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云锋基金新浪等斥资4.9亿港元入主寰亚传媒
    香港娱乐业巨头林建岳旗下的丰德丽控股有限公司联同云锋基金、新浪等,共同斥资4.9亿港元入主香港上市公司Rojam Entertainment Holdings Limited。交易于2011年6月9日完成,ROJAM即将更名为寰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寰亚传媒”,Media Asia  Group Holdings Limited),全面扩展中国大陆传媒及娱乐市场。
  据悉,寰亚传媒将借助丰德丽集团在国际及大中华地区演艺、媒体、娱乐业务及节目管理的核心资源,结合云锋基金庞大的业务网络及战略性合作伙伴,和其它国内互联网龙头企业在新媒体领域的资源优势,大力开拓中国大陆的传媒及娱乐市场。其业务范围将包括电影制作、演唱会与音乐表演、艺人管理、电视剧制作与发行、电影院投资及新媒体业务。
  云锋基金合伙人虞锋表示,文化产业是云峰基金关注的方向,“文化是我们必须要牢牢关注的方向,文化娱乐是大家随着生活改善以后一定要关注的方向,所以在这个产业里面我们是愿意做深做透,然后我们投更多的文化的钱,让它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
  虞锋发言实录
  谢谢大家,我更正一下,我们叫云锋基金,不叫虞锋基金,给大家看了短片,不知道大家的感受如何,我是热血沸腾。从2007年开始,马云等一些个人投资了华谊兄弟,见证了第一个民营电影企业上市,我们去年又投资了张艺谋的企业,今天我们又看到了另外一个市场,说起这个名字大家非常熟悉,从小就看着他们的电影长大,同时今天又看到那么多的明星在场,这是在香港和国际市场上有着多年的经验,他们在电影、电视剧、音乐、演唱会、唱片以及艺人经纪上,在整个华人演艺圈有巨大的影响力,同时覆盖了整个娱乐产业,我觉得对今天市场来说文化是我们关注的方向,对中国来说,除了物质的发展,精神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东西。文化是我们必须要牢牢关注的方向,文化娱乐是大家随着生活改善以后一定要关注的方向,所以在这个产业里面我们是愿意做深做透,然后我们投更多的文化的钱,让它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大家在短片当中也看到了,寰亚无论在拍摄的电影上,几十部、几百部的电影,演唱会数千场,覆盖的人群也是几千万人,这样一个文化集团对整个华人的影响是巨大的。我们觉得他们在香港深耕了这么多年,无论是人才、管理的经验,尤其是跟国际市场的接轨上,给中国大陆的蓬勃发展能带来巨大的作用。同时也能帮助中国的企业和中国的文化走向世界,这是我们想要做的,我们希望中国的传媒能够真正地看到,能够看到更多的喜悦,像迪士尼这样的企业有几百亿美金的市值,今天我们很多的文化企业虽然上市了,但是市值还不能大,希望能够有真正的巨头出现,能够对中国、对世界产生一个帮助。在这里,我们能和一些互联网的企业共同发展,我们也会帮助寰亚在人才上,尤其在新媒体上,在新的渠道上共同帮助企业走得更远,做得更大,谢谢大家。 …… [阅读全文]
资产增速倒数第二 上海银行IPO需“连闯三关”
    (记者 朱瑶)排队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中,资产和盈利增速一度领先的上海银行,自2007年后,资产收益率已连年出现下滑,从2007年的 1.03%跌至2010年上半年的0.97%。
    事实上,多家拟上市城市商业银行在国内同行中难以称作“绩优质良”。除人事变动频繁、股权结构分散以外,拟上市城市商业银行在业绩增速方面也落后于同行。
  2010年财报进一步显示,外资和外地银行加速抢滩上海的局面下,谋划上市多年的上海银行在扩张与资产收益率方面失去原有优势:其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7%和8.92%,同时贷存比却达74.45%,已接近监管层设定的75%红线。
  业绩疲软,资产增速倒数第二
  虽然十年前就曾提出上市意向,但由于银行上市政策转向、股权结构分散等问题,上海银行IPO被一拖再拖。2010年2月,上海银行向部分机构股东定向增发3亿股,募资37.29亿元。年报也显示,其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29.49亿元,增长37.23%。实现归属于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50.28亿元,增幅38.79%。基本每股收益1.21元,资产收益率为0.97%。
  上市前景似乎曙光在望,同期业绩却出现下滑趋势——上述成绩单在城商行同业中并不耀眼。截至2010年底,上海银行总资产5668亿元,比2009年末增长21.62%。江苏银行2010年资产规模增速为30%。而银监会今年1月发布的同期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城商行的资产规模增长率为38.5%,资产总额已达7.9万亿元。 …… [阅读全文]
百度布局移动互联网 李彦宏称地图战略意义重大
  百度ceo李彦宏在出席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时表示,百度地图产品对公司具有战略意义,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具有明显地位。
  李彦宏说:“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继续迅速发展,我们确实认为该领域存在许多机会,我们正在开发多款与手机相关的服务和系统,开发完成后我们就会披露,”
  今年5月份,百度发布了首家实景地图并支持Android系统,通过兴趣点、附近检索查找周边生活信息,或者打开热门分类图层,将地图比例尺放大到200米以上,地图上就会出现实景按钮,点击就可以开启实景模式。
  业内专家,移动互联网门户——科技讯创始人李忠存表示,此次发布的百度手机地图新版本速度更快,用户体验更好,更方便。“地图对于搜索引擎具有较大的战略意义,对于本地化信息和服务非常重要。Google也一直非常注重地图的发展,而且在地图上得投入巨大。”
