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兴经济体需警惕“成长陷阱”

近几年,新兴经济体的经济飞跃有目共睹,而此次全球金融危机更加速了世界经济重心的转移。
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自启动以来,经历了行业的爆发、低迷以及上市热潮几个阶段后,逐步走向行业的升级调整期。经过数年的培养,网络视频已经成为互联网主要应用领域之一,用户规模增长速度突出,覆盖率不断提高。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2010年,国内网络视频用户规模2.84亿人,在网民中的渗透率约为62.1%,比2009年增长了18.1%。
有三板行业内部人士称,尽管目前新三板业务仍整体处在筹备、等待期,但三板壳的价值仍不容小觑,粗略看,壳资源的净值大致在3000万-1亿元之间,如果壳企业本身资产有附加值,那么借壳、买壳的成本会更高。

8至9月份,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相继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以金融信息资讯服务机构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监测的主要互联网公司数据来看,二季度互联网行业收入同比增长38.7%,净利润同比增长34.6%,整个互联网市场仍处于高速增长态势。但优异的业绩表现并未改变中概股的低迷表现,而IPO方面,中国互联网企业赴美IPO窗口仍基本处于关闭状态。
但服装产业链相对较长,要更好地塑造价值链,需要在很多环节有所突破。中国服装企业在价值链中究竟存在哪些困惑和顽疾?中国服装品牌为何总让人感觉没有价值感?中国服装企业一直在努力,为何在价值链中的地位一直没有根本性改观?
去年夏秋之交,不少郑州市民忽然发现,旅行社的门店如同雨后春笋般纷纷在郑州街头和一些社区出现。这些带有连锁性质的门店,统一品牌形象,统一企业标志,大多由国内的旅游巨头开设。
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目前已经进入高速增长的快车道,太阳能热利用企业在发展中普遍陷入行业发展的瓶颈;另一方面,随着全球低碳时代的来临,节能环保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但由于技术引入成本、风险责任、投资等方面的多种障碍,很多技术可行、经济合理、环境效益也很好的节能项目难以得到普遍实施。
通化市重点在中药资源开发、产业技术创新、企业集群化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医药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全市已形成了医药工业、医药商贸、医药科研、医药教育、中药材基地、医疗康复“六位一体”发展格局。

