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移动广告市场五年增三倍 后市发展须跨三道坎
  在整个移动广告市场发展如火如荼的背后,不能掩盖的是创意有限、用户追踪乏力、效果衡量标准不统一等种种桎梏。
  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今年全球移动广告市场规模为130亿美元,预期未来5年将增长3倍,达到400亿美元。移动广告市场的意义在于广告的精准投放,而精准投放广告的意义在于将其内容呈现给刚需用户,这样才能避免无效广告。然而,在如今移动广告市场领域,如何提升广告投放效益是摆脱烧钱困境的关键。
  互联网广告移动化大势所趋
  据报道,国外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日前在其发布的《最新全球媒体研究报告》中指出,2013年全球媒体广告总支出将超过5000亿美元,其中移动广告支出预计可以达到158.2亿美元。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浪潮来袭,移动广告市场这块蛋糕也愈攒愈大,从而引发各路诸侯争相抢食。
  2013年6月,腾讯移动广告联盟低调内测。据知情人士透露,广告收入在年内将全部归开发者所有,平台不参与分成。据悉,腾讯广点通移动联盟发展速度惊人,短短4个月内已覆盖近千款APP,帮助数千名开发者获得收入。同时,为产品宣传带来了巨大的用户覆盖,促使更多广告主加大了移动广告投入。
  此外,阿里巴巴、百度等国内互联网巨头也正不断在移动广告领域布局。此前,有消息传出阿里巴巴或收购友盟。业内分析称,阿里欲借助友盟广告平台的数据分析统计优势布局移动互联网。而百度也开始测试移动广告系统,其在移动视频客户端迈入亿级用户俱乐部后,计划面向视频网站开放移动视频广告。相关人士透露,百度要求旗下的移动广告联盟今年流量达到业内第一。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新五星国际影音传媒CEO王嘉南:音乐产业化多元化
    近日,一家名为“新五星国际影音文化”的公司在北京落户,号称亚洲第一家专业指向全方位功能应用音乐系统的制造商及企业品牌音乐文化营销商,有意思的是创始人却是青年艺术家,音乐制作人王嘉南。
  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从纯粹的音乐创作人转投商业时他回答:“我从来不认为音乐艺术和商业有什么矛盾的地方,一个好的艺术作品也好,音乐也好,在如今这个年代不仅仅只是供人欣赏而已,其实可以把它们应用在方方面面,利用音乐的特性更好的为人们服务。 就像科技一样,音乐的应用也已经在人们的生活中和商业中无处不在了,只不过从来没有人专业系统的来做成产品。其实一些大的集团品牌已经意识到音乐应用及音乐营销环节的重要性了,国内现在还处在推广普及阶段。”
  据了解新五星的发展战略是作为亚洲第一家专业指向全方位功能应用音乐系统的制造商及企业品牌音乐文化营销商,以科学的数据理论支持和研发小组,国际化的制作水准,专注企业品牌音乐营销环节,利用音乐的特性把品牌的价值最大化,把所应用的产品及品牌提高到一个更为科技,专业和国际化的水平,细致的音乐产品分类对 品牌及产品更有针对性的功能应用,专业产品分析及音乐文化营销策划团队,高端的国际影音艺术家团队,为企业 和产品及品牌服务。针对不同的行业制定了不同的应用系统,应用方涵盖常规企业集团的品牌音乐应用识别系统,这里包括IT行业和传统行业及连锁店面,养殖业,医疗治疗行业,文化娱乐行业等,也可以应用到新兴创业行业,比如科技,演讲教研,城市建设等,将应用 音乐系统投放到企业和品牌的方方面面,logo音乐,广告音乐,内部文化主题音乐,音乐文化营销,企业产品应用声,集团环境及设施应用声,日常会议课程应 用音乐,员工早操及大型对外礼仪庆典音乐,品牌门店应用音乐系统,治疗音乐系统,养殖音乐系统等等。
  “他们颠覆传统音乐制作行业,开拓了新的庞大市场和产品。”某资深音乐行业评论人说:“在这个没有唱片市场带动, 音乐没有完整产业链机制的年代,大多数音乐类公司都在抢占低端制作市场和铺天盖地运作音乐节,其实对音乐整个行业的带动意义不大,不管是低端制作市场还是演出,都无法将断掉的产业链连起来,形成完整的运作体系,行业中很多环节的利益也得不到保障。新五星的做法是放弃了传统行业的产业链,重新建立了新的市场环境。把音乐的投放从唱片,现场,转到商业应用中,移植到所有的行业里,成为企业品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样做的好处是即提高了应用产品的专业度和品质又保证了音乐制作行业内从业人员的收益,也连带发展了声学和扩音业的发展。达到了即使不通过唱片和不靠谱的数字平台也能收回成本。”
  “我认识一人,我们就简短的谈了三次,公司就成立了。”王嘉南说:“我觉得他挺有意思,一句签名让我对他很有好感。” 这里这个人指的是聚成集团董事长,著名企业家导师,心理学学者刘松琳。认识初期我只知道他是做企业的,你也知道我们做音乐艺术行业的人对做生意的人兴趣不大。当然对他的了解也就是知道他很喜欢音乐而已,后来我看到他的签名:“宁可被人低估,不愿被人高估。”我琢磨了一下,觉得这人很有意思,后来通过接触发现他和大多数其他的生意人不一样,很感性,很有想法的一个人。闲聊时,我说了我在音乐上的一些想法和想把它做成事业的时候,他也很高兴的说其实他也一直想做应用音乐,把音乐运用在自己的一些心理研究和课程中,于是我们一拍即合,又一个吃螃蟹的公司诞生了!刘哥对我们的帮助很大,也作为我们在医学心理学应用音乐方面的研发小组顾问。”
  据悉新五星已先后和万达集团,聚成集团,黄山集团等国内一些大型集团品牌公司建立了合作,3年之内将在全国高端企业中全面推广和应用创新的音乐系统产品项目,五年内将融资成为中国最大的影音一体化的制作集团,功能音乐系统制造商及品牌文化营销商。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成长经历:新经理人上任并不孤单
   新经理并不孤单
 
