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良好的理财习惯,是致富的助推器

《职业经理人周刊》
  “股神”巴菲特为什么能在股市中赚钱,而成为世界首富? 
    巴菲特致富是许多因素综合起来的一个典范,但他之所以能在股市中赚大钱,与他的投资股票的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巴菲特在多年的股票投资中,已经养成了能让自己赚钱的“习惯”。
    ——他习惯于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
    ——他习惯于不被分析师的预测所左右,总是独立思考;
    ——他习惯于价值投资,习惯于长期持有优质企业的股票;
    ——他习惯于投资自己所熟悉的行业,终生都在观察企业。
    相反的,在股市中输钱的人,他们也有一些习惯。他们习惯于追涨杀跌,在山顶上“站岗”;他们习惯于听信内幕信息而被套牢;他们习惯于频繁交易,钱都交了印花税;他们习惯于“害怕”赚钱,被套的股票一平亏就卖出。
    可见,习惯对于一个人成就财富人生非常重要。因此,若想成功致富,你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
    经过近几年的市场炒作,房产、股票、收藏等领域都经历了一轮巨幅上涨的行情,能够产生暴利的投资理财领域几乎不存在了,一夜暴富发财的投机机会已经稀少,留给现在的又是一个微利时代。
    在微利时代,要理财致富,就要依靠长期的投资来积累财富。
    理财是贯穿人的一生的事情,因此,理财人生犹如马拉松比赛,贵在坚持。而长期坚持十年如一日的理财行为只有靠养成一种习惯来保障。就像先哲所说的: 人的思考取决于动机,语言取决于学问和知识,而人的行动则多半取决于习惯。习惯是一粒种子,播种良好的理财习惯,你就会收获丰硕的财富。
    其实,投资理财没有什么复杂的技巧,最重要的是认定一个目标、采取一种办法,然后长期坚持不懈。每一个理财致富的人,只不过是养成了“一般人都知道,但没有坚持去做”的习惯而已。
    一些人理财致富挫败的原因,就是没有养成一种长期坚持理财的习惯。理财致富最困难的时期,就是刚开始的那段时间。许多人在刚开始的时候,满腔热情,寄希望理财致富能立竿见影,财富迅速膨胀。一夜暴富是一种较为典型的投资理财心态,怀有这种心态的人总是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面,捕捉到常人所发掘不了的投资机会,迅速地获得高额投资收益。但过了一段时间,预期的财务目标没有实现,最初的热情就逐渐降低,最终放弃了理财规划。成为财富领域的一名匆匆过客。
    因此,理财不应是一时的冲动,而是一个中长期的规划,需要的是正确的心态和理性的选择,在坚持中养成习惯,在习惯中坚持不懈。
    要培养理财习惯,方法多种多样,比如实施基金定期定额投资计划、长期坚持零存整取储蓄、购买期限较长的期交分红型保险,等等。在长期的持续性重复的行为中培养惯性,最后成为一种自然,养成理财习惯,使理财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理财一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也就会成为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财富也就在愉悦的习惯中增值和膨胀。
来源:光明网-读书频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