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首届深圳(亚太)互联网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为推动中国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推动深圳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10月30日、31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信息化与互联网研究所支持、主办的“首届(深圳)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市民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未来10年电子商务发展机会”,旨在互联网发展的黄金时期,在到会的互联网企业家、投资机构和政府之间搭建起互动交流的平台。会议为期两天,由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北大互联网企业总裁EMBA研修班学员陈一木主持。论坛伊始,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子商务处冯念文处长结合国学及最新经济政策,提出在第三次技术革命之际要抓住电子商务时代的发展机遇。深圳市一品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华良则十分看好电子商务塑造一个个性化时代的前景,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周蕊与招商银行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王黎祥结合案例分析了互联网企业A股上市的主要法律问题,招商证券研发中心董事赵宇杰则探讨了互联网企业的商业模式。

  论坛结束时的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对下一届论坛心怀期待,来自传统制造业的李女士扎实的听了两天的课程后表示,参加此次论坛令她感到自己还没有与社会脱节;罗女士期望今后能听到更多老师从更多的角度结合更多的案例进行分析,下一届论坛还会带好友参加。一位来自互联网企业的先生表示,希望深圳一定要对得起“全国首个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金字招牌。

  据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一木女士介绍,举办此次论坛在整合各种社会资源方面也会遇到各种困难跟阻力,但作为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以及北大互联网企业总裁EMBA研修班学员双重身份的她,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因为坚信互联网产业的美好前景以及对深圳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自豪感,使她致力于为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积极奔走,不计个人得失。至于困难,陈秘书长非常乐观的表示,做任何事情都会有困难,“做事的心态非常重要,只要明白自己在做什么,知道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就会执着的坚持下去,困难总会有解决的办法。”

  鉴于此次论坛的良好效果,陈秘书长对今后会涌现更多的同类活动充满期待,“由于目前此类活动大多为民间形式,行业协会、社会团体都给予很大的支持,尤其是已成功举办两届的中国网博会,为推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多努力。在本次论坛中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网博会年轻热情的身影,有前两届的基础,相信下一届的网博会将会有更多亮点和惊喜!”

  陈秘书长还表示,如果学员有好的提议、好的想法,有一些共性的东西值得大家来分享,以后这种学术论坛还会向公众开放。“创新、开放、兼容并蓄一直以来就是北大的风格。希望能够得到政府更多的指导与支持,调动全社会的热情积极参与互联网产业的盛会,共同关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本届论坛规模1000人,由深圳一品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大太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企创管理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发起,由首届北京大学中国互联网企业总裁EMBA研修班学员单位主办,特别邀请搜狐科技、互联网周刊、南方都市报、深圳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支持本届论坛,永鑫投资、中国网博会及国际媒体联盟网也给予此次论坛媒体技术支持。

来源:DoNews 刘亚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