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美国提议就钓鱼岛问题举行中美日对话 中方婉拒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今日在就钓鱼岛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日关于钓鱼岛的领土争端是中日两国之间的事。美方多次声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这是极其错误的。并表示,美方建议举行中美日三边官方对话,这只是美方的想法。
  记者提问,关于钓鱼岛争端,据传美方已向中方表示,美愿主持中美日三边对话或会谈,推动中日两国就一系列问题交换意见。请证实。
  马朝旭回答说,我愿澄清河内中美外长会谈的有关情况。双方谈到了中美日等国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亚太地区和平与发展的问题。美方建议举行中美日三边官方对话。我愿强调,这只是美方的想法。中方一直认为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亚太各种对话与合作机制,使其为促进本地区和平与发展发挥更加有效的作用。
  马朝旭说,必须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日关于钓鱼岛的领土争端是中日两国之间的事。美方多次声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这是极其错误的。美方应做的是立即纠正这一错误立场。杨洁篪外长和中国外交部已在不同场合多次向美方阐明了中方上述严正立场。 …… [阅读全文]

美国中期选举奥巴马“不及格” 37州全民公投

我对美国政府的前进方向感到担忧。奥巴马干得并不坏,而且一直在努力扭转美国当前的经济颓势,但由民主党一个党控制白宫和国会,不能带来最好的结果。
——美国选民吉姆·哈尔夫
对于民众向政府传递信息而言,没有比选举更直接的方式了。在此次选举中,选民们将一个政党拉下了马,而华盛顿的政客们也能意识到:他们一定做错了什么。
——《华盛顿邮报》评论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2010年中期选举2日晚落下帷幕。出口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痛失众议院多数地位,但以微弱优势保住参议院多数。分析人士认为,选举结果表明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变革并不满意。
共和党完成大反攻
根据美国各大电视网3日凌晨做出的预测,共和党在选举中取得大胜,拿下国会众议院多数党地位,该党在参议院的席位同样也有所增加,但并未获得让其成为多数党的10席。西部不少地区投票尚未结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福克斯电视台就预测,共和党赢得众议院多数地位。
根据目前众议院的席位对比,共和党增加39席就能赢得多数党地位。根据出口民调等数据做出的预测显示,共和党在众院将至少增加50席。至3日凌晨,共和党已从民主党手中夺得58个众院席位,而民主党只从共和党人手中赢过两个众院席位。共和党的席位净增56席。这一数字让共和党扳回在2006年和2008年国会选举中丢掉的众院席位。
在对参议院的争夺中,共和党不如在众院那么顺利。尽管共和党在宾夕法尼亚、威斯康星、印第安纳、伊利诺伊、阿肯色和北达科他州夺取了原属民主党的参议院席位,但新增席位已无法达到10个。共和党需要在参院增加10席才能成为多数党。民主党保住了参院微弱多数党地位,“两院分治”格局已经形成。 …… [阅读全文]

再造珠三角

科学发展、经济转型、改善民生、社会和谐……在“十一五”成绩斐然、“十二五”规划即将开启之际,中国人对未来有着更为美好的憧憬。外界有评论认为,“十二五”时期,将是中国的又一次“华丽转身”。
在包括珠三角地区在内的中国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这些憧憬中的一部分,在当地政府的推动、民间的参与、企业的努力下,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当然,在这样一个迈向美好未来的过程中,也少不了暂时的迷茫和转型的阵痛。
在过去30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锋的珠三角地区,为“中国制造”奠定了全球竞争力的基础。同时,在全球金融危机、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和环境资源承载力的多重压力下,珠三角也被逼至产业升级的拐角。
与此同时,伴随个人财富的累积,珠三角已迅速崛起一个庞大的新兴中产阶层。这一阶层的出现,对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的要求更加迫切。
新的经济、社会转型趋势,形成一股倒逼改革的力量。
“珠三角目前面临的转型问题,粗看是广东的问题,细看是整个中国未来的问题。”有观察家评论说。
乐观者看到,一些“新经济体”的气质特征正在珠三角逐渐显化:2009年,深圳华为公司合同销售额超过30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供应商;与华为同城的平安保险、招商银行、腾讯等紧随其后,让中国在“低端制造”之外,真正拥有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与香港一关之隔的深圳,此时正在一个叫“前海”的地方谋划更高远的未来。决策者希望借助“香港的政策+深圳的土地”这样一种全新模式,将该地建设成为现代金融服务业的高地,为珠三角乃至整个中国谋求在全球金融体系中更大的话语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G20的金融新秩序

