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战略布局:用前瞻思维培育低空产业生态圈
    通用航空产业是我国最具开发潜力的产业之一,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对保障国防安全和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曾表示:“通用航空产业是整个航空工业的基础,是培育全民航空意识、推动航空强国的基础。通飞产业如果做活,不仅可以成为促进航空工业转型的有力推手,而且对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
    中国的通用航空产业有着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但由于基数较小、航空文化基础薄弱以及飞机制造技术瓶颈等多方面的制约,我国在该领域始终没有实现大的发展和突破。2009年2月,经批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成立中航工业通飞公司,组建通用航空领域的国家队,从全国各地抽调精兵强将,以珠海为核心基地,以期能在该领域取得世界性话语权,推动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实现跨越性发展。
    如何快速融入世界通用航空产业链条,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如何布局符合中国国情的通航产业?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近日走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领军企业——中航工业通飞公司,探寻我国通航产业的发展脉络,并对该公司总经理曲景文进行了专访。
    快速融入世界通用航空产业链
    “我们要想快速切进通用航空领域,就要到这个产业最发达的地区去发展,这样我们的技术、管理、理念等一系列短板才能用最短的时间补齐。”中航工业通飞公司总经理曲景文斩钉截铁地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斯巴鲁(中国)副总李金勇:得渠道者得天下
作为经销商出身的车企高管,李金勇的职业生涯几乎与斯巴鲁品牌始终相伴。就任斯巴鲁中国副总经理之后,身份的转换之间,李金勇始终不忘为渠道发声。在6月初的重庆论坛上,李金勇更是预测未来5年将是中国汽车经销商关键的年份,重组与整合、提升与分化,都将日渐加剧。
倒退十年,李金勇也不敢想象如今斯巴鲁品牌在中国的成功。
“那时很多人看到六颗星的标志,都不知道这是什么车。”中冀斯巴鲁旗下河北省首家斯巴鲁4S店总经理高长英说起这段历史仍颇多感慨。
那时的高长英同样不敢想象的是,十年后的2013年,时任中冀斯巴鲁总经理的李金勇已经成为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也因此,他成为中国汽车职业经理人中的一个特例,从斯巴鲁在华最大经销商的负责人,到以经销商身份组建合资公司,庞大汽贸和李金勇都开创了中国汽车业的第一。
作为“60后”的末尾一批人,李金勇1996年从滦县建委离职进入冀东物贸工作,从此走进汽车行业。作为庞庆华的得力干将,历任冀东物贸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人事部主任、业务部主任、总经理办主任、唐山本田公司总经理、唐山丰田公司总经理、冀南大区总经理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庞大汽贸集团副总经理兼中冀斯巴鲁公司总经理等职。
而在中冀斯巴鲁,李金勇走过了整整10年。2004年被任命为中冀斯巴鲁总经理以来,他一直致力于斯巴鲁的销售和推广等工作。从斯巴鲁品牌进入中国初期不足300辆的年销量,到2013年将近6万辆的销量,并成为进口车的重要品牌,李金勇对这个品牌的感情可想而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反思男性管理文化
      “贬低你,打击你,最终打垮你。”这并非一名心怀不满的国家足球队队员对其教练执教手腕的抱怨,而是凯茜•迈尼罕(Cathy Minehan)对许多公司对女性态度的总结。迈尼罕是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西蒙斯管理学院(Simmons School of Management)的院长。
她在西蒙斯管理学院网站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有太多机构“对女性抱有固有的偏见”。她写道:“许多公司的管理后备队伍中都大有才华横溢的女性存在,她们在当初被招募时获得了高额的签约奖金,但极少有人能突破中级管理层,进入最高管理层的更是几乎没有一个。”
她的文章提出了尖锐的批评,甚至比你经常从坚定的女性平等活动人士那里听到的批评更直言不讳。 …… [阅读全文]
让顾问当老板
      在昔日的中国,要入朝当一名有前途的顾问,自宫是一条颇为流行的路子。明朝灭亡正是因为任用了太多宦官,使得朝廷不堪重负。
无数的副手、助理、臂膀和心腹不得不忍受指摘,他们常被说成没有勇气角逐最高职位。理查德•希特纳(Richard Hytner)的著作《顾问》(Consiglieri)里讲述了这则惊人的历史轶事,他希望为那些在幕后和权力走廊中施加影响的人正名。
希特纳访问了许多担任二把手、在团队中提供指导意见和从事助理工作的人。令人奇怪的是,虽然被爱出风头的首席执行官和团队领袖笼罩在阴影之下,他们却似乎自得其乐。作者告诉我,人们怀疑这些人选择成为顾问的动机,这很正常。当他辞去盛世长城(Saatchi & Saatchi)一个重要执行领导职位,转而担任一个没有直接下属的副主席职位时,一半同事怀疑他是在等待一个出任首席执行官的机会,另一半同事则以为他不能胜任原职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戴姆勒计划在华推广电动车租车服务项目
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道,戴姆勒奔驰公司正准备在中国推广基于自动化租车服务的电动汽车共享项目。日前戴姆勒已经在与地方政府协商,关于为这个试点项目预留停车位的问题。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特蔡澈(Dieter Zetsche)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预计将会在未来的一年里在中国实施这个项目。当然,这取决于与政府谈判的进展情况。”
戴姆勒奔驰公司汽车共享项目的主要执行者为其旗下的“Car2go”子公司。汽车共享实际上可以看作一种自动化的,取还车地点分布更广泛、租车时间更短、更灵活的汽车租赁服务。该项目于五年前被首次实施,至今在全世界的28个主要城市拥有约750,000名注册用户。此项目起初主要针对没有私家车的客户,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品牌在客户心中的认可度,这样未来客户选择购买私家车的时候会优先考虑戴姆勒旗下的品牌。
Car2go是戴姆勒奔驰和汽车租赁公司Eurocar的合资公司,其总部位于德国乌尔姆,由戴姆勒奔驰公司完全控股,而其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欧洲分公司的四分之一的股份是由Eurocar掌控的。Car2go于2008年底首次在乌尔姆试运营,2009年在美国奥斯丁、2010年在加拿大温哥华分别进行了两次试点运营后于2012年开始正式推广。Car2go统一使用2座的戴姆勒smartfortwo车型,最初电力驱动和内燃机的车型均有,现在正逐步全部替换为电力驱动。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旗下的Drivenow和标致雪铁龙旗下的Multicity。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