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萧条时代的"时尚幸存者"

经济危机是一场大洗牌。可以肯定的是, 在这场洗牌结束之后,留下来的将会是一个规模相对更小, 实力却更强、更为集中的奢侈品产业核心。最新的调查显示,想要安然度过萧条时期,品牌要么就用薄利多销来推广自己的产品,要么就毫不妥协,坚持上乘的质量和品牌形象,仰赖忠实顾客的支持,以此渡过难关。
    纽约Abrams Research市场调研公司最近做了一次调查,采访了超过100名奢侈品行业专业人士——高层管理人员、设计师、买手、时装编辑、时尚博主,以及其他一些相关人员。这一调查要求受访者说出他们心目中最好地应对经济危机,在逆境中仍然欣欣向荣的品牌。Topshop以34.1%的提名率拔得头筹,紧随其后的是Chanel,支持率为28%。
    “在这些排名靠前的品牌当中,我们可以看出一种强烈的反差——Topshop 与Chanel, 再明显不过了。”Abrams 说,“它们代表了两种安然度过萧条时期的姿态:要么就用薄利多销来推广自己的产品,要么就毫不妥协,坚持上乘的质量和品牌形象,仰赖忠实顾客的支持,以此渡过难关。”
生存对策一:薄利多销
Topshop销售“只流行一季”的时髦
面对经济大萧条,Topshop的老板Philip Green爵士摆出了一副满不在乎的神情。今年2月,Topshop/Topman在纽约开出首家旗舰店。该店坐落于繁华的百老汇,共有三层,购物空间约2787 平方米,前期耗资2000万美元。尽管比预期的开张时间晚了小半年,Philip 爵士坚决表示,延迟的原因完全在于工程进度,“跟经济状况毫无关系”。 …… [阅读全文]

时尚犯罪榜上的不时尚现象

其中被调查的十位英国人中六人同意过于紧身的服装包裹下突现出凹凸的腰部赘肉是最不时尚的穿衣方式。其他值得注意的不时尚行为包括紧身套装塞进袜子里,低腰牛仔裤露内衣,从头到脚动物图案和贝克汉姆曾经尝试过的胭脂鱼发型。
英国时尚犯罪榜的前十名包括:
1展示了肥胖的腰部61 %
2将紧身套装塞进袜子47%
3低腰牛仔裤露内衣36%
4袜子配凉鞋33%
5身着工装裤运动27 %
6过于低腰的牛仔裤22%
7从头到脚动物图案22%
8胭脂鱼发型16%
9从头到脚Burberry格子15%
10黑色皮鞋配白色袜子14%
对于时尚犯罪榜排名的公布,不少读者有各自不同的见解。Angela Poplett,一个在艾塞克斯的湖边购物中心购物者说:“提到时尚犯罪,事实上我们都曾经或多或少有过各式各样的小过错,但也没有理由衣着草率邋遢。”
“但是,一些所谓的时尚罪行更是一个时代的迹象。当年Michael Jackson穿着黑色皮鞋,白色袜子引领着时尚趋势,但现在早已过时了。”
该项调查还深入探讨了1000多英国人的衣柜,找出在他们心中的时尚精髓。裤腿塞进袜子里成为男子最灾难性的非时尚行为,根据近三分之二的人询问(61%),紧随其后的亮片西装(44 %),松糕鞋(30%)和HAMMER裤(28%)。对女性来说,根据近半数的被调查者(49 %)反映puffball裙子据调查的一直是衣橱灾难,接下来分别是垫肩(47%)和Juicy Couture风格法兰绒西装(44 %)。 …… [阅读全文]

白领 开着私家车去摆摊

傍晚7点,虽然暑热尚未退尽,但位于北京西北部的当代商圈依旧人流如织。张元将自己的别克凯越泊在了一家影城边。从后备箱中取出折叠衣架,熟练地将车后座上的一大包T恤衬衫摆挂完毕后,这位27岁的广告公司职员开始了一天里的另一项工作:摆摊。
对这份副业的敬业程度不比主业差
已经工作了4年多的张元目前在公司的月收入大约有6000元,他的地摊生涯始于今年3月。
“当时就是觉得挺有意思的”,张元说,“每天开车路过这里时,都看见不少人开着车来摆摊,就想自己也试试。”
从最初的靠朋友帮忙进货,到自己上网上订货,再到现在直接到批发市场拿货,张元对自己这份副业的敬业程度丝毫不比主业差。
“但说实话,真没挣多少钱,就是图一乐,”张元说。他觉得,能给自己的爱车挣个油钱,还能和各式各样的人交流,比一下班就在网上泡着或者和朋友出去喝酒唱歌有意思多了。
在张元的摊位两边,沿街停着一溜私家车。捷达、塞纳、帕萨特,甚至还有颜色鲜艳的现代跑车和宝马MINI。每辆车旁都摆着自家的摊位,服装、鞋帽、饰品、化妆品、文具等等琳琅满目。
其他城市的相似一幕
几乎在同一时间,在中国西部成都市中心繁华的盐市口商业区街道边,也上演着相似的一幕。
24岁的程佳在一块大红布上整齐地摆放上丝袜、耳坠、手链、唇膏……然后静静地倚在地摊后的墙壁上,等待着买家。
作为一名公司市场部的员工,程佳每月收入接近3000元,摆地摊对于她来说是一种“时尚生活方式”。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时尚"地主"的绿色餐桌

