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执行力差是属于谁的责任?

    和外企的CEO们交流,谈论最多的是战略和策略的问题;而和国内医药企业家论道,感慨最多的却是执行力的问题。
    有些企业家经常感到自己的好想法不能实现,具体表现在:新的营销策略已经开会说明了,一到下面就走样;即便确实按照公司的指示去做了,但就是产生不了预期的结果;财务部对促销费用审核非常严格,但年终核算时发现费用增加了但销量没增加;大区经理都签了目标责任书了,但还是完成不了任务;公司员工都在忙,但就是不出成绩;一件小事吩咐下去3个月还解决不了,并且没有主动的反馈,要等到自己过问才知道……
    此时大部分企业家都认为公司执行力差是员工能力和态度的问题,这种观点是不对的。执行力差是现象,管理不善才是本质。外企执行力强是现象,有提高员工执行力的机制才是本质。实际上可以这样认为:个别员工执行力差是能力的问题;公司整体执行力差就是管理的问题!
    执行力差的五大原因
    通过对大量国内企业的研究并与外企进行对比,可以发现执行力差的原因不外乎以下五各方面:
    1、员工不知道干什么有的公司没有明确的能够落实的战略规划,没有明确的营销策略,甚至没有年度营销大纲,使员工得不到明确的指令;也有的公司营销策略不符合市场需求,员工只好自发的进行修改;还有一些公司政策经常变,策略反复改,再加上信息沟通不畅,使员工们很茫然,只好靠惯性和自己的理解去做事。这就使员工的工作重点和公司脱节,公司的重要工作不能执行或完成。 …… [阅读全文]

未来HR面临的挑战

     在快速发展的经济形势下,企业、市场瞬息万变,企业的HR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只有清晰自己所处的环境,和将要发生的变化,才能及早找出对策,帮助企业来面对变化,并走在变化的前面。下面我们着重讨论未来的HR所面临的挑战:
1、与国外的同等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相一致
从宏观上讲,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中国在世界上的Role越来越大,将会吸引更多的跨国公司将自己的事业重心向中国转移,中国分公司在跨国公司集团的业务比重也会随之大幅度上升,从而将增加其运营的复杂性,并对公司雇员尤其是管理人员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要求他们具有能在更大平台上的管理、运作能力。与此同时,跨国公司对中国分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要求会进一步提高,会要求其管理水平与国外的同等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一致,中国分公司的HR总监也同时需要同跨国集团其他地区的人力资源在同一个层次上运作、管理、计划、思考,这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2、自身定位的思考
从人力资源自身的角度来看,人力资源行业从几年前的过热期在逐渐转向思考期和冷却期,每一个人都在思考自己在人力资源行业和市场上的定位,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人力资源从业人员会将重点转向如何积累经验,如何发挥更大作用,为业务部门增加价值,所以过去的几年里在人力资源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人才一度供不应求的局面在未来的几年里将会有所改变,供需市场将日趋平衡。所以在不远的将来,企业考核合格的HR人员,不光考察对业务的熟悉程度,更加注重的是对企业战略层面的贡献和候选人自身的学习能力和能力素质水平。 …… [阅读全文]

未来营销策略的转变

  一般而言,市场营销部门所关注的焦点是如何最有效地提高经营绩效,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行业内出现了许多“营销原则”。这些原则以取得市场份额最大化为目标,教企业如何获得有价值或有潜在价值的客户,并以能否带来一定程度的收益作为评价标准。这种方法所产生的结果,在理论上来说,正是营销部门所追求的目标。但最近出现的一些信号,尽管只是一些间接信号,仍然预示着未来营销方向的转变。
  虽然这些信号目前来说还只是零星现象,但对于营销者而言,仍然是值得关注的,尤其是当这种现象与持续出现的全球经济转变联系得越来越密切时。
  本文所要讨论的宏观情况不仅在现今商业和营销环境中变得日益重要,更有可能使大众改变一直以来思考营销问题的方式,以及对成功营销方案的认识。如果这些情况持续下去,随着营销不断地改变,它们也许只导致原则上的一些渐进式的变化。但是,这些情况的严重性,有可能会导致与未来营销策略和应用相关的营销原则的巨变。
  全球经济发展:14% 以外的选择。各国间贫富分化,世界上有14%的人生活在人年均产值超过1万美元的国家,而这14%的人同时也拥有了大部分的财富、收入、购买力和消费品。
  营销是为了发现和不断增加价值,而营销的三个步骤??市场细分、目标群体确定和定位,就是为了寻找能带来最大收益的某一市场,因此,这集中了世界上大部分财富、收入、购买力和消费品的14%,正好是营销者们梦寐以求的群体。
  但是,有一种相反的观点认为,另外86%的人虽然从所有传统的指标上来看,总体价值少于以上提到的14%的人,但他们却能带来更多的机会。这种观点认为,86%的人拥有巨大的潜在需求,但这种需求却由于分销成本、撇脂定价策略,甚至是企业自身策略(认为开发这部分市场弊大于利)等众多原因而受到抑制,如果企业家们能对这个市场给予更多的关注,制定适合这个市场的策略,巨大的需求将会被释放。 …… [阅读全文]

存储评论:技术领先意味着市场领先么?

     通常来说,率先将某种新产品或新技术推出市场总是会获得一定的优势,但是这个规律并不适用于存储和网络业界。在存储和网络业界,率先打开某个新市场的厂商往往会面临着最为艰难的时期。 当然这也并不是绝对的,但是在这片技术领域,率先进入市场的厂商确实处于一种不利的境况之中。
  率先打开市场的厂商几乎总是承担着解释的职责,它们必须解释新存储技术是什么,如何工作,为何客户需要它。我到现在仍然记得几年前第一家开发出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厂商是如何解释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是如何工作的情形。
  他们所说的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是这样说的:"我们将帮你节省开支,但是不会储存你所有的数据。"对我来说,那可不是什么好主意。第二家厂商就可以通过提炼信息而获得一定优势,并且以第一家厂商的努力为基础来建立自己的业务。
  与第一家厂商相比,第二家厂商的时间也宽裕得多。他们拥有更多的时间来推广市场,向客户宣传新技术的功能。 人们很少会在第一次听说某种新技术时就贸然地使用它。但是不断重复之后,新技术就会趋于完美。客户也会逐渐接受新技术。
  新厂商解决问题所需的时间真的成了问题。最好的例子就是文件虚拟化或全局文件系统。 我们发现最早进入这个领域的一些厂商已经不存在了,而后进的其他一些厂商要么发展壮大起来,要么被大厂商收购。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厂商也许在需求明显扩大之前就已经消失了,问题就象是撞伤而非骨折。 现在,非结构化数据成了许多数据中心的大问题,它们正积极向F5和AutoVirt那样的厂商求援,希望解决这个问题。 …… [阅读全文]

CFO职能变迁展望

    据《the role of the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in 2010》报告中的分析、总结,他2010年CFO的职能将沿着如下十大变迁趋势演进:
    1.高瞻远瞩的人
    2.掌控企业信息流
    3.从事务性工作中脱身
    4.保障企业资金流
    5.成为企业流程的主人
    6.置身业务之中,又超然业务之外
    7.首席计划官(chiefplanning officer)
    8.企业资源整合者
    9.关注全球市场
    10.企业内外部沟通的使者
    五年的时间并没有让这份清单显得过时,虽然今天的CFO已经在很大程度上与这份指南趋同,但随着外部竞争环境和企业治理的变化,CFO的职能方向也在不断的修正中。主要体现在以下五大趋势:
    趋势1:连接战略、流程和信息的纽带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