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留神理财咨询变忽悠

  在银行的理财咨询柜台,理财经理最喜欢给客户做的一件事,就是拿纸笔算账,然后比较不同产品,你会发现每次算完账后,理财师推荐的产品总是最划算的,而自己当初想买的产品大多数情况下都不怎么划算,难道真的是因为理财经理专业还是有些理财问题被你忽视?
  其实在短时间内,理财师鱼贯而入地灌输产品信息后,投资者很容易被带入产品优势的套路中,往往忽视了产品的先天不足,甚至是致命缺陷,以至于做出错误的选择。所以投资者在准备接纳一个新的投资产品时,不要顺着推荐者的思路走,尽力思考产品的不足,以免后悔莫及。
  当很多投资者准备买国债或存一年定期时,理财经理会推荐各类的保险或是理财产品。针对这类投资者稳健的需求,理财经理一般都会解释这类保险没有风险的,每年的收益都在5%左右,有时候还会更高,如果3年里面不用的话,肯定比现在一年期定期存款3.5%的利率合算,即便在三年里面要取出来也是随时可以取的,只是要收点手续费。
  如果投资者对“保险”比较敏感,不愿意购买的话,理财经理还会推荐所谓长期理财产品,部分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划收益率会高达8%以上,即便稳健的产品也会在6%左右,按照理财经理说法,现在5年期的国债也只有6%左右,而且还必须是持有5年后方可有这个收益,还不如这个一年期的理财产品,时间短,收益更高。
  单从保险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的短期限的方面考虑,这2类产品都很有优势,理财经理说的似乎都很有道理,但投资者不能忽视了他们共同的缺点,流动性差。保险中途赎回的成本很高,与定期存款提前赎回按照活期利率结算不同,此类产品很有可能连本金都受损,如期交分红险投保后短期赎回可能仅能拿回六成的保费,而长期理财产品更是有着严格的规定,产品持有期间是不能赎回的,即使愿意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也不行。 …… [阅读全文]

通胀让理财很纠结

  目标顺序法的好处是每一个阶段理财目标清晰,便于实现,而人生本来就是一程一程的旅行,每个阶段我们不用想太多,只要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努力实现主要目标就行,这有利于快乐生活。
  现实生活中,理财的困惑不在于如何设计,而在于日后理财环境会怎样变化以及变化有多大,因为,理财方案中有很多的假设条件。比如通胀,就是理财的死敌。30年前,30元就能置办一桌喜宴;10年前,1000多元的酒席就很体面;而今年,五星级酒店的喜宴已经涨到“万”字头了。如今的年轻人,置办一场新婚秀,动辄要花费二三十万元,而这点钱要在上世纪90年代中,都可以买一套房了。
  通胀,让生活成本快速攀升,也让理财很无奈。记得八十年代初保险刚面世时,曾经有个每月1元买的什么险,当时销售人员给我们的愿景是,当我们退休时能得到400元,可以好好旅游一番了。后来这个险种不了了之。但如今400元又能去哪里旅游呢?
  物价通常与人们的收入水平相匹配,在低收入年代,我们省吃俭用存点钱为了将来用,结果证明很蠢。如今,持续的高通胀,也让我们感觉很纠结:“月光族”生活自然无以应对日后可能遇到的各类大额支出,比如子女留学、结婚、买房等,但如今省下的钱,今后还值不值钱?又比如,在收入水平不变而物价不断上涨的今天,我们还要辛苦存钱给将来用,那么我们又怎么来保证当下的生活质量呢?
  理财,其实是对家庭财务做一个时间上的平衡,在我们年富力强能挣钱的时候多攒点钱,以便于今后需要大额支出或治病养老时能潇洒应对。而要实现这个理财愿景,治理通胀,稳定物价真的很重要。 …… [阅读全文]

良好的理财习惯,是致富的助推器

  “股神”巴菲特为什么能在股市中赚钱,而成为世界首富? 
    巴菲特致富是许多因素综合起来的一个典范,但他之所以能在股市中赚大钱,与他的投资股票的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巴菲特在多年的股票投资中,已经养成了能让自己赚钱的“习惯”。
    ——他习惯于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
    ——他习惯于不被分析师的预测所左右,总是独立思考;
    ——他习惯于价值投资,习惯于长期持有优质企业的股票;
    ——他习惯于投资自己所熟悉的行业,终生都在观察企业。
    相反的,在股市中输钱的人,他们也有一些习惯。他们习惯于追涨杀跌,在山顶上“站岗”;他们习惯于听信内幕信息而被套牢;他们习惯于频繁交易,钱都交了印花税;他们习惯于“害怕”赚钱,被套的股票一平亏就卖出。
    可见,习惯对于一个人成就财富人生非常重要。因此,若想成功致富,你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
    经过近几年的市场炒作,房产、股票、收藏等领域都经历了一轮巨幅上涨的行情,能够产生暴利的投资理财领域几乎不存在了,一夜暴富发财的投机机会已经稀少,留给现在的又是一个微利时代。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广场

  黄金成为
  抗通胀投资热点
  本报讯(记者 吴琳琳)在通货膨胀席卷全球,全球经济隐患重重的环境下,金价不断创出新高,而作为新兴的投资品种,黄金信托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昨天,记者了解到,国投信托与恒泰大通黄金将签署合作协议,联合推出“国投信托金满堂6号·恒泰大通1号”贵金属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国投信托金满堂6号·恒泰大通1号”的规模为5000万元,是投资于黄金加白银组合的贵金属信托产品,投资方向为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牌的现货品种及T+D品种,光大银行为客户的第三方资金托管方。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志斌透露,该产品认购期为10月18日至11月17日,认购期之后,正好是实物黄金及白银的消费高峰,按照历史规律,黄金走势将看涨,因此虽然现在还没到认购期,已经有客户表示要提前预约认购该产品。
  2009年及2010年,黄金年涨幅分别为23%、29%,近十年的年涨幅为18.2%;白银在2010年年涨幅更是高达82%。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炳南表示,全球经济形势仍不明朗,在全球通胀的背景下,作为硬通货的黄金,价格上涨将得到进一步的支撑。
  浦发信用卡
  践行低碳战略
  本报讯(记者 车利侠)近年来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国内首家低碳银行,努力建设环保型企业,并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方面取得多项成果。而大力发展电子渠道建设,鼓励客户使用电子对账单,使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不断提高电子渠道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也是浦发银行践行低碳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浦发信用卡还会在近期推出个性版电子账单,让持卡人体验更为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