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七夕过法 女生送礼也疯狂

《职业经理人周刊》

  农历七月七日,鹊桥相会。拥有爱情的你,将会在七夕送什么礼物给亲爱的他/她?是登对的戒指,还是表恩爱如蜜的双链?是能绑住他/她的手链,还是一表爱意的玫瑰之约?

  虽无西方情人节那般浩大声势,但作为中国的“情人节”,商家自然不会放过,在大信新都汇、益华百货及其他中山城区的大商场,首饰专柜首先掀起了“七夕”促销活动,各种专为甜蜜情侣恩爱夫妻打造的首饰礼品,已经开始登场。而记者发现,今年的“七夕”首饰专场,消费主角大有向女性倾斜之意,情人节送礼不再是男人的“专利”。

  男性首饰设“专场” 女性也兴表爱意

  谁说只有男人才可以对心仪女人表爱意?女性也可以借七夕大大方方地向自己心仪的对象表露心意。为此,情人节促销向女性消费群体倾斜,成了近年来商家逐渐侧重的一个方向。

  走访益华百货、大信新都汇以及假日广场的首饰店,记者发现,针对“七夕”情人节促销活动,不少首饰店都加大了对男性饰品的引进,有些店甚至开辟了“男性专场”,专门针对在七夕节向异性表达爱意的女性消费者。“现在观念不一样了,女性反而更加大胆主动。”记者看到,“男性专场”的首饰除了常见的戒指以外,高档的领带夹、袖扣等,也得到了不少女性消费者的青睐。“这个看上去很高档,有很稳重,我准备买一个送给男朋友。”一个正在选购情人节礼品的顾客看中了一个银质的领带夹,“既实用,又非常有意义。”她告诉记者,像高档的领带夹、袖扣等,在平时还是比较少见的。

  除了男性首饰这匹“黑马”以外,记者在走访大信各首饰店发现,各款情侣钻戒也成为七夕首饰消费的另一个“主角”。在各种情侣戒指中,以情侣磨砂戒指促销力度最大。“磨砂戒指是历年来最受情侣欢迎的,戴在手指上不会太闪,却有高雅之气。”大信一楼某首饰店的销售员告诉记者,在首饰当中,情人节时情侣戒指销售情况是最好的,一般的情侣会选择购买戒指送给对方。

  双鱼代表恩爱如蜜,许愿池寓意为爱人祈福,爱情岛只为以心相许的情人开放,玫瑰之约表示如痴如醉的爱……在大信首饰专柜,记者看到情侣戒指出了不少“新花样”,且促销力度不一,价格也呈现较大的差距,从600-3000元/对都是较为常见的价位。

  “七夕节送礼戒指项链手链等首饰一般是情侣比较热衷的,而在众多首饰中,戒指成为主要选择。”大信一楼“DS至爱”店销售员田小姐告诉记者,在七夕那天,一般首饰公司将会推出优惠活动,活动分打折或送礼两种。

  花样玫瑰陆续上市 价格同期上涨二三成

  据了解,每逢七夕情人节,玫瑰销量会大大上涨,而玫瑰价格也会随之增长,甚至有一朵玫瑰花卖至十余块的情况。据城区花店店员反映,玫瑰花在七夕情人节的销售量仅次于“2·14”西方情人节。而在首饰市场,玫瑰样式的造型也深受情侣们青睐。

  在城区各大花店,玫瑰花也陆续出现多样花色,价格也开始略有上调。“与不同朵数的玫瑰代表的寓意不同一样,不同颜色玫瑰也有不同的寓意。红玫瑰代表热情,激烈的爱;蓝玫瑰代表憨厚,善良的爱;粉玫瑰代表初恋,爱的宣言;白玫瑰代表天真,纯洁;黄玫瑰代表道歉;淡绿色玫瑰代表青春永驻……”在竹苑市场门口,一名花店店主热情地向记者介绍,针对“七夕”,该店特意比平时多准备了多种花色,以迎合年轻人的口味。

  据该店店主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玫瑰花售价略有上涨,“差不多高了一两成吧,高档的玫瑰花涨得比较快。”但她同时透露,与平时的售价相比,七夕情人节的售价翻两三番是“正常的”。

  除首饰与玫瑰,记者还了解到,诸如竹制永恒情书,公主镜子,幸福魔方水晶已经开始占据商场和精品店的显要位置,而诸如“幸福苹果”“爱到永远”——心形泥印等个性小礼物也在火热出售中。

来源:南方日报 罗丽娟 罗丹丹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