2011年第二季度的投资热点验证了一句名言:真正的投资家在低潮时入手。尽管受到通胀、人民币升值等影响,制造业成本高企,珠三角与长三角频频传出中小企业倒闭传闻,但投中集团旗下数据库产品CVSource 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制造业、能源及矿业、互联网三个行业投资活跃度居前三。其中,制造业披露的投资案例达到18起。
某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继2010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并购案例的井喷式增长之后,2011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并购案例达57起,同比增加27起,占据并购市场诸多行业之首。
电众数码CFO
坦率的讲,其实作为电通集团在中国互动领域的领先公司,其实我觉得无论在做互联网媒体,还是在做传统的媒体,大家都在与时俱进。只不过在特定的时期上,我们会看到互联网的媒体在这段时间增长的速度非常的快。而相对来说,传统广告在因为它已经有较长的一个发展历史。我们会看到一个此消彼长的关系。从电通的广告理论来说,我觉得我们不会讲偏重于传统还是互动,而是偏重整合营销的一个概念,以达到对广告主的最高的回馈和最佳的投放效果。
中欧基金总经理
随着基金业的成长,其销售格局将朝着愈加多元化、多层次化的方向发展,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趋于合理、效率和结构完善。临近年末,北京也下了好几场雪,出差回途中再次经历了拥堵的盛况。车辆在不断增加,而道路资源未有相应增长,这样的情况迟早会要面对。一如当前基金行业的问题。基金销售渠道也出现了“拥堵”,截至12月8日,今年新成立的基金有136只,共募集基金规模 2928.04亿。可以算笔账,平均每个月有12只基金处于IPO状态。不仅如此,再加上银行自己的理财品种、保险、券商、私募等产品的话,平均一家银行每个月同时首发的产品有7、8只,甚至更多。这种拥堵目前还是集中在大银行上,而基金公司主要和大银行合作的格局则要追溯到2001年,并在2006、2007年的牛市中得到增强,直到后期市场回落之后才慢慢停滞下来。
卓越亚马逊总裁
其实对待价格战,卓越亚马逊的策略就是“以不变应万变”。第一,卓越亚马逊的商品一定是“正品行货”,任何跟这个相违背的一定不允许。所以卓越亚马逊会对供应商进行管理、控制,非常非常严格,保证正品行货。第二,是“天天低价”。“天天低价”既适合没有价格战,也适合有价格战。但他也认为,价格战并不是一个很健康的竞争方式,最终跳开这个圈来看,价格战没有意义,竞争还是应体现在满足用户需求的价值战上。因此,未来电子商务的竞争是一种在公平、有序方式上的竞争,厂商们还是应该把主要精力花在练习内功上。
大众点评网
“团购业务的毛利率不高,现在整个团购行业比较疯狂,处于烧钱阶段。而烧钱的生意是做不长久的。”他认为,优胜劣汰是团购行业的常态,到明年年中,团购行业将只会剩下3家具有持续竞争力的企业。近几个月来,团购行业整体坐了一次过山车。从风投眼中的投资宠儿,到被质疑商业模式,再到拉手、窝窝、高朋等一线团购企业纷纷传出裁员,整个行业面临泡沫一戳即破的境地。其实,团购寒冬在国外已有征兆。就在8月27日,Facebook关闭了自己的团购业务Daily Deals,其理由很简单,“人们有许多种不同的方法去购买本地业务”。
中海阳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我们在成都已经投资了20个亿,一起的工程项目建设年底基本上都竣工,明年开始安装设备,做的是太阳能光热发电整个的主设备的生产,目前国内可能是第一家,应该我们现在光伏发电的产能占全球的50%左右,光热我们的市场刚刚启动。光热发电的优势是什么呢?它是聚集热量,而热量是可以储存的,第二规避了太阳能光伏发电和风电有的间歇式的供电,它没法保证连续供电。热量储存以后我们通过热量的连续性,通过水电气的控制,在后端做汽轮发电器,和火电发热是一样的,这样我们太阳能光电发热建成以后不但可以跟现有的燃煤、天然气、火电发电进行联合循环,而且我们还可以自己独立的形成这么个季度性的能源,保持24小时的连续供电。
什么是你的职涯“本钱” 所谓职业生涯的本钱,简单来说,必须涵盖三个方面,一是充分的能力,包括专业技能、管理知识的储备等;二是态度,即工作态度及风格是否契合你所希望就职公司的文化,开阔的视野、兼容并包的心胸、善于学习及适应改变的能力,都会为你的职场加分。
金融危机引发的“蝴蝶效应”让职场人谈“辞”色变,曾经激励无数人的“不抛弃”、“不放弃”口号现在也被加上一条:不辞职。一时间职场“四大原则”、“十项注意”成了上班族口口相传的应急良方,金融风暴充斥经济领域的同时,职场白领的心态也在备受煎熬。
 2011年台北电视节于9月21日当天开幕,吸引超过80家电视制作公司参展,逾600位业内人士到场。作为视频网站自制内容的代表,土豆网自制旗舰偶像剧《爱啊哎呀,我愿意!》更创纪录地在开拍当天便确定了中国台湾地区的播出平台,与中视签下长期策略合作意向书,引发全场高度瞩目。
而此番牵手的天堂硅谷,可谓国内PE转型的缩影:今年来,创投企业与优质项目“僧多粥少”的矛盾凸显,导致PE入股企业的成本水涨船高,此外随着创业板估值回归和A股IPO破发潮来临,PE收益逐年下降,转型已势在必行。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视频行业竞争激烈很正常,谁再说它是恶性竞争我跟谁急。”昨天凌晨2时左右,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个人微博上突然“发飙”。有资本市场人士猜测,搜狐在微博一役暂时败下阵来后,下一步可能将在它的强项视频上发力,因此张朝阳才会有如此感慨。
澳大利亚糖厂Proserpine拒绝了中粮集团的收购方案。9月12日(澳大利亚时间)中粮集团旗下在澳子公司塔利糖业(TullySugar)发布公告称,尽管中粮以报价1.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提出竞购,比丰益国际收购金额高200万澳元,但仍然遭到Proserpine董事会拒绝。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