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五星国际影音传媒CEO:音乐产业化多元化

     近日,一家名为“新五星国际影音文化”的公司在北京落户,号称亚洲第一家专业指向全方位功能应用音乐系统的制造商及企业品牌音乐文化营销商,有意思的是创始人却是青年艺术家,音乐制作人王嘉南。
  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从纯粹的音乐创作人转投商业时他回答:“我从来不认为音乐艺术和商业有什么矛盾的地方,一个好的艺术作品也好,音乐也好,在如今这个年代不仅仅只是供人欣赏而已,其实可以把它们应用在方方面面,利用音乐的特性更好的为人们服务。 就像科技一样,音乐的应用也已经在人们的生活中和商业中无处不在了,只不过从来没有人专业系统的来做成产品。其实一些大的集团品牌已经意识到音乐应用及音乐营销环节的重要性了,国内现在还处在推广普及阶段。”
  据了解新五星的发展战略是作为亚洲第一家专业指向全方位功能应用音乐系统的制造商及企业品牌音乐文化营销商,以科学的数据理论支持和研发小组,国际化的制作水准,专注企业品牌音乐营销环节,利用音乐的特性把品牌的价值最大化,把所应用的产品及品牌提高到一个更为科技,专业和国际化的水平,细致的音乐产品分类对 品牌及产品更有针对性的功能应用,专业产品分析及音乐文化营销策划团队,高端的国际影音艺术家团队,为企业 和产品及品牌服务。针对不同的行业制定了不同的应用系统,应用方涵盖常规企业集团的品牌音乐应用识别系统,这里包括IT行业和传统行业及连锁店面,养殖业,医疗治疗行业,文化娱乐行业等,也可以应用到新兴创业行业,比如科技,演讲教研,城市建设等,将应用 音乐系统投放到企业和品牌的方方面面,logo音乐,广告音乐,内部文化主题音乐,音乐文化营销,企业产品应用声,集团环境及设施应用声,日常会议课程应 用音乐,员工早操及大型对外礼仪庆典音乐,品牌门店应用音乐系统,治疗音乐系统,养殖音乐系统等等。
  “他们颠覆传统音乐制作行业,开拓了新的庞大市场和产品。”某资深音乐行业评论人说:“在这个没有唱片市场带动, 音乐没有完整产业链机制的年代,大多数音乐类公司都在抢占低端制作市场和铺天盖地运作音乐节,其实对音乐整个行业的带动意义不大,不管是低端制作市场还是演出,都无法将断掉的产业链连起来,形成完整的运作体系,行业中很多环节的利益也得不到保障。新五星的做法是放弃了传统行业的产业链,重新建立了新的市场环境。把音乐的投放从唱片,现场,转到商业应用中,移植到所有的行业里,成为企业品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样做的好处是即提高了应用产品的专业度和品质又保证了音乐制作行业内从业人员的收益,也连带发展了声学和扩音业的发展。达到了即使不通过唱片和不靠谱的数字平台也能收回成本。”
  “我认识一人,我们就简短的谈了三次,公司就成立了。”王嘉南说:“我觉得他挺有意思,一句签名让我对他很有好感。” 这里这个人指的是聚成集团董事长,著名企业家导师,心理学学者刘松琳。认识初期我只知道他是做企业的,你也知道我们做音乐艺术行业的人对做生意的人兴趣不大。当然对他的了解也就是知道他很喜欢音乐而已,后来我看到他的签名:“宁可被人低估,不愿被人高估。”我琢磨了一下,觉得这人很有意思,后来通过接触发现他和大多数其他的生意人不一样,很感性,很有想法的一个人。闲聊时,我说了我在音乐上的一些想法和想把它做成事业的时候,他也很高兴的说其实他也一直想做应用音乐,把音乐运用在自己的一些心理研究和课程中,于是我们一拍即合,又一个吃螃蟹的公司诞生了!刘哥对我们的帮助很大,也作为我们在医学心理学应用音乐方面的研发小组顾问。”
  据悉新五星已先后和万达集团,聚成集团,黄山集团等国内一些大型集团品牌公司建立了合作,3年之内将在全国高端企业中全面推广和应用创新的音乐系统产品项目,五年内将融资成为中国最大的影音一体化的制作集团,功能音乐系统制造商及品牌文化营销商。 …… [阅读全文]

渣打银行王志浩:旁观中国金融改革

作为渣打银行[微博]大中华区研究主管和首席经济学家,王志浩(Stephen Green)是外资投行中国区首席中鲜有的“老外”——纯正的英国人,但却对中国经济有着令人讶异的深度剖析力,围绕利率市场化、汇率改革、地方债、民营银行等中国味儿颇浓的话题,这位“老外”信手拈来。
见面前一天,恰逢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致辞,提出“中国经济已经到了只有转型升级才能持续发展的关键阶段”,并强调以金融改革为着力点的重要性。
于是简短寒暄之后,王志浩直奔主题——“我想谈谈中国的金融改革,谈谈正在实施的改革思路”。
“改革的核心,就是市场化。”王志浩强调,中国金融改革能够从欧美国家汲取的经验和教训,就是对机制、体制实施有规划、有步骤的市场化,建立能够充分竞争的有效市场。“无论利率或汇率改革,还是自贸区试水和民营银行开放,市场化都是最主要的目的。”
放开存款利率应遵循由大到小的路径
《财经国家周刊》:中国的利率改革和汇率改革进入关键阶段,央行最近对利率市场化又有了进一步规划。你认为目前必须跨越的障碍是什么?
王志浩:从全球来看,过去二三十年中,美国、欧洲、墨西哥等都经历了利率市场化过程,其中墨西哥和美国的银行业在1980年代,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
究其原因,就在于银行对利率市场化以后的市场环境没有充分的估计和准备,缺乏深入学习和研究。对于如何为存贷款利率定价,如何计算资金成本和收益,一些银行往往似是而非,缺乏理性思维,导致部分中小银行破产。 …… [阅读全文]

