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如何保鲜

在职场沉浮几载的人,身心的疲惫难免会让他们失去对生活的兴趣,工作的激情也一并消磨殆尽。怎么让职场保鲜,给自己充沛的精力去面对每一天重复的工作?要想重获工作激情,自我激励是必不可少的。
  离开舒适 不断寻求挑战
  如何保持激情?是不断寻求挑战激励自己。只有不断突破和挑战才是职场保险大法。
  保持积极心态
  找出自身的情绪高涨期用来不断激励自己。有了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工作中自然精力充沛。
  调高视线 放远目标
  如果你的主要目标不能激发你的想象力,目标的实现就会遥遥无期。因此,真正能激励你奋发向上的是,确立一个既宏伟又具体的远大目标。
  战胜恐惧 让生活充满信心
  世上最秘而不宣的秘密是,战胜恐惧后迎来的是某种安全有益的东西。哪怕克服的是小小的恐惧,也会增强你对创造自己生活能力的信心。
  不在困难面前低头
  如果把困难看作对自己的诅咒,就很难在生活中找到动力。如果学会了把握困难带来的机遇,你自然会动力陡生。
  立足现在 把握未来
  要时刻提醒自己锻炼即刻行动的能力。充分利用对现时的认知力。不要沉浸在过去,也不要耽溺于未来,要着眼于今天。
  敢于竞争 快乐竞争
  竞争给了我们宝贵的经验,无论你多么出色,总会人外有人。所以你需要学会谦虚。努力胜过别人,能使自己更深地认识自己;努力胜过别人,便在生活中加入了竞争“游戏”。不管在哪里,都要参与竞争,而且总要满怀快乐的心情。要明白最终超越别人远没有超越自己重要。 …… [阅读全文]

如何进行时间管理

很多管理者天天忙得团团转,却得不到上司的好评,主要的原因就是不会做时间管理,让自己和下属宝贵的时间被浪费掉。
  什么会偷走管理者的时间,让管理者焦头烂额却得不到应得的结果?管理者有五大时间窃贼需要提防。
  1.抓小放大。很多管理者忙于无数小细节,不跳出细节思考什么才是自己真正应该做的事情。结果是不重要的事情做了一大堆,重要的事情一个没有做,上司不关心的事情做了一大堆,上司关心的事情一个没有做。其实事情都有逻辑关系和层次:解决一个上一级的问题,通常能让你一下子解决3-5个次一级的问题。如果我们能抓住最上级的问题用心解决,解决一个最上级问题的效果会相当于解决几十个最底级的问题。
  2.议而不决。很多管理者忙于开会,忙于和很多相关和不相关的同事讨论如何解决一个问题,却迟迟不愿自己负起责任做出决定。这类管理者把本来可以半个小时开完的会议拖延到3个小时,把本来可以在一次会议上做的决定延迟到下一次会议。议而不决的后果是让管理者要处理的事情大量积压,让管理者的时间越来越少。
  3.不能授权。很多管理者习惯于自己做事情,不习惯授权给别人做,总担心别人做不好,总觉得教会别人做不如自己做快。久而久之,自己做的小事越来越多,自己的时间越来越不够用,身边的人越来越闲,自己的委屈越来越大。
  4.管而不理。很多管理者习惯于管事,不习惯于理事。管而不理的后果是,一个事情发生一次,管理者要管一次,次次发生,次次要管。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次次管的事情会大幅增加,管理者的时间越来越少。其实只要系统梳理一次,一类问题就能解决了。从这个角度看,管是小,理是大,管理者要抓大放小,就要更多地梳理,而不是被动地管理。 …… [阅读全文]

