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绿叶制药集团董事长刘殿波:创新药 光复民族药企

医患关系紧张,医药关系繁杂,仿制药盛行数十年,5000余家药企分散且重复竞争,医改政策难产,推进阻力重重……神秘、无序、没有话语权——中国医药市场似乎蕴藏无限潜力,又有无数问题。
  在此环境下,市场急切盼望在医药业中出现新的生长力量,寻找与国际医药巨头在医药原创性上抗衡的原点。
  绿叶制药集团,即被称为中国医药生力军团重要代表。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国药企(即亚洲药业,代码:ASPH),以研发和原创著称,并有可能在不远的未来搅动中国资本市场漩涡。正因为此,市场对这个叫做绿叶制药的尚且生疏的名字以及它的董事长刘殿波充满了兴趣……
  ⊙本报记者 于兵兵
  弃教从商
  弃教从商者,似乎多有成就。比如李嘉诚的父亲李云经,比如今天的马云和俞敏洪。刘殿波也是如此。
  1985年至1989年这四年,对刘殿波来说是一段难忘的日子。这个沂水医学专科学校毕业的年轻人选择留在家乡,进入烟台师范学院当起了生物系的教师。在可以查找到的烟台师范学院学报上,至今还能够看到刘殿波撰写的专业论文《淋巴管多色注射颜料的研究》。
  然而,平静似水的象牙塔生活似乎并不是刘殿波的梦想。1989年,谨慎思考后他毅然下海,变身一家名为蓬莱华泰的医药公司总经理,开始从教学向管理的转型。在那个时候,刘殿波经商的思路还仅仅是通过制药卖药赚钱,但随着日复一日的摸索,一个通过研发与创新打造权威地位的大战略开始形成。这也许就是一个医科专业毕业的人,与单纯的“市场主义者”在制药卖药过程中的不同思路。 …… [阅读全文]

新意互动 焦向军:经济危机 对网络媒体影响几何

经济危机席卷全球,对各行业已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那么对于网络媒体,经济危机又影响几何?近期,北京新意互动广告公司-高级策略师焦向军接受了金融时报记者的专访,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一一剖析。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已逐渐转化为金融危机并进而发展为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引发了全球性的恐慌。到目前为止,危机更已从金融领域向实体经济扩散,经济衰退也正在逐渐向新兴市场蔓延。危机的阴影已经影响到各个国家的金融、房产、汽车、媒体等各个行业。这势必会影响到众多行业在广告方面的投放。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最新的调查显示,由于各国企业都削减了IT及广告开支以应对次贷危机的影响,全球在线广告业务在经过连续五年的高速发展后,有可能在2008年停止增长。
    此次危机起源于金融危机,对金融行业的影响更深,从源头上减少了新媒体获取风险投资的资金来源。有专家认为,部分盈利模式尚不明确、尚未获得盈利、运营成本较高的新媒体面临生存危机。与此同时,经济危机背景下,未来各行业整体营销推广预算将呈大幅萎缩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新媒体广告收入将受到影响,新媒体行业将面临洗牌,优胜劣汰不可避免。
    不同媒体因自身特性的不同,所受到的影响也不尽相同。网络、电视、广播、报纸、杂志媒体所受影响都是有差异的。就金融风暴爆发后数据资料显示,网站点击率、电视收视率均有上升,特别是各大门户网站,因此网络、电视媒体的广告收入并不至于惨淡,而时效性较差的杂志面临严重的广告缩水。 …… [阅读全文]

北极光邓峰:我投资的是棋手 不是棋局

开心网“火”了,这让北极光创投间接又出了一次风头。在“清科2009年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邓峰告诉CBN记者:“我们目前是开心网的第一大股东。”
    2008年9月,开心网获得北极光创投400万至50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近日有消息称开心网完成了启明创投和北极光创投约2000万美元的第二轮融资。对此,邓峰承认确有追加投资。他说这是VC普遍做法,为的是保持自己的股权比例,但数额不方便透露。
    “我不说的原因是从公司角度考虑,现在不适合说。但只要我说的一定不是假话。” 斩钉截铁的话语,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邓峰的做事风格。
    高大的身材,标准的北京话,棱角分明的脸庞上带着亲切笑容,很难想象这个被媒体包围着的人多年前就是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创业明星”。作为NetScreen公司——一家市值15亿美元上市公司的创始人,他的名字早就享誉华尔街。
    然而邓峰很少将这段经历在公众场合提及。现在的邓峰只是一个忙忙碌碌的VC,在开会和选择项目之间,往往顾不上吃饭而以泡方便面充饥。
    今天他在业内被人所熟知的,是北极光所投项目:开心网、红孩子、珠海矩力、百合网、德比软件等在内的三十几家公司,其中已经有三家成功退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63总裁芦兵:IT如同种麦子 通信好比种苹果

二六三总裁芦兵做客腾讯科技,就3G时代数据通信行业的机会与挑战与腾讯网友交流。在谈到IT产业与通信产业的异同时,芦兵认为,IT产业奉行“种麦子模式”,每年收,每年都要种;而通讯运营是“种苹果模式”,种下去几年之后才能收获,但只需播种一次,即可连年收成。
二六三网络通信的前身是263首都在线,2000年前后,这是一家流行的门户网站,在游戏、社区、门户、个人邮箱服务等领域都有较高知名度。2003年,首都在线更名为“263网络通信”,转型通信服务供应商。
芦兵2001年加盟263首都在线,此前,担任方正集团华南区总经理。在与腾讯科技的对话中,芦兵分享了自己对于IT与通信相融合的观点和看法。
视频:对话二六三网络通信总裁芦兵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腾讯网视频演播室,我是腾讯科技的王丹,今天作客腾讯科技的嘉宾是263网络通信总裁芦兵先生,芦兵先生有15年的IT从业经验,在加盟263之前他是方正集团华南区的总经理,在接下来的40分钟时间里,芦兵先生将和我们分享3G时代网络数据通信行业的机会和挑战,并和网友分享263从首都在线到通信服务供应商的历程。
芦总您好,欢迎您!请芦总先和网友打个招呼!
芦兵:腾讯的网友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芦总,您在到263之前在方正也工作了有8年的历史,到了263有大概8年的时间,方正和263,是跨了IT与通信两个行业的两个企业,您能够用您自己的经验跟大家介绍一下,IT和数据通信有什么不同? …… [阅读全文]

海尔张瑞敏:中国的大象也会跳舞

张瑞敏: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1949年出生于山东省莱州市
他总是自我否定,不断地战胜自己。他不要自以为是,要永远自以为非。没有人知道他的忧患有多沉重。
很多人都说,越来越看不懂海尔了。
的确,张瑞敏是个“擅变”的人。这些年,我们不断地看到关于海尔改革的消息,从“1000天流程再造”到“1+1+N模式”,从“日事日毕、日清日高”到“每个人都面向市场”的管理模式,从“人单合一、卓越运营”到“制造型企业向服务营销型企业转型”的商业模式,海尔的生命历程中几乎和改革形影不离。改革,几乎成了海尔的一大特色。
“变革早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和自觉。”跟随了张瑞敏几十年的老部下们,倒是司空见惯。“其实万变不离其宗。说白了就一句话,一切向市场需求看齐。”
大家都推崇张瑞敏是“儒商”:他很会抽象思考,能把复杂的理念简化成三言两语,传播观念和心得;他推崇老子的“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也时常强调佛教禅宗的“凡墙都是门”;他爱读书,对全球政治和经济趋势高度警觉,却不随波逐流;他总鼓励年轻人“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张瑞敏是独生子,父亲是裁缝,母亲是工人。至今仍和父母住在一起。……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