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奥巴马称经济衰退近尾声 美国失业率仍然高企

美国经历了超过一年半的经济衰退后,总统奥巴马前日表示,这轮经济衰退或许正接近尾声,但距离完全复苏仍有一段时间。分析指,当前美国失业率正在攀升,很多人仍勒紧裤带生活,谈论经济复苏言之尚早。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巴马当天在失业率达11%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访问时说:“我们阻止了经济的自由落体式下滑,市场已走高,金融体系不再处于崩溃边缘,毫无疑问形势已经有所改善,我们或许正看到衰退开始结束。”
  他还指出,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正显现出积极的复苏迹象。标准普尔公司最新发布的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比4月份上涨0.5%,为2006年夏季以来首次环比上涨。
  在谈到就业市场时,奥巴马表示,尽管美国失业率仍处于较高水平,但与其今年1月份上台执政时相比,当前就业岗位减少的速度已经明显放缓。现时美国失业率达9.5%,预期今年可能升穿10% …… [阅读全文]

多位高层领导七月份密集讲话 透露什么信号?

7月份已快过完了,多位高层领导最近展开了一轮密集的讲话,这透露出什么信号。
  中国经济 在强有力的宏观政策和庞大的国内需求支撑下,初步遏制住了增速的明显大幅下滑,振奋人心。然而,经济回升的基础不稳固,不确定因素还很多,一旦懈怠、稍有闪失就有可能前功尽弃。
  总理温家宝在17日至20日召开的第十一次驻外使节会议上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并表示,金融 危机难言见底,将继续实施刺激政策。
  温家宝强调,国际金融危机使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现在还难言见底。世界经济的复苏将是一个缓慢、曲折的过程,必须做好有效应对的长期准备。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中央确定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方针政策和一揽子计划,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
  "当前必须对经济放缓保持警惕,要采取有力政策防止经济急剧放缓。"7月16日,周小川在参加国际清算银行举办的一次会议间隙表示,中国经济至今的减速一直是适度的,经济增长兼有上行和下行风险。
  他说,"与其他很多国家相比,我认为到目前为止,中国经济的放缓程度较缓和。不少人认为中国今年经济增长8%的目标合理,但仍需要关注国际形势。"
  "除了政府投资之外,政府还将逐步放开民营企业对服务业的投资,这将在近期成为政府的一个政策。"7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青年金融家领导力"夏令营开营仪式上表示 …… [阅读全文]

股市调整源于现实与预期出现反差

2009年的7月29日将成为中国股市历史上的重要一天,这天的最大下跌幅度超过8%(是1600点以来最大的下跌幅度),而且交易量创历史新高,两市共成交4300亿元,这两项都打破了2007年5月30日的历史纪录。
难怪有人将7·29称为今年的“5·30”。但过来人都知道,5·30的股市大跌是因为有上调印花税税率政策为背景的,而且在大跌之前有很大的升幅,投资者恐慌性出逃,市场出现较大的调整(达到30%)。而7月29日的大跌是在政策面风平浪静的背景下出现的,而且股市累计上涨幅度只有100%,更没有超越历史最高位,现在的位置只是最高点的一半。
在此背景下出现创纪录的大跌,说明股市受到了一些因素的影响。从7月29日盘面看,上午就出现一些异常:一开市所有的银行股、钢铁就开始上涨,随后电力板块出现上涨,股指在这两个板块的带领下创出本轮上涨的新高,但地产、煤炭、有色等板块出现了较大的跌幅。而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只要每天有领涨的板块,市场人气都会十分活跃,即使不涨的板块也不会出现大的下跌。7月29日上午,在银行、钢铁、电力板块的活跃下,出现市场分化的走势令人有力不从心之感。需要说明的是,地产股是这轮反弹的主力板块,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平台整理,市场预期应该会向上继续挺进,带领大盘创出新高。但7月29日却出现向下的突破,这是始料不及的。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市场资金出现了短缺。部分原因是当天有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上市,分流了数百亿资金,但更重要的是新股申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金。按照目前的新股发行节奏和新股上市首日溢价,每月打新股的收益大约在2%以上,年收益率为25%左右。但需要记住的是,这是无风险收益,而很高的无风险收益率一定会拉低股市的重心,其直接表现形式就是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进入一级市场。这是流动性过剩背景下股市出现资金短缺的本质原因。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入汛以来洪灾直接经济损失约465亿元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7月30日,今年以来中国累计有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5335千公顷,受灾人口6736万人,死亡307人、失踪113人,倒塌房屋2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465亿元。
经过努力,中国当前洪涝灾害主要统计指标均低于多年同期平均值,其中死亡人口减少八成,受灾面积、受灾人口减少四成,直接经济损失减少三成。
国家防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介绍,自4月1日入汛以来,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过程性降水频发,局部暴雨超强,台风或热带气旋登陆集中,部分地区遭受严重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洪涝灾害。
除太湖和珠江流域西江发生超警戒洪水外,全国大江大河水势平稳,但局部暴雨洪水频发,全国有近130条中小河流相继发生了超警以上洪水,其中珠江流域柳江发生了20年一遇大洪水,部分河流发生超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
7月24日以来,中国江南、华南、西南出现了一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降雨持续时间长,暴雨中心多、强度大,大于100、200毫米的暴雨笼罩面积分别为25.1、2.2万平方公里。
这次强降雨造成四川、湖南、广西、重庆、安徽、江西、贵州、云南等省区市部分地区,特别是山丘区发生了严重的山洪灾害,人员伤亡较重。据统计,此次降雨过程受灾人口483万人,死亡70人、失踪51人,倒塌房屋1.3万间,直接经济损失近34亿元。其中四川省米易县强降雨引发的严重山洪灾害,造成23人死亡、6人失踪。 …… [阅读全文]

我国研发出抗甲流病毒新药未发现毒副作用

    武汉大学医学病毒学研究所、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占秋教授昨天在中国科协科技期刊与媒体见面会上宣布,该所研发的一种自主知识产权新药——阿比朵尔类似物,证明具有抗甲流病毒和其变异品种的作用。
该药有望用于甲流病毒感染者的早期治疗,打破达菲的市场垄断。
杨占秋介绍,目前对甲流的特效药——达菲的知识产权由国外公司掌握,而且达菲有一定的副作用,神经毒性较大,急需一种新型药物。
杨占秋教授所带领的课题组采用苯醌,经Nenitzescu反应等新的原料及合成方法,合成了具有我国知识产权的新药——阿比朵尔类似物,并已申请国家专利(专利号CN200510018613.9),并证明了该药在动物体内具有抗甲流病毒等呼吸道病毒的作用,该成果发表在国外的医学杂志——ArchVirol,2007;152:1447-1455上。
杨占秋透露,该药前期的动物性试验基本完成,目前没有发现毒副作用。
“最快明年用于临床应用。”他说,一种新药从研发到上市时间是比较长的,需要经过相当多的审批试验程序,有关该药的科研成果已经上报给了科技部等国家有关部委,目前该药正在准备制成试剂药,履行相关的报批手续后,明年有望临床应用。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