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境外投资避风港:美元+美股

   6月开始,A股、黄金的暴跌以及流动性紧张令中国的投资者噤若寒蝉,避险成为短期投资的重要目的。除了国内,海外是否有安全的投资方向?符合条件的国家似乎只有美国。
  事实上,印度、巴西等新兴经济体的资本外逃已经体现出了全球资金流向的变化——向来拥有高增长的新兴经济体已经不再对资本有吸引力,资本争先逃往率先开始复苏的发达国家避险。
  美元:安全第一、收益第二
  尽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关于美国何时退出宽松政策的几次公开演讲令市场剧烈震荡,但有一件事基本可以确定——美国经济的复苏将会持续下去。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从2009年10月触及10.2%之后便一直平稳下降至2013年6月的7.6%,美联储预测这一数据在2014年中将降至7%。
  伯南克最新的讲话为美联储的后续举动留下了很多余地,比如“失业率降至6.5%以下也会把利率维持在低位。”但熟悉美联储的人不难猜出背后想要表达的含义,那就是想要告诉市场不会停止对经济复苏的刺激,因为很多投资者担心一旦宽松政策结束,其将严重制约美国经济的复苏。
  某种程度上,这和当初推出QE3时的逻辑基本一致。因为给市场提供多少流动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提振市场的信心。人们对经济复苏的预期越强,实现起来也就越容易。所以尽管宽松政策仍在持续,但美元没有继续贬值。
  美元长期走强符合这一逻辑,经济复苏意味着投资回报率提高,美元资产对海外资金的吸引力会越来越大,减少QE和未来加息的预期更能促使美元升值,那么投资者要不要选择美元资产呢?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产品:股债双熊下的安全闸

    从银行到期产品的实际收益情况看,在披露到期收益率的理财产品中,达到预期收益率的产品占比在98%以上,未达标产品基本为结构性理财产品以及少量信托产品。
  不久前曝出了多起理财产品巨亏的事件,引起了投资者恐慌。但是曝出巨亏的银行理财产品多数是在2007年至2008年发行的,它们投资于境内外的股票或基金市场,属于风险较高的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
  其实,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即便有一些理财产品巨亏的案例,但是只要躲开那些投资雷区,选择安全性高的理财产品,同样可以保住自己的财富。
  切勿轻视挂钩标的
  那些结构性的理财产品,它们的收益与挂钩标的走势密切相关。
  银率网资深分析师殷燕敏认为,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通常会给出预期最高收益率和最低收益率,有的产品还会依据挂钩标的表现对应三档收益率。由于很多结构性产品在投资期内挂钩标的表现不符合获得预期最高收益的条件,仅获得预期最低收益率,使得结构性理财产品成为不达标重灾区。
  但多数结构性产品是保本类的,有的产品是100%保本,有的是部分保本,例如保障本金的95%或90%。若是100%保证本金的产品,那么到期最差的情况就是零收益,但不会亏损本金。
  殷燕敏告诉记者,虽然结构性产品不能获得最高预期收益的概率较低,但是对于追求较高收益、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而言,若对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挂钩标的走势有很好的判断,仍然可以考虑选择结构性理财产品。而对于缺乏相关知识和经验的投资者而言,应回避结构性理财产品。 …… [阅读全文]

