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投资又撤资为上市 爱尔眼科涉嫌消除法律障碍
    爱尔眼科进行网上路演,幸运地成为第二批招股的创业板公司中首家网上路演的企业。然而就在爱尔眼科即将拿下第一家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民营医疗机构的时候,却有分析人士指出公司2004年增资的过程中,在投资既成事实的时候又撤资,程序有违法律规定;然而为了上市,公司在刻意地消除法律障碍。
  增资后投资既成事实
  爱尔眼科前身是2003年成立的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经过三次增资和两次股权转让,2007年12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整体变更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陈邦先生。眼下公司已在全国12个省(直辖市)设立了19家连锁医院。
  然而上述分析人士指出的问题就出在公司2004年的增资过程中。
  2004年3月20日,经股东会决议,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增加注册资本至5,000万元。其中,陈邦先生分别以现金130万元,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未分配利润552.09万元和资本公积20.34万元,以及其拥有的武汉爱尔80%的股权、成都爱尔64%的股权、衡阳爱尔76%的股权合计2,626.86万元,共增资3,329.29万元;李力先生分别以现金100万元,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未分配利润148.98万元和资本公积5.48万元,以及其拥有的武汉爱尔15%的股权、成都爱尔16%的股权、衡阳爱尔19%的股权合计566.25万元,共增资820.71万元;新股东李伟力先生以现金出资50万元。 …… [阅读全文]
新闻集团高管为聚友网打气:看好在华业务发展
     新闻集团首席数字官、数字媒体部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乔纳森-米勒今日赶赴北京,与MySpace的中国网站MySpace聚友网首席执行官魏来共同出席张靓颖入驻MySpace聚友网发布会。
      乔纳森-米勒是AOL前首席执行官,于今年4月正式成为新闻集团旗下数字媒体集团董事长兼CEO,掌舵业务包括MySpace、IGN娱乐、Photobucket、Jamba以及新闻集团与NBC环球合资的Hulu。
      在今日的发布会上,米勒回忆起第一次认识张靓颖的经历,“我第一次认识张靓颖是从《奥普拉脱口秀》的电视节目中,作为首位在此节目中出现的中国歌手,她的表现给无数美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演唱即有国际化歌手的水准又不失特有的东方韵味。”
      米勒表示,十分开心看到张靓颖成为MySpace中一员,并祝愿她通过MySpace所提供的强大平台,走向更国际化的音乐道路。他指出,MySpace拥有无数国际音乐巨星资源,众多国际级知名歌手都将MySpace作为发布其最新的作品和动态的首选,并在此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亲密互动。
      “我希望MySpace可以邀请更多象张靓颖这样有才华的歌手加入到MySpace来,与全球的音乐人和歌迷共同交流与分享,让更多人了解并喜欢上中国的音乐。” …… [阅读全文]
民生银行:打造全新“事业部制”银行
  60年光辉灿烂,60年风雨路程。
  6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然而,对于中国来说,却是充满了风云变幻和时代变迁的60年。新中国从落后到富裕,从禁锢到自由,从边缘到核心地位。事实证明,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已经崛起。在建国6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当我们满怀激动的心情,来盘点和回顾共和国60年辉煌巨变的时候,突然发现,不管用什么华丽的词藻和精美的语言,都不足以表达和代表这60年的非凡成就。
  与此同时,在这60年的岁月里,中国的金融业伴随着共和国的历史车轮而跌宕前进,每一年,都有数不清的金融故事和金融记忆。
  在60年的金融发展历程中,中国的金融家前赴后继,进行了艰苦的探索和大胆的实践,既付出了一定的代价,也取得了瞩目的成效,同时还为新时期、新阶段我国金融业科学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是时代的功臣,他们为不同时期的中国金融业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60年的金融发展历程中,中国的金融机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探索金融业客观发展规律,逐渐按照客观发展规律进行风险监管和管理;经营体制机制不断深化变革发展,不断对外…… [阅读全文]
戴尔与佩罗上演连环收购战 吞下毕博中国业务
  戴尔向服务转型的步伐越迈越快。继9月下旬以39亿美元将IT服务商佩罗系统(P erotSystem s)揽入怀中之后,本周,佩罗正式收购毕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毕博中国”),至此,毕博中国被戴尔以曲线方式收归囊中。
