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掌媒CEO柴满:目标拥有移动互联网1/3的用户

凤凰网科技讯 2010年5月29日,2010全球移动互联网在在27~28日在北京举办,凤凰网科技对此次大会做了直击报道。在本次大会上,掌媒CEO柴满在与凤凰网科技独家对话时表示 ,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这个时代,掌媒作为中国移动新媒体领域的领先者,希望在未来一两年内将移动互联网1/3的用户都变成其新媒体的用户。
柴满向凤凰网科技透露,掌媒将在6月份正式发布其第三代的产品,这个产品是从2008的年底就开始设计研发的。掌媒在第三代产品做了很大投入,在这个基于组建和插件的开放式应用平台上,开发了自己独立的广告系统,可以为合作媒体伙伴的广告客户更好地监控广告投放效果,从而更精准动态智能的进行广告投放和营销。
柴满非常自信地向凤凰网科技表示,通过掌媒的这第三代产品,一定可以帮助合作媒体伙伴在移动互联网的平台上,更好地进行广告营销,更好地为广告主服务,从而实现传统媒体服务到移动型媒体的平顺稳定转型。在商业模式上,掌媒还是基于比较传统的分成模式,与合作伙伴进行广告费和发行费的分成。
而在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柴满也显然对掌媒的发展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他介绍掌媒已经和接近20家的大型的传统媒体集团进行了签约合作,计划将来够覆盖到全国30多个省会,省级的媒体集团,和400家左右的地市级的集团,打造一个既覆盖区域媒体、又能够覆盖一些垂直行业的中高端人群的广阔的媒体网络。在此基础上,能够网罗更多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柴满表示,希望在一两之内,可以实现1/3的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都能成为它们新媒体的用户。(程安) …… [阅读全文]

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从“拥堵”中看发展

  刘建平:随着基金业的成长,其销售格局将朝着愈加多元化、多层次化的方向发展,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趋于合理、效率和结构完善。
  临近年末,北京也下了好几场雪,出差回途中再次经历了拥堵的盛况。车辆在不断增加,而道路资源未有相应增长,这样的情况迟早会要面对。
  一如当前基金行业的问题。基金销售渠道也出现了“拥堵”,截至12月8日,今年新成立的基金有136只,共募集基金规模 2928.04亿。可以算笔账,平均每个月有12只基金处于IPO状态。不仅如此,再加上银行自己的理财品种、保险、券商、私募等产品的话,平均一家银行每个月同时首发的产品有7、8只,甚至更多。
  这种拥堵目前还是集中在大银行上,而基金公司主要和大银行合作的格局则要追溯到2001年,并在2006、2007年的牛市中得到增强,直到后期市场回落之后才慢慢停滞下来。
  大银行作为销售渠道,优点不言自明。银行网点多,客户资源及资金多,整体理财团队建设较早,基金销售经验丰富。劣势就是拥挤,且小基金公司对于大渠道议价能力低,合作成本高。
  在这种情况下,有很多基金公司尤其是中小基金公司慢慢转移方向,开始寻求与中小银行合作。近年,很多中小银行经历了制度改革,完善内部治理,改制上市,也因此改变了经营模式,越来越重视中间业务。很多中小银行愿意增加投入,在包括基金、券商、保险、私募和一对多等多项理财业务上深耕细作,全方位开拓理财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增长空间。 …… [阅读全文]

