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优酷CTO姚键:看好移动互联网和SSD技术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什么技术会在2009年,乃至未来两年大放异彩?

  您心中或许早已有答案。不管是创业热潮涌起的昨天,还是金融危机依然继续的今天,更好的技术与应用始终是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只是在多变的年代里,得到的回答也在不停变换。

  哪项技术会成为下一个大热门,它们会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CEO和CTO们看到的产业未来,和我们眼中的有什么不一样?

  2009年2月起,腾讯科技计划走访百位互联网、IT界著名CEO和CTO,将他们的答案一一为网友呈现,以飨读者。

 
  优酷CTO姚键

  表示很看好移动互联网和SSD技术。他认为:

  随着中国3G的发牌,三家运营商开始紧锣密鼓的展开基础建设,抢占用户市场。相信在09年内,移动宽带会逐步成可能。另一方面,iPhone这类的技术创新使得小屏幕移动终端上的上网体验得到很大改善,逐步接近PC的水平。这两点都会使得移动终端的上网不再只是针对简陋的WAP网站,而是真正的互联网。视频应用也会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主要应用之一。

  最近采用SSD技术,在我们数据库应用环境,把服务器的性价比提高了5倍。这是个相当让人振奋的消息。多年来,在互联网行业,硬盘IO性能特别是随机读写性能成了拖累系统整体性能的最主要因素。现在这一点随着SSD的出现,会有很大改观,而且SSD的读写速度已经逼近1GB/s,使得传统硬盘不得不走低价大容量路线。09年,存储方面格局会有很大变化。

来源:腾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