  在收购佩罗系统之后,戴尔公司董事长麦克尔·戴尔曾经暗示,公司可能进行其他收购来充实IT服务的实力。此次戴尔曲线收购毕博中国,便印证了麦克尔·戴尔此前的说法。
  毕博前身毕马威管理咨询,是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和系统集成商之一,年收入近29亿美元。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
  佩罗抢得毕博中国
  所谓行家失手,自我断送。虽然是全球最大管理咨询公司之一,毕博却未能为自己的命运提供最好的咨询服务。
  2月18日,毕博宣布已按美国《破产保护法》提出破产保护申请,四年前的一纸借贷合约令其无力偿还,不得不进行债务重组。拍卖业务、关闭部门、裁撤全球30余家分部的数万名员工自然难以避免。到目前为止,毕博已完成了在北美和日本的业务出售,以及在欧洲、拉丁美洲业务的M BO。
  但在中国,毕博业务所受影响并不剧烈。由于2001年便进入中国,毕博曾在2004年达到1000员工数,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外资管理咨询公司。因此,毕博中国仍保持了良好的收入和现金流增长。毕博管理咨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荣玛赞透露,2008年毕博中国收入达3500万美元,利润率19%,预计明年至少会保持30%的增长。 …… [阅读全文]
维维3.48亿低调入主枝江酒业 豆奶大王再次突进白酒业
    再一次突进白酒业,豆奶大王维维股份(以下简称维维)选择了低调。
  “我在开会。”10月9日,维维董秘丁金礼再次以这种理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而三年前,刚刚收购双沟之初,丁金礼谈及维维的白酒战略还是毫不讳言。
  两个多月前的变故还让维维心有余悸——宿迁政府突然收回双沟酒业的股权,这让已经将双沟打造为自己支柱产业之一的维维有些措手不及。不过,很快,它就寻觅到在白酒业中的另一个替代者——湖北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几天前,维维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3.48亿元收购枝江酒业51%股权,合计4080万股。
  维维表示,收购枝江酒业“使公司真正拥有了一家中国白酒前十位的企业,初步实现了公司进入白酒产业的战略目标”。本次收购完成后,预计可增加公司年净利润4000万元以上。
  枝江大曲易主
  枝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0月,系创办于1817年的“谦泰吉”槽坊演变而来,主要产品分为星级系列、王级系列、情义系列、风帆系列、普瓶系列五大系列及散酒。
  事实上,早在维维收购之前,枝江酒业已经改制为一家管理层持股的企业。资料显示,2001年5月,枝江酒业一部分国有股部分被转让给企业经营者,枝江市财政局持股比例下降至20%,其余为管理层和员工持有。其中,枝江酒业董事长兼总经理蒋红星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31.16。
  2006年6月,枝江酒业增资扩股,此后股权变为枝江市财政局持股19.00%,蒋红星持股29.60%,枝江酒业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曹生武持股14.25%,副总兼总工程师谭崇尧持股9.50%,另一副总薛传全持股9.50%;而枝江酒业工会委员会持股比例18.15%。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五问中国国旅A股上市 华侨城战略性参股15.38%
    为何最终选择A股上市?为何在四套上市方案中最后选择了国旅总社和中免集团的主营业务上市?国旅资产如何切割?华侨城又担当何种角色?
  直到9月21日,国旅集团董事长盖志新才打开话匣,向本报记者侃侃而谈这几年国旅的上市历程。
  这两年来没少约盖志新,均被他以“未到时机”回绝。
  2004年8月,盖志新履新刚刚重组的国旅集团董事长,其上任第一目标即推动国旅上市。然方案一变再变,折腾五年,终于选择国旅总社与中免公司两块主营业务在国内A股上市。
  中国国旅(601888.SH)9月15日拿到证监会的最后一个批文,立即启动机构路演,9月22日开始申购。“国庆节前太紧,应该会在10月15日去上交所敲锣上市吧。”盖志新9月21日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笑道。
  也就是说直到那一刻,这个国内最资深、排名第一的旅游业大佬才算是走完上市历程。
  然而,即使上了市,盖志新的任务只能算是完成了一半。国旅上市之后的百亿资产在国资委各行业板块中,规模可算偏小,依然有被重组的危险。
  对盖志新来说,下一步该如何把国旅做大做强,做长产业链才是更严峻的考验。
  4套上市方案
  2004年11月10日,经过三个月的酝酿整合,国旅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这家由国旅总社和中免总公司联合组建的公司,注册资金为3.9亿元,总资产50亿元。
  国旅集团是集旅行服务、免税品经销、旅游景点开发与管理、交通运输、电子商务等综合服务内容于一体的国有重点大型企业(集团),是国资委监督管理的136家央企中唯一仅以旅游作为公司主业的集团公司。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