这些人选择成为顾问的动机,这很正常。当他辞去盛世长城(Saatchi & Saatchi)一个重要执行领导职位,转而担任一个没有直接下属的副主席职位时,一半同事怀疑他是在等待一个出任首席执行官的机会,另一半同事则以为他不能胜任原职位。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科大讯飞扩张语音生态圈 盈利模式尚待探索
苹果的Siri两年前走红,但最终却没能成为“杀手级”应用。近日,微软小冰又开始盛行,语音市场再度升温。
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服务商,科大讯飞有关负责人日前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将长期免费开放语音平台,盈利模式还在探索中。
扩张生态圈
“公司的语音平台向所有合作公司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科大讯飞产品经理曾志伟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
科大讯飞现占据中文语音产业60%以上市场份额,涉及移动互联网语音门户、智能家电、呼叫中心、教育考试、公共安全等语音应用领域。
目前科大讯飞的产品大致分为五个方向,分别为语音平台产业、通信增值产业、嵌入式产业、教育产业、行业软件和系统集成产业。“虽然科大讯飞的主要盈利来源于后三者,但是科大讯飞的着力点仍然在语音平台、通信增值和嵌入式产业。”谈及语音产品的盈利来源,曾志伟如是说。
科大讯飞产品经理王磊说,“携程在与科大讯飞合作之前,用户订购机票需要键入目的地、机票价格和时间,如今这些操作只需要一句话就能够轻松实现。”
但王磊表示,现在主要任务仍然是在扩大用户量的基础上推广生态圈,“目前包括科大讯飞在内的语音平台,商业模式还在逐步探讨过程当中,尚未形成稳定的盈利来源。”
在讯飞语音的众多合作商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可穿戴设备商,谷歌推出的Google Glass、苹果公司的iWatch等可穿戴设备都与科大讯飞语音系统有合作关系。“这款Google Glass的指令是‘Ok Glass’,在这一声指令之后,用户就可以录入语音信息完成操作。”在讯飞语音云广州开放日活动上,GlassX 的首席运营官吴捷胜如是介绍。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