定期支付方案弥补养老缺口

    养老制度的改革是近期备受关注的话题,这一改革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通常养老金的替代率比较低,尤其是企业退休员工,养老金替代率不足50%,如果退休前收入较高的话,养老金的替代率更低。要想在退休后保持原有的生活水准,仅仅依靠养老金是完全不可能的。及早进行养老规划,保证在退休后有一笔资产和它所提供的现金流以弥补养老缺口,是非常重要的。
  值得关注的是,围绕着养老这个主题,“定期支付”的产品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除了养老保险外,基金、银行理财产品都开发出了定期支付的功能,在退休后每个月可支付一定的资金到投资者的账户中,和养老金收入一起满足养老的需要。
  养老险首选逐年递增给付
  养老保险是养老产品的首选,原因在于,它能够为退休养老生活提供一定的保障——在投保时,投保人基本能够确定出年金的领取时间、领取额度、领取期限,这笔资金将成为退休收入的一大来源,这就为合理安排退休养老资金提供了可靠的基础,养老保险也就成为了退休规划中的基础配置。
  养老保险采用的是定期支付的方式,一般在养老金的领取时有两种产品,一种是固定年金,这种产品的特点是,在整个养老金的领取期间,投保人按月或是按年领到一笔金额固定的养老金;一种是逐年递增年金,在养老金的领取期间内,养老金的金额逐年以一定的比例,如5%来递增。
  相比较之下,在选择养老保险时,逐年递增年金的产品方案能够更好地应对通胀对退休生活的影响,符合退休保障的需要。举个例子来说,从60周岁退休,退休后的预期寿命还将持续二三十年,而社会的通胀率会逐渐对我们的退休收入产生侵蚀,降低退休收入的实际购买力。如果领取的年金逐年递增,就可以有效降低通胀的影响。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券商集合理财:小券商产品风景独好

    就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而言,小券商的产品更加灵活多变,投资者不妨进行一些配置。
  作为公募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外的第三股力量,长期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不温不火。不过,随着混业经营时代的到来,券商纷纷开始加大了对资管业务的投入,其中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在今年上半年的收益就表现不错。
  高人一筹的缘由
  与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券商集合理财的收益率相对更高一些。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数据可查的405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1.52%,跑赢同期上证指数逾14个百分点,有5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
  其中,债券型产品依然是最为稳健的产品。上半年债券型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达到3.2%;混合型收益率达到1.25%;股票型跌幅为0.95%,不过依然跑赢了大盘。
  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所有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小券商的产品表现抢眼。截至6月30日的半年统计,大通证券旗下的债券型产品大通通达1号C的收益率高达75.78%,纵然放眼三大理财产品市场,其收益率也已经非常高了。另一只小券商的产品中山金砖1号以26.87%的收益率排名第四,它同时也是混合型产品中收益最高的。
  资料显示,大通通达1号C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各种债券,股票配置的比例不超过20%,并且还参与融资融券交易。作为大通证券旗下的明星产品,它由公司明星基金经理陈斯觅掌舵。从操作策略上看,在上半年股市下跌中,该产品一直保持空仓状态,债券投资中则以高等级的城投债和企业债为主。 …… [阅读全文]

黄金ETF: 中国大妈新战场

    当中国大妈大战华尔街的硝烟尚未散尽之时, 内地两只黄金(1338.50, -10.80,-0.80%)ETF的破茧而出为蓄势抄底的“炒金客”们提供了新的契机。
  端午节前,在上报中国证监会黄金ETF产品的四家基金公司中,国泰、华安两家的产品首批获批,易方达、博时两家的产品仍然“待字闺中”。黄金ETF以100%实物黄金作为支撑,投资者购买了ETF份额就相当于持有了对应数量的黄金,这些黄金通常以可交割金条为标准交割物储存在基金保管人的金库中,安全性极高。其完全不存在黄金发生灭失、偷盗、银行破产清算等风险。
  国泰黄金ETF及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旭蔚表示,当前我国黄金投资市场的一个显著特征是以短线投机为主,交易十分频繁。有了黄金ETF后,短线投资者的交易需求在二级市场上就能得到满足,而整个黄金市场的价格噪声则能通过在一级市场申购黄金ETF的黄金长期投资者得以降低,因此黄金ETF诞生后或将促进国内黄金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走近黄金ETF
  首先会让大妈们一头雾水的是,黄金ETF究竟是个啥东西呢?
  所谓黄金ETF,是指一种以黄金为基础资产,追踪现货黄金价格波动的金融衍生产品。黄金ETF的运行原理是大型黄金生产商向基金公司寄售实物黄金,随后由基金公司以此实物黄金为依托,在交易所内公开发行基金份额,销售给各类投资者,商业银行分别担任基金托管行和实物保管行,投资者在基金存续期间内可以自由赎回。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