最易被忽略的领导技能

即使在我掷出圆盘之前,我就知道获胜的机会很小,更惨的是,我的手法还很笨拙。
  当时我们正在玩极限飞盘(Ultimate Frisbee),玩法类似美式足球,双方比数是14比14,很快比赛就会结束。赢得下一分就可以赢得这场比赛。
  我看着那个圆盘在两队的头上飞过。除我之外每个人都追着飞盘跑。我无助地缩着身体,因为圆盘晃动着斜向左方飞去。不过,我还是希望它会飞向我们。
  Sam是我队友。
  Sam摆脱其他跑者,狂奔到得分区。但圆盘遥遥在他前方。他绝不可能抓到的。
  在最后一刻,他跃起。身体呈完全水平状,Sam跃过空中,伸展双臂。在他接近圆盘时,时间慢了下来。
  当他滑过得分区,笼罩在一团尘埃中时,场上静寂无声。一秒钟后,他站起身,飞盘在手。我们团队爆出欢呼声。
  Sam这一接,为我们赢得比赛。
  这件事也给了我很大的教训:绝对不要低估有才华的接受者(receiver)的价值。
  最近我和一位客户Alba提起一个敏感话题时,想起了Sam的这一接。我们谈的是我对于她即将带领的一个会议有些顾虑,以及我对于如何帮助她没什么把握。
  我和她谈话之前,既犹豫又担心。我是否逾越界限了?我是在暴露自己的弱点吗?她会拒绝我的想法吗?她会拒绝我吗?
  我笨拙地展开谈话,向她道歉,并解释了太多为何要有这番谈话。甚至有一次,我提起那个问题,觉得没把握、不清楚。我畏缩了一下,觉得我的话悬在空中。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Alba竟然是有Sam水平的接受者。 …… [阅读全文]

职业生涯转换启示

对于最近在找工作的人来说,现今社会已不流行从一而终地待在同一家公司,或是期待能在一个定位明确的领域里工作。无论是出于自愿还是迫于所需,许多人已经不得不开始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走向。这项任务并不容易,但我深信,对于当今快速发展的企业来说,经过这一思考过程所创造的混合的心态与专业知识,显得格外难能可贵。
  惠特尼·约翰逊(Whitney Johnson)在她发表于《哈佛商业评论》上的《颠覆自我》一文(全文详见《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2012年7、8月合刊)里,讨论我们如何在一个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里,运用克莱顿.克里斯坦森(Clayton M. Christensen)的颠覆式创新(disruptive innovation)理论,来为转换工作跑道做好准备。我自己的工作历程就像惠特尼的文章里所描述的一样,相当不寻常,而以我个人的经验来说,我发现当我的求学及工作都以当设计师为目标时,自己真正的长处──做研究──被埋没了。
  在我六岁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以后想做什么:当一名设计师。我开始动手设计车子。这兴趣对一般小男生来说很正常,但我却以很超龄的方式展现自己的兴趣: 我不只是画画设计草图,我还做了一些很严谨的研究。我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钻进一辆车子里的机会,我会测量内装的每一处细节,连轮胎钢圈的直径和厚度都不放过。我九岁的时候已经拿着板子夹着自己设计的问卷,到处找身边的大人做访问,好了解他们想要一辆怎样的车子(例如,我的奶奶想要在仪表板上有一个够大够深的凹槽,用来放她的大包包)。 …… [阅读全文]

增加快乐的简单方法

近几周我的心情都很好。这并不表示我过去郁郁寡欢,其实我大部分时间都还不错,但我现在谈的是另一个境界,接近欢欣鼓舞。
  有许多外在因素可以解释我现在的感觉,但仔细回想,我觉得外在因素远不及我内在改变来得重要。
  这是因为我做了一个刻意的小小转变,也就是理查德.泰勒(Richard Thaler)和凯斯·桑斯坦(Cass Sunstein)两位教授在他们的著作《推力》(Nudge)中所谓的“轻推”(nudge)。现在就断定这效果能否持久还太早,而且我也不可能永远处于这种亢奋的状态,但一个看似简单的概念却是:我们所作的小小选择往往会有重大的影响。
  我的转变始于飓风桑迪后,我家停电长达十一天,这期间我在不同的五个地点,睡了五张不同的床。刚开始我感到一团混乱,接着一些事发生了。
  因为这一切,我终于学会重要的一课:不该将一切视为理所当然,即使是拥有一个温暖可睡觉的地方,也并非理所当然的。
  当我知道我们公司员工花了一天的时间,帮助两位单身、退休、住在纽约市法洛克卫(Far Rockaway)水上的女士清理她们被洪水侵袭的家园时,我这种感觉更是发自内心。两位女士无法想象该如何重建她们所失去的,因为她们几乎失去了一切。这真是令人心碎,即便如此,她们还是很坚强地决定重建。
  我开始问自己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我的生活中有什么事是对的?”我每天都要做那件事,而且做好几次。
  直到我回到家一个月后,我发现自己仍会在早晨爬出被窝时感谢有暖气,在晚上回家时感谢照耀着我的灯光,我试着不把生活中最基本的满足视为理所当然。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