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执行制度不能打折扣

  报载,有一家企业由于经营不善濒临破产,于是请来一位德国人管理。人们原以为这位管理专家会带来全新的管理模式,不料他什么也没改变,只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强调把过去“管用的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结果不到一年,这个企业就扭亏为盈。
  毋庸讳言,当前,一些地方和部门非常注重建立制度,但对制度执行情况却有所忽视,致使很多制度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有的执行制度时紧时松、虎头蛇尾,缺乏一抓到底的韧性;有的“雷声大雨点小”,光说不练,言行不一,结果使“严禁”变成“言禁”;有的主要领导随心所欲,甚至带头违反制度规定,造成“上梁不正下梁歪”;有的没有建立制度执行责任制,奖罚不明、责任主体不明,制度执行缺乏严肃性,等等。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加强制度建设,真正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是反腐倡廉的重要基石。提升制度执行力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关键。
  首先,要强化制度意识。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执行制度,经常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采取公告栏等多种形式推进制度公开,抓好制度宣传。
  其次,要增强制度的刚性。加强专门机关监督,强化主管部门监督,落实群众监督,引入“第三方”监督,抓住监督重点,确保制度的落实。把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作为部门年度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评分标准。 …… [阅读全文]

CFO与CPA的价值交点

  成功的CFO必须擅于整合、利用周边的各种资源,帮助企业更好地进行财务处理和资本运作,会计师事务所显然就是这些资源之一。
  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评级董事总经理James McCormack对2009年中国GDP给出了比官方低得多的预测。
  James并不是惟一持此观点的业内人士。尽管中国政府相继出台了诸多利好政策,但市场对这些政策的消化还需要一段时间,对CFO来说,目前仍是艰难时日。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在年报审计、涉税审计、咨询、资产评估、验资等方面与会计师事务所有很多合作,其CFO萧枭告诉记者,最近他在思考:如何更好地挖掘事务所的价值?
  显然,还有很多CFO都在想这个问题。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华北地区审计部主管合伙人曾鹏森就表示,最近几个月,客户在资产贬值的会计处理、成本控制、风险管理等方面的需求明显增多。
  资产贬值——更专业的会计处理
  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企业来说,目前的金融危机都是他们未曾经历过的。尽管北京现代近期运营一直逆势走高,但萧枭却不敢放松警惕:“金融危机导致实体经济受损,市场萎缩,产品滞销,竞争加剧,很多国内企业没有应对如此严重危机的经验。会计师事务所,特别是国际化的大型事务所,在这些方面具有相对丰富的经验,应该能给企业更专业的帮助。尽管不是每一个CPA都能把握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但部分经验丰富的高层合伙人会对国内企业起到指导作用。”…… [阅读全文]

最佳HR之四大个性胜任力

    近年来,企业对HR部门越来越重视的态度,使得HR头上的光环更加夺目。如今,良好、巨大的发展前景,使得无数人摩拳擦掌,准备进驻这个领域。
    然而,良好的事业发展前景,并不能说明人人都能胜任这个职位,人人都能做好这项事业。经过多年的实证与观察,总结发现优秀HR人的性格确有其与众不同之处,企业里最佳HR的表现,体现在以下四大个性胜任力:
    1、外向优于内向
    心理学家荣格对性格进行了内外向的划分,内向的人更多将注意力指向自己的内心世界,在陌生的人际关系面前容易感到局促;外向的人则对外部世界更加关注,人际交往时更轻松、自然,有号召力。HR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善于沟通和协调是基本胜任素质,外向的HR更容易与人建立人际关系,主动沟通,适合在招聘、培训、员工关系等职能领域中发挥所长。当然,内向不等同于不善于沟通,内向的HR工作风格比较沉稳,负责薪资、绩效等工作更为胜任。由此可见,外向性格的人在HR职业发展中的可选择性更广。曾经某位跨国公司的HR总监接受采访时也特别提到:好的HR管理者都是性格外向的,因为同员工交流,要能活跃员工气氛,让员工工作开心,这类事情,内向的人,一般干不好。
    2、感性优于理性 …… [阅读全文]

打好营销阻击战

在当前的地产营销中,任何一个城市、区域、板块内,都会有影响力等级不同的多个楼盘,对于那些在规模、产品或者营销方面均为区域龙头的高影响力楼盘而言,他们几乎可以不用考虑这种阻击营销的形式,只要按照程序把自己该做的事做对、做好就足够了,可对于那些低影响力的楼盘而言,则绝对需要审时度势、把握时机、见缝插针般的打好几场“营销阻击战”。
一、谁打谁的阻击
1、小盘打大盘;大盘的营销周期长、推广较为系统,附近小盘必须要充分运用好跟随战略,跟着大盘沾沾光;小盘的操盘手得明白,跟得好的话是你跟着大盘沾光、分流人家的客户,跟不好的话是你让大盘沾光、人家掠夺了你的客户。
2、低价盘打高价盘、低端盘打高端盘;这里的低与高都是相对的,别人卖8000、你卖7500,那你就是低价的;在项目资源、配套、硬件情况基本大差不差的情况下,人家是多层、你是高层,那你就是相对低端的。
3、尾盘打新盘、现房盘打期房盘;这个好理解,住宅沉淀的尾盘单位都是绝对利润,如果想抓紧套现的话,盯住刚入市的期房新盘打一场现房心理战就OK了! …… [阅读全文]

呼唤技术工人

  有些变化,仿佛发生在一夜之间。不知不觉中,工业化加速的进程踏着国际产业调整的节奏,让中国由一个传统农业大国,迅速成长为制造大国。
  有些变化,却远不像这样顺理成章。“中国制造”有它自己的烦恼:一边是许多人找不到工作,一边是企业抱怨招不到需要的人;一边是企业订单在萎缩,一边是有些企业订单在手却造不出高质量的产品。大学扩招,但培养的目标是“白领”;农民工进厂,但很难指望他们放下锄头就熟练操控机床;职业教育在发展,但因种种条件所限,一时难以填补高技能人才的缺口……于是,技工荒出现了,而且一“荒”就是很多年。
  面临升级的“中国制造”,呼唤大量高素质的技术工人。
  中国不缺普通工人 缺的是技术工人
  任何市场都有供需矛盾,劳动力市场也不例外。中国是劳动力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然而这一资源有它的短板,短在技能,短在素质。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对人力资源有旺盛需求,然而这种需求有选择、有门槛,并非不求质量、照单全收。供需的错位具体到工矿企业,突出表现为技术工人短缺,尤其是高级技工短缺。……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