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进口医疗器械价高于原产国50%以上
  日前,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布了《2013年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秘书长陈红彦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这是我国医疗器械行业首次发布的蓝皮书。该书预计中国医疗器械全年进出口总额达到330亿美元,并且指出,进口医疗设备价格普遍高于欧美日等原产国50%-100%,如TOMO放射治疗系统等设备,在欧美日等国家多为250万美元,我国进口多在500万美元以上。
  医疗器械落后国际15年
  部分进口设备采购以政府投入为主,增加了财政负担。不仅如此,更为严重的是进口设备的售后与维修均由原公司专门人员实施,一旦由于某些原因导致维修延时,耗材供应中断,设备的使用将面临瘫痪。此外,高端医用设备核心技术掌握在外国企业内部,医疗诊断、治疗数据和患者医疗档案等信息安全同样面临巨大风险。
  业内认为,在全球医疗科技和生物医药版图里,中国颇具竞争力的不是产值最大的药品,而是国家主推的中医以及自发形成一定优势的医疗器械。然而该《蓝皮书》指出,中国医疗器械的总体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约为15年。国内中高端医疗器械主要依靠进口,进口金额约占全部市场的40%,进口公司主要是国际知名公司。约80%的CT 市场、90%的超声波仪器市场、85%的检验仪器市场、90%的磁共振设备、90%的心电图机市场、80%的中高档监视仪市场、90%的高档生理记录仪市场以及60%的睡眠图仪市场均被外国品牌所占据。跨国企业竞争的焦点是设计理念、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而高质量的产品正是国内大型医院所青睐的,因此国外产品多销往国内的大型医院, 尤其是三甲医院。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微创医疗器械资深副总裁刘道志博士:要像跑马拉松不停追赶、超越
这一"闯"就是10年。
2003年,他是一名技术研发中心主任,2012年,他已升任资深副总裁。微创的每一个新任务--开发新支架、开辟骨科新业务、开拓收购兼并新兴业务,他都自告奋勇打头战。
10年里他见证了微创的一步步强大,销售额从2002年的1000多万,到今天已超8个亿,增长80倍。10年前不到100人的公司,10年后发展到了1200人,增长12倍多。
闭上双眼,很想努力回忆10年的风雨心路历程,但他却始终记不住那些"步步惊心"的"苦事"。
"我从不后悔当年跟随常兆华博士总一起回国创业。这里的一切都从零做起,但却让我充满力量。国外生活很安逸,这里创业是很辛苦,但我认为人这辈子,一定要做点啥,而且一定要做出来,做好它......"
他就是刘道志,被常总称为微创"开路先锋"。
靠的就是这股"闯劲"
2012年3月1日。刘道志决定走路上班。从世纪公园穿越至张江。单程1小时15分钟。这已成为唯一属于自己的自由时间,他说走路还能思考,一举两得。这名地道的山东人骨子里依旧透着直爽不屈的性格。他喜欢《闯关东》里的那句"闯关东咱靠的就是这个闯劲,你现在这个闯劲没了,到哪都好不了。"
就是这股子"闯劲",刘道志坚持了10年。
认识微创的创始人常兆华博士,其实早在1997年。身在美国的常兆华相邀刘道志与他回国一起创业。可因个人原因,刘道志错过了。直到2002年,常兆华再次找到他,希望他回来。此刻的刘道志再也无法压制内心的"冲动",毅然舍弃澳大利亚已有所成的事业举家回国,加盟微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如何保鲜
在职场沉浮几载的人,身心的疲惫难免会让他们失去对生活的兴趣,工作的激情也一并消磨殆尽。怎么让职场保鲜,给自己充沛的精力去面对每一天重复的工作?要想重获工作激情,自我激励是必不可少的。
  离开舒适 不断寻求挑战
  如何保持激情?是不断寻求挑战激励自己。只有不断突破和挑战才是职场保险大法。
  保持积极心态
  找出自身的情绪高涨期用来不断激励自己。有了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工作中自然精力充沛。
  调高视线 放远目标
  如果你的主要目标不能激发你的想象力,目标的实现就会遥遥无期。因此,真正能激励你奋发向上的是,确立一个既宏伟又具体的远大目标。
  战胜恐惧 让生活充满信心
  世上最秘而不宣的秘密是,战胜恐惧后迎来的是某种安全有益的东西。哪怕克服的是小小的恐惧,也会增强你对创造自己生活能力的信心。 …… [阅读全文]
如何进行时间管理
很多管理者天天忙得团团转,却得不到上司的好评,主要的原因就是不会做时间管理,让自己和下属宝贵的时间被浪费掉。
  什么会偷走管理者的时间,让管理者焦头烂额却得不到应得的结果?管理者有五大时间窃贼需要提防。
  1.抓小放大。很多管理者忙于无数小细节,不跳出细节思考什么才是自己真正应该做的事情。结果是不重要的事情做了一大堆,重要的事情一个没有做,上司不关心的事情做了一大堆,上司关心的事情一个没有做。其实事情都有逻辑关系和层次:解决一个上一级的问题,通常能让你一下子解决3-5个次一级的问题。如果我们能抓住最上级的问题用心解决,解决一个最上级问题的效果会相当于解决几十个最底级的问题。
  2.议而不决。很多管理者忙于开会,忙于和很多相关和不相关的同事讨论如何解决一个问题,却迟迟不愿自己负起责任做出决定。这类管理者把本来可以半个小时开完的会议拖延到3个小时,把本来可以在一次会议上做的决定延迟到下一次会议。议而不决的后果是让管理者要处理的事情大量积压,让管理者的时间越来越少。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外资药企中国布局悄然生变 强生等高调在华投资
自今年7月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在中国被曝出商业行贿后,一些外资药企颇感风声鹤唳。直到近日,美国强生和德国默克先后高调宣布在中国新建数亿元的生产基地,打破了数月来的沉寂。
  记者采访发现,尽管国务院开启了八万亿元健康服务市场红利令部分外资药企表示“对中国市场有信心”,但是鉴于葛兰素史克的案件结果还未公布,加上相关部门“降价令”等不确定因素,业内观望情绪仍存。
  强生、默克高调宣布在华投资
  11月14日,美国强生在华子公司西安杨森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谅解备忘录,将投资兴建26.7万平方米的新生产基地,预计将于2014年动工。
  紧接着翌日,德国默克集团宣布将在中国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6.5亿元新建一座制药厂。整个厂区将于2014年开建,2017年正式投产,主要生产和包装治疗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甲状腺功能失调的产品。
  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数字显示,我国糖尿病总患病人数超过9200万人,发病率高达9.7%。另外,相关统计表明,农村地区糖尿病患病率由2002年的1.8%上升至2010年的8.4%,速度快于城市。
  由此可见,默克的这一布局将为抢攻中国巨大的糖尿病用药市场打下基础。默克旗下分支—默克雪兰诺总裁葛丽鹤表示,新厂是公司近几年来在新兴市场中最大的投资,未来希望在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上全面开花。
  “外资药企在华投资往往动辄数亿元,以往司空见惯也不值得大惊小怪。只是前段时间整个行业都比较‘安静’,强生和默克突然高调宣布,释放了一种积极的信号,让市场备受关注。”一位医药行业分析人士称。
 外资药企对中国市场信心渐回暖
  2012年新兴市场排名第一的法国制药企业赛诺菲表示“中国对于赛诺菲而言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市场。赛诺菲对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始终持有信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