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对症下药:解决执行力差难题

      清楚了执行力差的原因,解决的办法也就变得明朗了,那就是要做到“目标明确、方法可行、流程合理、激励到位、考核有效”。
    1、目标明确
    对于销售业务线来说,目标明确就是要落实指标。指标定的准确、能落实,是做预算、定政策、激励考核的基础,是销售管理中最重要的事。大多数公司的年度销售指标也都分解到大区、省区、办事处和代表,但这还远远不够,销售指标要想既准确又能落实必须层层分解,直到不能再分。
    使目标明确的另一个辅助手段是工作单制,工作单上明确描述工作内容、期望结果、完成时限、可用资源、负责人、主要协助人等,签字生效。工作单在两种情况下会发挥明显的作用:一是跨部门协作时。由于各部门都有自己的重点工作和业务侧重,所以各个部门对工作的理解很难一致,并且协作的工作容易被本部门的工作挤占而造成拖延。比如,市场部和生产部就包装改进问题的合作中就可用到,包装如何改动,尺寸、色值、字体、字号等等很多细节,如果单纯电话沟通会有很多歧义,写出工作单就很清楚,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中层管理者给执行者下达指令时,由于执行者的业务能力限制可能对该指令不能完全理解,也有可能中层管理者自己都没有想清楚,而执行者又不敢仔细问,造成执行不利。 …… [阅读全文]

网络经济时代的财务管理

    一、网络经济对传统财务管理的挑战
    1.会计功能的转变。随着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常规的、结构化较强的工作由计算机自动完成,传统的会计核算职能将由于采用现代化的手段而逐渐弱化,会计人员更多将从事那些非结构化、非常规的会计业务及完成对信息系统及其资源的分析评价工作,故会计的管理职能将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会计将由核算型转化为管理型。在管理型会计模式下,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融为一体,使得财务会计在现有的以核算为主的基础上,增加了参与决策、实施适时控制和开展经济分析等内容,整个会计系统将成为一个包括事前、事中、事后在内的全面核算和全过程管理的系统。
    与此同时,传统会计的单一货币计量将被打破,取而代之的将是多国货币、电子货币。WTO和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使得全球的贸易越来越频繁,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网上业务将越来越普遍,其支付方式也将由现有的纸质现金、支票、汇票等结算方式转变为电子现金、电子支票、电子信用卡等网上结算方式。财务软件在设计中就必须具备电子货币交易结算系统。同时,财务所提供的数据信息不仅仅是以货币计量的财务数据,更重要的是诸如网络创新能力、客户满意度、市场占有率、虚拟企业创建速度等反映企业竞争力方面的信息,从而为企业的经营、领导决策提供全方位服务。
…… [阅读全文]

如何制定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战略

   企业的竞争力归根结底是的企业人才力量,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一个企业有了优秀的管理人才,有了优秀的技术人才,有了高素质的基层员工,这个企业几乎就是战无不胜的。
  其实关于招揽人才,用好人才这一观念,古今中外成功的政治家、军事家、企业家们都是认识很高,运用得法的。有些因此留下千古佳话,比如:中国人都知道的刘皇叔“三顾茅庐”的故事;比如平原君招纳“三千食客”的故事;比如萧何月下追韩信的故事。反面的例证是不善招揽人才,不善使用人才,甚或嫉妒人才者,其事业可能就因为缺少能人的帮助而失败。比如“无颜见江东父老”的楚霸王项羽,比如“宁可我负天下人,绝不让天下人负我”的一代奸雄曹孟德。
  现代的政治家、企业家、仍然面临着如何招揽人才,使用人才的问题。对于一个企业,除了要借鉴古今中外用人的成败经验和教训,制定具有科学性、现代性、前瞻性的人力资源发战略是至关重要的。
  因为不同的历史年代,不同的国度和民族,有着各自不同的人文环境,政治环境,及物质、思想环境。且越离现在久远的年代,用人的理念,用人的机制,用人的策略,越是具有个人色彩和随意性,所谓:“一人定天下,一计定乾坤”。而现代是个科学化程度极高、信息化程度极高、民主化程度极高的法制社会。所以用人机制、用人理念和用人策略应具备法制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否则,因某人的一点小小的得意之举,取得一点小小的成功,不能持久,更不能取得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成功。 …… [阅读全文]

营销中的促销 战争中的战役

    如果说营销是一场战争,那么促销无疑是一场战役,一场短兵相接、赤膊上阵的惊心动魄的战役。
    促销对于每个营销人来说,都是耳熟能详的营销术语,不计其数的人曾经和正在上演着。结合笔者自身的经验谈谈如何撰写促销活动方案,从方案的作用来分为策略方案和执行方案。策略方案就是提案立项来论证,这个看上去简单,论证起来也不容易,大多都是拍脑袋决定。不过,论证越充分执行方案就越轻松,本文重点谈的是执行方案。
    比较全面地促销活动方案分为十二个步,以下所说的促销(指狭义的促销活动组合)。
    (一)活动目的:活动目的和效果预估“齐步走”
    这一步更多的是在策略方案里体现,执行方案里承上启下、过渡而已,给公司上下、经销商树立信息,点亮明灯。
    效果预估我把它放到首位,在“数字论英雄”的营销时代,能得到什么比做了什么更重要。我们美好的蓝图描绘给老板,让老板知道我们正朝着希望的田野走去。
    (二)活动主题:小创意套大创意;主题扣主题,销量不能离
    我更倾向于把时间放到第一位,这个时间规划应该在年度营销计划上有所体现。国内有很多公司没有做这个一年中起很大作用的计划,有了这个计划就会使得下一年度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这个计划主要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即使没有这个“纲”,我们也应该给下年定个主题年。有了它就会使下年度工作,尤其促销工作有了方向,抓住了重点,使促销活动在承载着销量任务的同时,也能够提升品牌传播的力量。 …… [阅读全文]

跨国公司研发外包趋势与中国企业的选择

  随着技术革命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跨国公司研发活动正在从分散化向研发外包转变。
  关键词:研发外包集群全球价值链
  近年来,跨国公司的研发活动出现分散化趋势,并且研发外包日益增多。即跨国公司将价值链上研究开发环节外包给外部企业,以达到合理利用资源,增强企业竞争力的目的。
  跨国公司研发方式的演变
  纵观跨国公司研发方式的演变,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即母公司控制阶段、研发全球化阶段和研发外包阶段。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些跨国公司推行全球化战略,统一组织国内外的研发活动,并将其置于公司的全球化发展战略之中。从而使企业研发活动进入一个全球化的新时代。海外研发机构不断增加,外国子公司研发投资也大幅度增加。
  研发外包阶段。在发达国家,研发向国外地点的外包正在增长,目前在某些产业如制药业已经非常普遍(Jankowski,2001;Engardio和Einhorn,2005)①。 另外,产品开发日益呈现出多学科性,要求拥有不同专业化领域的企业来处理这些不同的阶段(Pavitt,1999)。在一些产业,种种压力促使企业减少内部基础与应用研究,以集中主要精力进行产品开发并吸收外部知识(Chesbrough,2003)。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