卓越亚马逊总裁:2011年电子商务主拼无线应用

如果说2008年是电子商务的元年,那么2011年电子商务无疑将迎来新的发展拐点,成为高速发展的一年。卓越亚马逊总裁王汉华日前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随着消费者对电子商务的不断认知与成熟,支付、物流等方面的革命性发展,电子商务的新春天已经来临! 
以不变应万变 
对待价格战 
在春节前,电子商务的价格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今年价格战是否会愈演愈烈也正成人们广泛讨论的话题。王汉华认为,首先价格战不是一个新鲜的东西。电子商务最终是一个商务,在很大的层面上电子商务是最接近传统业态的一种商业形态。商务竞争本身就少不了价格战,因此这个事情是比较正常的业态,大家不要把它太当真。况且中国的B2C市场刚刚起步,还处于跑马圈地的状态,价格战是一些网商争夺市场的一种必要手段。 
王汉华表示,其实对待价格战,卓越亚马逊的策略就是“以不变应万变”。第一,卓越亚马逊的商品一定是“正品行货”,任何跟这个相违背的一定不允许。所以卓越亚马逊会对供应商进行管理、控制,非常非常严格,保证正品行货。第二,是“天天低价”。“天天低价”既适合没有价格战,也适合有价格战。 
但他也认为,价格战并不是一个很健康的竞争方式,最终跳开这个圈来看,价格战没有意义,竞争还是应体现在满足用户需求的价值战上。因此,未来电子商务的竞争是一种在公平、有序方式上的竞争,厂商们还是应该把主要精力花在练习内功上。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大众点评网张涛:明年只会剩下3家团购企业

  面对高朋网大幅裁员刺破的团购泡沫,业界开始谨言慎行。
  8月30日,大众点评网宣布其手机客户端的独立用户数突破千万,并称未来将投入巨额资金继续布局移动互联网,用于产品研发、客户端推广以及高端人才引进。
  然而,对于团购,大众点评网CEO张涛却直言:“团购业务的毛利率不高,现在整个团购行业比较疯狂,处于烧钱阶段。而烧钱的生意是做不长久的。”他认为,优胜劣汰是团购行业的常态,到明年年中,团购行业将只会剩下3家具有持续竞争力的企业。
  近几个月来,团购行业整体坐了一次过山车。从风投眼中的投资宠儿,到被质疑商业模式,再到拉手、窝窝、高朋等一线团购企业纷纷传出裁员,整个行业面临泡沫一戳即破的境地。
  其实,团购寒冬在国外已有征兆。就在8月27日,Facebook关闭了自己的团购业务Daily Deals,其理由很简单,“人们有许多种不同的方法去购买本地业务”。而团购鼻祖Groupon今年第二季度不仅营收增长大幅下降,而且流量下滑了1/3,亏损持续扩大。
  与张涛的“3家论”相映成趣,美团网CEO王兴此前更称,团购最终将会呈现“721”格局,即第一名的团购网站将占有70%市场份额,第二名占有20%市场份额,其余的团购网站将共享剩下的10%。
  面对即将到来的团购泡沫,张涛表示,大众点评网的团购业务不会收缩,“大众点评网的团购用户数在增长,对大众点评来说,团购就是一个付费的超级优惠券,未来会和会员卡、折扣券等其他优惠结合在一起,满足用户对多元优惠的需求”。 …… [阅读全文]

汉庭季琦:我经营的是“现代农业”

  尽管已到不惑之年,但季琦依旧是个大男孩,这不是说他的外表,而是他的内心。创业10年、在资本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企业家,季琦却没有一点世故与圆滑,对很多问题,他不避讳谈及,观点犀利鲜明,甚至毫无顾忌。
  但据说,季琦在与官员、投资人交往时自有一派江湖气息,亦是应付自如。季琦在本次专访中认为自己还是个知识分子,是有点理想的。但作为企业家,他必须要有不同面孔,在不同场合扮演不同角色。所以,在家里,他才恢复为真正的大男孩,高兴的时候就在地板上翻跟头。
  他的名片上印的名头是创始人、执行董事长,如果知道季琦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一线了解市场,就对这个少见的“执行董事长”职务不会奇怪了。
  创建汉庭的时候,季琦心态异常平静,此时的他不再是为了上市、为了自己的财富再增加做事情,他只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用他的话说,这是“值得我花一辈子时间去做的伟大事业”,自己的创业将就此止步。要知道,作为连环创始人,他曾经创造了平均两年就创办一个新公司,大约4年就将公司推上国际资本市场的记录。就此止步岂不可惜?
  季琦不以为……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