  在成为老板这一令人畏惧的过程中,新经理可以通过学习识别我刚才概括的几种错误观点,获得巨大的益处。但是,考虑到他们新职责的多样性和复杂性,他们在尝试解决管理难题的过程中,依然会犯错误——不管犯错误对学习过程有多重要,始终都不是一件好事。当他们的职业身份被延伸和重新塑造时,他们将感到痛苦。当他们尽力了解一个新角色的时候,常常会觉得孤立无助。
 
  不幸的是,我的研究表明,新经理很少会寻求帮助。造成该现象的部分原因是另一个错误观点:当老板的应该知道所有问题的答案,所以,寻求帮助无疑表明自己没有能力,属于“提拔失误”。
 
  当然,身经百战的管理者知道,没有人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管理者手中的答案是随着时间推移从经验中获得的。而且,正如无数研究所显示的那样,如果你能够得到同事和上司的支持与协助,你在工作中的学习就会更容易。 …… [阅读全文]
如何在公司治理中发挥领导力
    关于公司治理的问题多数聚焦于股东、董事会和高层管理者之间三个层次关系的本质。在董事会的“隔断”作用下,股东跟管理层之间缺乏沟通。价值创造过程一个更本质的问题是关于企业本身的内部治理:大企业的经营危机往往出自内部治理,治理危机往往与大企业内部的管理质量有关。在缺乏股东价值导向的情形,许多大公司的高层经理人习惯于把投资者的资本看作是“免费”的物品。
 
  自上而下。开始的时候,治理机制内企业对金融机构的密切的长期依赖关系和大股东对多数企业的交叉控股形成的关系治理降低了代理成本并更有效地监督经理人。根据这种观点,更换业绩不良的经理的成本较低,因为银行和大股东有力量推动必需的变化。代价巨大的敌意收购或代理权争斗都可避免。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光线8亿聘金"联姻"新丽 传媒影视并购掀起土豪风
   今年以来,影视行业的并购大片持续热映,吸引了诸多资本目光关注。
  在本月23日的公司调研会上,光线传媒(300251)董事长王长田对前去调研的机构人士透露,光线传媒将在四季度落实一些投资项目,并倾向于投资那些有独立上市能力的公司。
  短短几天后,光线传媒便正式宣布:公司将以8.29亿元收购新丽传媒27.642%股权,而后者目前正处于IPO初审阶段。《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易新丽传媒溢价率高达586.16%,对照二级市场传媒股的估值,仍相对偏高。
  痴恋IPO企业 光线为收购举债
  根据光线传媒收购公告披露,10月25日,公司与新丽传媒、王子文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82926万元受让新丽传媒股东王子文持有的27.642%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新丽传媒成立于2007年2月,是国内领先的精品电视剧生产企业,曾拍摄《北京爱情故事》、《失恋三十三天》、《辣妈正传》等多部知名作品。
  从持股情况来看,新丽传媒目前的主要股东包括曹华益(持股32.776%)、王子文(持股27.642%)、曲雅倩(持股15.264%)和喜诗投资(持股9.59%)。这也意味着,如果光线传媒顺利拿到上述27.642%股权,将获得新丽传媒二股东的身份。
  “光线传媒手头资金充裕,公司也一直有并购的想法。光线未来的并购方向很广,游戏、影视、视频技术、广告等领域都有可能涉及。”一位熟悉光线传媒的机构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该人士也参加了23日光线传媒的机构调研会。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