  以上说法也得到了李彦宏的证实,李彦宏表示,目前百度地图收入非常少,而且未来这种状况也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但百度地图产品对公司具有战略意义,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具有明显地位。我不确定地图产品是否产生了团购广告方面的收入,但该产品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本地信息。总体来讲,百度地图不是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但却是公司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 [阅读全文]
内地零食商蜡笔小新拟赴港上市 集资2亿美元
  据市场消息指出,内地零食生产商“蜡笔小新”将计划在今年第4季在港上市,集资额初步为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保荐人为花旗。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民企早年大举到海外上市,但由于市场环境变化、成本、风险及估值等等因素改变,不少在英国、美国及新加坡等地上市的中资企业,已逐渐兴起改道来港上市念头。
  其中刚于今年4月才在新加坡完成私有化的内地零食生产商“蜡笔小新”,据市场消息指出,将计划在今年第4季在港上市,集资额初步为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保荐人为花旗。
  4月星洲退市 年尾赴港筹15亿
  蜡笔小新于2005年在新交所上市,由于当时中国概念盛行,故上市公司以“中国休闲食品”命名,但其后由于成交疏落及股价偏低,去年提出以每股0.178坡元(约1.15港元)私有化并成功在今年4月退市。
  根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蜡笔小新主要在内地从事经营、生产及销售,与日本同名动画及漫画《蜡笔小新》同名的品牌零食及饮料业务,其中该公司在果冻市场占有率约7%,是仅次于“喜之郎”的内地第二大果冻品牌。据该公司在新加坡最后一份公布的业绩,2009年营业额增长7.3%至7.78亿元人民币,但由于各项成本急涨,盈利按年倒退约22.1%至5348.8万元人民币。
  转港挂牌先例 多获更高估值
  近年不乏…… [阅读全文]
携程与易游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大陆旅游者可以一站式享受两岸在线旅游的优质服务了。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游近日宣布,利用台湾个人游开放的契机,与台湾的在线旅行社易游网在旅游业务上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易游网丰富的酒店以及岛内观光旅游资源,将与携程网上的台湾个人游、团队游、当地游等产品实现对接,供游客出发前自由预订个性化行程;同时易游网成为携程赴台游地面服务战略合作伙伴,为大陆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接待服务。
  像香港自由行一样,台湾游可以选择数百家酒店的时代开始到来。此次双方的合作将整合一大批非常有竞争力的酒店,携程台湾个人游产品的酒店覆盖度将进一步丰富,从目前的数十家很快将增加到数百家各种等级的酒店,覆盖台湾主要城市,并开发从经济型到国际五星,以及温泉会馆、情人旅馆和民宿在内的各种住宿服务。双方还进一步开发台湾地面服务,包括一日游、接送机、高铁周游券、捷运券、电话卡、商户折扣券等,最大限度的方便大陆游客的出行。易游网众多的一日游等台湾岛内观光线路,也开始整合到携程的赴台游产品中,大陆旅游者出发前就可以自己组织好游览行程。
  业内分析认为,两岸在线旅游龙头的战略合作,开启了两岸旅游合作从输送游客向深入推进产业融合的新阶段,有利于应对个人游开放后,大陆居民赴台游井喷式发展和多样化需求。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神华收购皖能强化煤电一体化
中国神华(601088)公告称,公司与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皖能)于7月8日签署协议,中国神华将出资2550万元与皖能公司合资设立神皖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从事电力和煤炭储销等业务。神皖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神华以2550万元的出资取得51%股权,剩余49%股权归皖能集团所有。 
公告称,神皖公司成立后,计划从事电力及附属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以及煤炭的储运与销售,同时从事港口、码头的开发、仓储与运营,临港铁路的建设与运营等业务领域。公司认为,此次合资设立神皖公司,是公司通过战略投资、重组并购推动公司发电板块优化布局的重要步骤,也是加强公司与安徽省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
“今年4月份以来中东部地区的电荒再度提醒了业界,未来几年这些地区缺电形势可能会较为严重,需要新上马一批火电项目。”7月14日,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煤炭行业分析师李廷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这种情况下,国家相关部门对在华东地区上马火电机组的审批也会适当放松,神华正是抓住了这个机会而挺进华东地区。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煤企在基地之外的火电项目,先前是很难批的,但在现在煤电矛盾较为尖锐的前提下,企业到地方建立电厂或是煤储项目,能得到地方和国家发改委的鼓励。”
李廷告诉本报记者,今年5月份,有关部门正式下发了国家煤炭应急储备暂行管理办法,要在那些主要依靠煤炭调入的省区建立煤炭应急储备,国家将对储备点的建设和煤炭储备提供一定的财政和金融支持,而神华完全满足国家要求的承储企业条件,也是第一批煤炭应急储备的承储企业之一。神华在华东地区布局火电项目,建设储备基地,也是很好地利用了这一政策。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