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人工费饲料费上涨 牛肉渐成百姓餐桌奢侈品
   人工费饲料费同比都在涨零售价每斤在29-32元之间
  牛肉快成了百姓餐桌上的“奢侈品”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星明/文赵庭那/图)冬季,是牛羊肉消费旺季。自去年以来,全国各地牛肉价格一个劲地往上蹿,高位运行的牛肉成了百姓餐桌上的“奢侈品”,被人们戏称为“牛魔王”。近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场了解到,牛肉每斤零售价已经涨至29元-32元。尽管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但摊贩们却表示,近期牛肉销量不振,赚不了多少钱。11月25日,省统计局分析报告认为,居民对牛羊肉消费的刚性需求增加,导致牛羊肉价格大幅上涨,而畜牧业生产成本的不断上涨则挤压了养殖户的利润。与此同时,记者联系甘肃惠民公司了解到,目前在兰州市44个惠民肉食直销店内仍然可以买到23元/斤的冷冻牛肉。
  现象
  价格虽高,销量不振
  家住天水路北口附近一小区的姚阿姨从菜市场转了一圈,最终还是没有买牛肉,而是买了一条鱼。“孩子们想吃牛肉面,但我转了一圈,牛肉价格太贵了。”姚阿姨称,去年这个时候牛肉的零售价每斤在26-28元之间,当时已经觉得够贵了,可现在好些的牛肉每斤都涨过30元了。
  11月24日,记者走访了兰州市区部分菜市场了解到,今年以来牛肉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但价格还保持了基本平稳。可是从9月份以来,从每斤28元左右一路上涨,最近个别菜市场内的牛肉每斤已经涨破了30元。“每斤31元。”当日下午4点半,木塔巷肉菜市场的一牛羊肉经营摊前,虽然是周末,但仍然显得较为冷清。而鼓楼巷肉菜市场内,摊贩称每斤零售29元,但牛后腿的价格要更高些。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东软网络安全赵鑫龙:新目标下的创新战略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BYOD、社交化等技术的发展,信息安全又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棱镜门的余震还未消除,网络空间的防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关注….作为老牌的信息安全厂商,东软NetEye正在经历着稳步增长期,在这些新时代的新形势下,又将会走向何处?
  在11月1日召开的“东软解决方案论坛2013”大会上,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发表了题为《创新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刘积仁在演讲中透露了东软的未来战略:构建医疗健康产业集群,打造智慧云城市解决方案和服务,布局“大健康”、“大交通”和“大教育”。在这个未来战略的背后,东软安全充当着怎样的角色呢?对东软安全的业务模式带来了哪些改变?日前,东软网络安全产品营销中心总经理赵鑫龙在厦门接受了天极网的采访,对于以上这些问题,给与了清晰的解答。
东软网络安全产品营销中心总经理 赵鑫龙
  新目标下的探索之路
  11月6日,工信部正式公布了“首次授予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特一级企业资质”企业名单,包含东软在内,中软、浪潮和太极四家企业获得这项资质,使得东软在软件服务领域成为“国家队”中的“核心团队”。这意味着今后只有“国家队”的企业才能够承接我国国家重大信息工程项目,这也将为维护国家战略性产业信息安全筑起“铜墙铁壁”。在采访中,赵鑫龙表示,“‘特一级’里面有一个要求,就是要有自主可供的产品,这是一个硬指标。比如东软我们有安全的产品线,这就是一个很重要的资源,面向我们未来长期对所有未来战略的大方向,落下来就是具体的大型客户。现在这些大型的客户越来越关乎安全问题,因为这个目标,东软安全面向的要么是政府单位,要么就是央企。实际上是把安全变成了东软整体的其中一个部分。比如大医疗战略整体方案里面,就含有安全解决方案的,包含产品和服务,具体来说还包括按照医疗单位的等保规定,给他们改造网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如何保鲜
在职场沉浮几载的人,身心的疲惫难免会让他们失去对生活的兴趣,工作的激情也一并消磨殆尽。怎么让职场保鲜,给自己充沛的精力去面对每一天重复的工作?要想重获工作激情,自我激励是必不可少的。
  离开舒适 不断寻求挑战
  如何保持激情?是不断寻求挑战激励自己。只有不断突破和挑战才是职场保险大法。
  保持积极心态
  找出自身的情绪高涨期用来不断激励自己。有了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工作中自然精力充沛。
  调高视线 放远目标
  如果你的主要目标不能激发你的想象力,目标的实现就会遥遥无期。因此,真正能激励你奋发向上的是,确立一个既宏伟又具体的远大目标。
  战胜恐惧 让生活充满信心
  世上最秘而不宣的秘密是,战胜恐惧后迎来的是某种安全有益的东西。哪怕克服的是小小的恐惧,也会增强你对创造自己生活能力的信心。 …… [阅读全文]
如何进行时间管理
很多管理者天天忙得团团转,却得不到上司的好评,主要的原因就是不会做时间管理,让自己和下属宝贵的时间被浪费掉。
  什么会偷走管理者的时间,让管理者焦头烂额却得不到应得的结果?管理者有五大时间窃贼需要提防。
  1.抓小放大。很多管理者忙于无数小细节,不跳出细节思考什么才是自己真正应该做的事情。结果是不重要的事情做了一大堆,重要的事情一个没有做,上司不关心的事情做了一大堆,上司关心的事情一个没有做。其实事情都有逻辑关系和层次:解决一个上一级的问题,通常能让你一下子解决3-5个次一级的问题。如果我们能抓住最上级的问题用心解决,解决一个最上级问题的效果会相当于解决几十个最底级的问题。
  2.议而不决。很多管理者忙于开会,忙于和很多相关和不相关的同事讨论如何解决一个问题,却迟迟不愿自己负起责任做出决定。这类管理者把本来可以半个小时开完的会议拖延到3个小时,把本来可以在一次会议上做的决定延迟到下一次会议。议而不决的后果是让管理者要处理的事情大量积压,让管理者的时间越来越少。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LV、GUCCI等老牌奢侈品衰退 菲拉格慕净利急增41.3%
  临近年末,各大奢侈品牌截至第三季度的财报也纷纷出炉,赢商网LV、GUCCI等一批老牌奢侈品的业绩下滑、增速放缓似乎早在意料之中,而后来者居上的菲拉格慕最近发布的今年前9个月的财报,却让人眼前一亮。
  根据菲拉格慕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集团前九个月净利润增长41.3%,大中华区销售取得了20%的高增长,为集团同比11%的高增长贡献巨大。其CEO表示,中国大陆二三线城市的销售成为增长主力,尤其是西部城市;而北京和上海的销售增长则疲软。
  相比其他奢侈品集团难看的业绩,菲拉格慕可谓扬眉吐气。然而,它的增长依然是来自于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布局,一旦这个“西部红利”像LV、GUCCI等一样被耗尽,此时的高峰对它而言是否也意味着顶部呢?
  中国零售增幅超20%
  长江后浪推前浪,进入中国较晚的菲拉格慕开始发力了。
  菲拉格慕集团最新财报显示,2013财年前九个月总收入为9.15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8.33亿欧元增加9.8%,净利润增长41.3%,从去年同期的8465万欧元大幅上涨至1.2亿欧元,其中菲拉格慕品牌的净利润达到1.12亿欧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10亿欧元,同比增长61.4%。
  从各个销售地区的业绩增速看,美洲成为菲拉格慕集团前九个月表现最优秀的市场,中南美洲收入增长率达到14.1%,北美有13.8%的增长。集团最大市场亚太地区实现收入3.37亿欧元,同比上涨13.6%。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