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湖南出版拟引入亚洲资产1.5亿加速上市进程
     核心提示:亚洲资产1.5亿助跑,本周签约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亚洲资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敬东昨日在上海透露,该公司拟出资1.5亿元入股湖南出版集团(下称湖南出版),并加速推动后者上市进

  亚洲资产1.5亿助跑,本周签约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亚洲资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敬东昨日在上海透露,该公司拟出资1.5亿元入股湖南出版集团(下称湖南出版),并加速推动后者上市进程,双方将于本周签署相关协议。
  欧阳敬东昨日是在出席亚洲资产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成立仪式上做上述表示的。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基金管理、私募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并购重组和投资银行服务的国际金融投资公司。
  可查资料显示,湖南出版早在去年就加快了改制上市的进程,当时该集团董事长龚曙光公开宣称,湖南出版拟在2-3年内实现整体上市。2008年年底,湖南出版与其全资子公司湖南盛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2亿元,成立湖南天闻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闻出版)。按湖南出版当时的上市规划,其将以天闻出版为上市平台,引进战略投资者,力争2009年年底通过IPO(新股首次公开发行)审核。
  2008年,湖南出版实现年销售收入68.9亿元,比2007年增长9.9%;实现利润4.12亿元,比2007年增长25.7%。
  自从2007年传媒业第一股——辽宁出版传媒(601999)顺利上市后,传媒业就掀起了新一轮的上市热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透露,新闻出版总署鼓励出版集团到内地和香港上市,当前已有10余家出版集团正在中国证监会排队,准备上市工作。有两家正在等待香港联交所的审议,融资规模将达到40亿港元。
…… [阅读全文]
友邦保险敲定香港上市最多筹资80亿美元
    友邦保险(AIA)已经敲定在我国香港上市。有消息人士称,本月17日,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从30多家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确定为AIG旗下寿险部门AIA香港上市的联席全球协调人(JointGlobalCoordinator)。  AIA总部位于香港,是一家拥有90年历史的老牌保险公司,管理着总额高达600亿美元资产,拥有2000万客户,约占AIG客户总量的三分之一。 
 德意志银行成黑马
 摩根士丹利一高层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确认了此消息,但拒绝对其从事此项业务的收益发表任何评论。德意志银行公关部门则拒绝作任何回应。
 AIA上市集资金额保守估计约50亿美元,最高可能达80亿美元,约合624亿港元,是香港自2007年4月以来最大一宗IPO.  今年3月,AIG开始筹划将旗下的寿险业务AIA分拆上市,5月16日,AIA开始邀请投资银行提交上市计划书,曾吸引30多家银行竞争全球协调人和账簿管理人职位。 …… [阅读全文]
三大电信运营商市场角逐初见分晓 移动仍独大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了2009年1-5月份通信业运行状况,数据显示出全国移动用户增长趋缓。其中,中国移动5月份新增移动用户继续下滑;中国联通则出现大幅缩水,环比下降40%;只有中国电信在新增移动用户市场中异军突起,实现单月净增220万户。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电信正以其老牌运营商的实力从移动和联通手中争夺移动用户,中国联通则选择以退为进,预计未来可表现出后发制人的优势,单月新增移动用户将至少反弹至100万户。
  全国移动用户增速趋缓
  数据显示,全国月度净增移动用户自2008年10月开始保持连续五个月稳步走高,由321.9万户增至1055.1万户,直至2009年4月份出现首次下滑。今年5月份,全国净增移动用户814.7万户,较4月份847万户环比下降3.81%。分析师认为…… [阅读全文]
雀巢欲并购太子奶 民族品牌再遭外资狙击
继汇源果汁、青岛啤酒后,又一民族品牌——太子奶遭遇外资狙击。
据消息人士透露,7月6日,雀巢将派出一支考察团前往株洲,就全面合作与高科奶业进行洽谈,并考察太子奶相关业务和资产。
代表地方政府接管太子奶的株洲高科奶业方面证实了与雀巢已经进行了五轮谈判而签约在即。
在今年上半年深陷与外资投行“对赌”泥潭的民族企业太子奶于是面临着被外资收购的命运。隐匿幕后多年的国际食品界巨头雀巢正与太子奶数家小股东密谈收购事宜,试图暗度陈仓,低价拿下这家中国乳酸菌行业龙头企业的控制权。
然而,尽管已经参与了多轮谈判并进行了尽职调查,但这家跨国巨头对洽购太子奶保持了极度的低调,雀巢方面仍然矢口否认曾与太子奶相关方面进行接触。
而这样的行为遭到了太子奶创始人、目前仍是太子奶集团最大股东的李途纯的坚决抵制,“如果雀巢来收购太子奶,100%就是我讲的这一句:消灭太子奶。”李途纯对其创立的品牌感到非常担忧。 …… [阅读全文]
广州国资酒店欲整体上市 为何热打大旅游
    看看洲际酒店集团,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管理近4000家酒店、近60万个房间;你无比熟悉的希尔顿集团,在全球有3000家酒店,50万间客房。
    国内,上海锦江国际集团,亚洲最大的酒店集团,投资和管理近500家酒店,客房总数超8万间,分布在全国31个省的120个城市———你戴着上海国旅的帽子,坐着“锦江汽车”,甚至吃肯德基,去麦德龙shopping,都在不知不觉享用锦江的服务。
    如何向这些生机勃勃的数字看齐?广州在非常时期显露出改变格局的魄力———广州国资委日前下达通知,将广州市东方酒店集团和东方宾馆股权无偿划转给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意欲通过东方宾馆实现广州国资酒店的整体上市;此外,市政府希望趁势打造集酒店、旅行社、会展、景区为一体的大旅游产业平台之野心,也已显山露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项目在酒泉即将开建
    记者5日从甘肃省酒泉市政府了解到,中国规划建设的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将于本月中旬在甘肃酒泉正式开工建设。至2015年,该风电项目的装机规模将相当于现在三峡工程的发电量。
  酒泉市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办公室主任吴生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地处西北内陆、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的酒泉市风能资源可开发利用面积近1万平方公里,可开发量达到4000万千瓦以上,具有建设大中型风力发电站的良好条件。
  对于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吴生学介绍说:“这一工程预计总投资可达1200多亿元,将成为中国继西气东输、西油东输、西电东送、青藏铁路之后西部大开发的又一标志性工程。”
  截至目前,酒泉市已在玉门、瓜州等地建成6座风电场,且运行情况良好。据统计,已建成风电总装机规模达66万千瓦;在建风电场装机规模达65万千瓦;由20家国内外电力企业投资建设的380万千瓦特许权风电项目即将陆续开工建设。预计到2009年底,酒泉市风电装机规模将达到100万千瓦以上。
  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批准的规划,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在“十一五”末将建成装机规模516万千瓦;“十二五”末再新增建成装机规模755万千瓦,累计建成装机1271万千瓦;按照甘肃省河西新能源规划,2020年规划累计建成装机2000万千瓦;远期规划建设装机4000万千瓦。
  为了配套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确保风电场建设的设备供应,酒泉市计划利用2至3年的时间,在肃州区、玉门市和瓜州县规划建设一批风机整装、风机叶片制造、风机轮毂、法兰制造以及塔筒制造等项目,到2010年将形成年产风机150万千瓦、叶片1000套、塔筒1000套的生产能力。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