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专家指点第四季度理财经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四季度,投资者最为关心的理财问题是什么?
  在日前,本报与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共同举行的权威理财师接热线活动中,多位读者的咨询透露出相关答案。

  关键词一:资产配置

  张女士:我的家庭每年剩余资金约5万元,生活支出比较稳定,准备每年拿出5万元用于理财,请问该如何操作?

  嘉宾解答:王晓航表示,这类家庭生活稳定,资金流也不错,因此,在理财过程中,建立自己的投资组合,实现资产的合理配置非常重要。

  王晓航认为,在进行资产配置前,最关键的就是要有自己理财的明确定位,也就是说,家庭理财需要做什么,因此,前提就是要确定家庭理财收益的目标。

  李洋则建议,第四季度,家庭理财可重点购买灵活配置型基金,这类基金进可攻,退可守,比指数型基金更适合震荡上行的行情。同时,家庭如果要购买保险,应根据实际需要合理选择保险的类型和比例。

  关键词二:房产投资

  刘女士:现在做房产投资是否适合?又该如何操作呢?

  嘉宾解答:王晓航认为,相比于国内其他城市,目前沈阳的房价仍处于中等水平,而且,沈阳房价的最大特点就是相对稳定,特别是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也未出现大起大落。因此,在未来的10年内,做房产投资仍比较适合。

  王晓航介绍说,房产投资有很多技巧,首先要尽可能选择市中心,而不要选择周边的房产。

  同时,购买住宅比较适合,特别是10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就更加适合。

  此外,在选择住宅时,除要考虑面积外,还要选择开发商、物业好一些的楼盘。

  王晓航表示,购买住宅后,8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可进行装修,规模的大小取决于自己的经济实力。

  王晓航还建议说,房产投资切记不要快进快出,最好采用以租养房的方式。

  关键词三:基金定投

  王先生:我是一名公司职员,孩子刚刚1岁,准备每月拿出一些资金,为孩子做长期投资,不知道购买什么理财产品比较好?

  嘉宾解答:李洋认为,时间是应对市场波动的最好工具,如果采取分批买入法,就克服了只选择一个时点进行买进和沽出的缺陷,可以均衡成本,这就是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法,这是基于克服人性的优柔寡断、追涨杀跌的心理弱点而应运而生的一种投资方法。

  李洋表示,定期定额投资的金额虽小,但累积的资产却不可小看,长期投资下来,其获利将远远超过定存利息所得。而且投资期间越长,相应的风险就越低。有实例显示,定期定额只要投资超过10年,亏损的几率则接近零。

  这种投资方式非常适合在未来某一时间段有特殊资金需求的投资者(例如,3年后需付购屋首期款、20年后子女出国留学需要资金等情况)。

  理财师王晓航(右)、李洋正在耐心解答读者提问

  ■本报记者 吴怀宇 摄

  热线嘉宾

  王晓航

  建行辽宁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理财师,硕士学历,国际金融理财师,4年理财从业经历,擅长家庭理财规划及投资理财。

  李洋

  建行辽宁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理财师,国际金融理财师,5年理财从业经历,擅长财务诊断,投资规划。

来源:晨报讯(记者 龚文武)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