  当二十国集团(G20)的财长与央行行长们在韩国庆州结束为期两天的“连夜讨论”和“艰苦争取”时,他们得到了来自世界舆论的赞誉。
  在这次旨为在G20韩国首尔峰会作准备的双部长级会议上,他们最终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改革达成“历史性”协议。
  尽管协议并不能一扫笼罩在G20上空的所有阴霾,其中就包括四处弥漫的“货币战争”的硝烟。但无论如何,这次会议仍然表明,在各种新旧力量的推动下,国际金融改革的步伐没有停止,国际金融治理的“G7(七国集团)时代”确实在逐渐远去,一个新的国际金融秩序正在渐进的形成之中。
  新兴经济体走到舞台中央
  根据庆州会议达成的协议,在IMF的24个董事会席位中拥有八个席位的欧盟国家,同意让出两席给发展中国家;而且欧洲国家还将向发展中国家转移6%以上的投票权,这比一年前商定的转移份额增加了1个百分点。
  作为新兴国家集中代表的金砖四国因此会集体晋升为IMF十大股东行列:其中,中国的份额由第6位上升至第3位;印度由第11位上升至第8位;俄罗斯和巴西也有2-3个位次的提升,分别排在第9和第10。全体新兴经济体持有的IMF份额将因此升至42.29%,正逐渐逼近传统发达国家。
  这是对IMF投票结构的一次实质性的改革,它意味着国际金融体系中的这个最核心机构,正在逐渐适应国际权力结构的变迁,而这将有利于已近声名狼藉的 IMF增强合法性。之前,人们并未预料到IMF的改革问题会提前在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尘埃落定,这无疑为即将举行的首尔峰会增添了一丝乐观的基调。 …… [阅读全文]

圈地运动制造了高增长的假象

   有消息称,一场让农民“上楼”的行动,正在全国20多个省市进行。各地通过“撤村并居”、“农转非”等手段,为地方政府从耕地中挤出城市建设用地份额。因为建设部规定,地方在农村复垦、减少多少建设用地,城市就相应新增多少建设用地,这对地方政府形成政策激励。(《新京报》11月3日)
    人们把这种情况称为“圈地运动”,完全符合事实。英国资本主义早期发生过圈地运动,贵族圈占农民租佃的耕地,养羊剪毛赚钱,我们的教科书上说得明白,它是“羊吃人”的运动。现在政府圈占农民宅基地、菜地甚至耕地,变相剥夺农民其来有自的权利,自然也不会是什么好事。
    圈地运动的原因,是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但说穿了,是经济高增长给各地带来的增长冲动。“土地财政”和增长冲动使城市政府拿地卖钱,结果就是没完没了的拆迁、一地多卖和强拆,向农村延伸,就是当下方兴未艾的圈地运动。表面上看,是无数企业要圈地建厂,实际上是政府要圈地获利,而官员得政绩。
    英国圈地运动推动了毛纺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发展,而我们的圈地运动推动了什么样的发展,值得我们好好推敲。现在很多中小城市大办开发区,开发区内工厂云集,但真正投产的没几家,企业止于圈地。大城市有各种名目的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开发区,区内设光谷、药谷、生物谷、大学科技园,实际上也是挂羊头卖狗肉,多被“房地产开发”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