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利用业余时间成为理财达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每天繁忙工作的八小时之后你会做些什么呢?吃饭、睡觉还是休闲娱乐?爱因斯坦说,人与人的差别主要取决于对八小时以外时间的利用。这句话在如今高速发展又到处充满竞争的社会中实在是该奉为真理。虽说数字较为死板生硬,但是数字往往会揭示一些人们意想不到的真相。我们不妨对于人们一生的业余时间做个简单计算:如果一个人活70岁,一生约有62万小时,剔除吃喝拉撒睡占去的一半时间,还有约31万小时;一个人每周工作40小时,一年52周,工作时间约为 2080小时,如果他一生工作35年,那么,总共约7.28万小时;从31万小时中减去7.28万小时,还有23.72万小时,23.72万是7.28万的3.2倍多。或许你会说这23.72小时需要吃饭睡觉放松休闲,但其实只要有意识抓住一些零散的业余时间来进行合理有效的理财,你的生活将会完全不一样。

  爱好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有人说,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将自己的爱好作为终生职业;也有人说,当你将兴趣作为自己的职业,那么你将永远失去一门爱好。那何不退一步将自己的爱好作为兼职,或许这就是一个两全其美的选择。比如小潘的工作是一个国企企业内刊的编辑,平时工作朝九晚五,时间固定又外加小潘个人很爱宅在家里看书上网,同时对写作有着极大的兴趣。就这样小潘开始在网络上发表自己的文章,他先是在一些论坛发帖,后挑选了一个固定的文学网站来进行固定的写文投稿,尽管没有成为该网站的签约作家,但是他的文稿被台湾一家出版社选中并出版,小潘获得了一笔可观的稿酬。将自己的文稿出版其实是需要花很大的心思和时间在上面,小潘不想放弃自己的本职工作,于是他的业余时间转战创作剧本,如今视频网站发展的如火如荼,小潘会经常参加一些网络的剧本征文大赛,并因为自己长期练习的写作功底,所以剧本有被选中从而获得不错的收益。对于主业和副业的关系,小潘认识的很清楚,时间是肯定有的,在闲暇之余又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又能贴补家用,何乐而不为呢?

  理财新进门,修行在个人
  每个职场中人在业余时间都会想着何不试试将自己的资金用于投资理财,说不定误打误撞就能创出财富。当然这样侥幸的心理最好是不要有,但是试着利用闲暇时间学习理财的心态绝对要有。我们来看看阿达,正职工作上的伙伴带阿达进入了业余投资的大门,何曾想,正是这部分收入帮助他实现了买房的梦想。阿达刚开始炒股只是凭着所谓的内部消息进行投资,时赚时亏,很不稳定。不咸不淡的炒股生涯持续了很长时间,不甘放弃投资但又没时间操持股票的阿达,把目光盯上了当时还是新兴门类的股票基金。2005年的牛市迹象渐渐明显,阿达2005年中的时候投进去10万元,到年底一看收益不错,跟家里人商量之后又在2006年初陆续补进去30多万元,这里面有将近10万元是找家里人借的。到2007年3月份账户里显示基金总值超过了100万元,阿达借助基金终于实现了买房的目标。随着职位的升高,阿达开始不满足于苦等熊牛转变的漫长周期,开始考虑新的投资门类外汇。可见阿达已经渐渐习惯并熟悉在业余时间进行自己的理财投资,工作之余继续努力赚钱的热情一直高涨。

  时间就像海绵,挤挤总会有的。希望大家都能成为自己的时间管家,在占据一生很大部分的业余时间中找到自己的一桶金。
来源:银率 作者:吴魏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