金蝶杨健:非典型CIO的云管理实践经验

作为一名金蝶的老兵,金蝶董事会主席助理杨健坦言,在公司干过很多岗位,财务、运营、后台业务,负责IT还是这几年的事。所以,杨健觉得自己属于非技术、非IT出身的“非典型CIO”。但这位软件公司的“非典型CIO”,对企业IT却有着独到的见解。在金蝶“2012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上,杨健畅谈了自己的云管理实践经。

金蝶董事会主席助理杨健畅谈“非典型CIO”的云管理实践经
紧密融合战略和业务,IT才能获得最大价值
杨健说金蝶有三个东西最重要:一是客户,没有客户金蝶就失去了存在价值;二是员工,没有员工,金蝶的市值就是0;三是知识,没有知识,金蝶就没有核心资产,产品、应用和解决方案,都是金蝶的核心资产。
同时,金蝶的战略也经历四个阶段的发展,对于IT影响深远。1993-1996年推动基于WINDOWS的财务软件;1999年提出ERP改变中国,涉及物流、供应链、制造;2008年提出“金蝶,企业管理专家”,引入咨询,洞察企业需求,融合管理模式,形成一套管理流程;2011年提出“云管理触手可及”,以云计算、社交网络、移动应用等新技术推动企业管理变革。
根据金蝶商业模式、战略、业务以及IT发展,杨健总结出了四大IT策略:
一、 以CRM为载体的精细化客户终身价值管理过程
二、 以协同、开放、创新为目标的产品研发模式
三、 以中国企业管理智库为最终输出沉淀的知识管理体系
四、 顾问及专家在资源池的有效流动及创造价值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家居定制体验馆标志生活家进入多元化经营

       采访背景:10月12日,全国地板行业首家跨界旗舰店——3000余平方的生活家定制家居(长沙)体验馆正式开业。生活家自08年加入马来西亚三林集团以来,并确立全球居家木制品领域的领袖品牌的目标,从早期的“整木家居”概念到现阶段的“定制家居”全新升级。同时在如今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生活家投入巨资在长沙打造的3000平方高标准的定制家居体验馆的全新开业,也正式宣告着在大家居之路的全新开始。活动现场,搜房家居网记者采访了生活家集团定制家居运营中心直营部总监潘瀚先生,为我们详细阐述生活家进入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战略。
  采访时间:2013年10月12日
  采访地点:生活家定制家居(长沙)体验馆
  采访嘉宾: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
  采访实录:
  搜房家居网:定制家居的蛋糕很大,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到这一块,生活家有哪些独特的优势呢?
  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生活家用单一品牌,从制造到生产,从产品的整合到服务,一条龙提供给消费者,就是希望在保证品质的原则下,让消费者享受更好的服务,有更多的选择,这个需要一个很大的平台来操作。
  我觉得简单的事都是大道理。生活家注重产品品质、产品创新、强调设计的血统,我们聘请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作为首席产品创意顾问。他帮生活家设计了地板,有名的威尼斯系列,现在他又帮生活家设计了木门、衣柜等一整套属于意大利风格的后现代的产品。普通消费者不可能去请意大利的设计大师单独为你做东西,但是生活家可以。我们用企业的方式,他来帮我们做设计,这样消费者选择的时候,如果想要意大利的风格,我们能保证你拿到的真正是意大利设计大师做的。 …… [阅读全文]

半岛酒店集团运营总监包华:历久弥新塑造特色半岛酒店

                                       半岛酒店集团营运总监 包华
      日前,半岛酒店集团全新推出的“半岛时刻”系列广告宣传片,让人们通过别出心裁的短片和影像更深入、直观地了解到了半岛酒店的高雅风格,一部部短片用最简单的方式为客人们讲述着世界九大名城中奇妙的半岛故事。在酒店行业品牌竞争激烈的今天,我们看到了这家亚洲历史悠久的老牌酒店集团在传承其品牌特质的同时,也在不断地给人们带来新的惊喜。半岛酒店集团营运总监包华表示:“对于品牌宣传,我们确实要花点时间去做这方面的工作。以香港半岛酒店为例,在过去这5年当中,从中国旅客可能是零到没有太多,再到现在有20%的客户来自中国内地,这个成果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在中国,我们还要深入到二三线城市,由于资源和人员方面的限制,这个过程是需要时间的,所以我们必须要非常有针对性地去做。”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