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产业准入门槛降低 新媒体将最受“宠幸”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务院常务会议昨日讨论并原则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专家认为该规划至少有三大亮点。振兴规划特别强调要加快数字内容、动漫等新媒体产业的发展,同时降低准入门槛,这些都将切实提升我国文化产业的创造力和生产力。

      亮点一:重视动漫产业

      银河证券传媒分析师许耀文表示:对数字内容和动漫的重视是本次规划的一大亮点。这对相关企业申请上市融资会有一定的利好。据悉,如今已有江通动漫等新媒体企业在创业板排队。而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孙立军教授也表示:自2004年确认支持动漫产业发展以来,《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中对于动漫的重视,可以说是支持本产业发展的一项升级政策,更务实,也更强调了这一产业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规划是具有指导性的宏观政策,可以指导各地落实更有执行力的政策。孙立军认为:在国家扶优扶强的理念支持下,动漫企业在上市融资、产业链整合方面也会更加成熟;未来两到三年,中国会出现几家大型动漫企业。

      亮点二:发展广电网络

      此外许耀文也指出:在已经上市的传媒板块中,出版行业的估值已经比较合理;新的亮点或现于广电网络。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高书生也曾告诫企业:做文化产业一定要盯住电视屏幕、手机屏幕、电脑屏幕。这与八项工作中对于“积极发展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网络广播影视、手机广播电视等新兴文化业态,推动文化产业升级”的强调相互契合。因此专家判断:广电网络等新媒体产业也将是本次振兴规划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亮点三:降低准入门槛

      会议还强调: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必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激发全社会的文化创造活力。具体说来,就是要降低准入门槛,积极吸收社会资本和外资进入政策允许的文化产业领域,参与国有文化企业股份制改造,形成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对此专家指出:文化产业发展最大的问题来源于体制。如今《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纲领性文件的出台,对投资者以及企业来说,都意味着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准备起来,待细则出台后及时抓住市场先机。东方证券资深分析师张小噶表示:一旦细则出台,出版及广电企业的跨地域重组将首先值得期待。(温婷)

来源:上海证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