    办公室的时尚达人小周,最近一直四处煽风点火,游说我们加入他的时尚“地主”圈,去乡下租块地,一分地一年才500元,平时请人代管一年100元,种上时令蔬菜,养一群家禽,满打满算一年顶多一两千元,就可以吃上自产的绿色食品。每个周末又可以逃出城市的喧嚣,悠然在乡下,脚踩泥土,青山环抱,鸡鸭作伴,星月当天,三五好友,喝点小酒,拉拉家常,吃着自家种的菜养的鸡,天上人间不过如此而已。
    实在太诱人啦!小周吹得天花乱坠,立即点燃了大家跃跃欲试的热情。说干就干,周末一到,七八个人一起驱车随小周去乡下租地。车子驶出城区,车辆骤减,清静的马路一下宽敞许多,两旁绿荫夹道,绿叶缝隙筛下点点阳光。及至真的行至农庄,那情形恍若武陵人误入桃花源。时值初夏,庄园绿荫如盖,几池碧翠的池塘,间隔着一小块一小块平整的农田。池塘边的柳树下,父亲和儿子各执一根钓竿,年轻的妈妈靠在竹椅上静静地读书;田里散落着几十个戴着草帽的劳动者,在自家挂着牌子标名的地里,拔草、锄地、浇水,个个挥汗如雨。
    我们直怪小周带我们来得太晚,办完了租地手续,我也成了“地主”。从此开始了五天白领加两天农民的混搭生活。 …… [阅读全文]

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奢侈国家?

导语:“把中国内地放在世界这个整体看,其实国际潮流始终在影响中国社会。中国和世界的奢侈品消费走势,是两条曲线,一个从低往高攀升,一个从高向下跌,终于在21世纪有了交叉,对比着看,非常有意味。”WGSN是全球最成功的时尚资讯服务商,被专业人士视为“圣经”,该公司亚太区总经理朱丽-哈里斯对本刊记者说。
西方的奢侈品寒冬
6月才中旬,伦敦已经全面进入打折季,比往年提早了一个月。有购物狂发帖子说:“Miu Miu、Marc Jacobs统统5折!”公共汽车的车身上,看得到高级百货公司哈罗兹的促销广告,醒目地通知,场内最高折扣只2.5折——创下了哈罗兹百货公司160年历史上的最高纪录。而且折扣季节长达3周,以往这家奢侈品牌云集的商场只肯在每年6月底和圣诞节稍稍放下身段,做一周的换季促销。伦敦另几家高档商场,利伯提(Liberty)、哈维-尼科尔斯、塞尔福里奇(Selfridges)也纷纷打出广告,表示店内奢侈品牌3折起。
折扣幅度如此之大,在奢侈品市场上前所未有。权威的时尚资讯、潮流分析网站WGSN亚太区总经理朱丽-哈里斯(Julie Harris)对本刊记者说:“这是西方消费者的信心受到经济衰退影响的信号。”信号在去年圣诞节前就显现出来了,去年Marc Jacobs在曼哈顿的专卖店从11月就开始降价40%促销,闹得曼哈顿的其他奢侈品牌惶惶然也跟着打折。一个月后,任路易威登设计总监的马可-雅各布斯又取消了圣诞派对。要知道,他的圣诞派对是时尚圈的一大盛事,他全球的员工都要飞到纽约参加,豪奢到让人看不惯的地步。步入新一年,情况没有好转,LVMH集团取消了在东京开路易威登新店的计划,旗下的另一奢侈品牌Donna Karan也没拍新装广告,直接用T台片代替了。1月,业内标杆香奈儿集团裁员1/10,共200人,在奢侈品业内的震撼不亚于雷曼兄弟倒闭。同时“鉴于当下的经济危机”,原本打算在伦敦举办的“香奈儿艺术巡回展”暂停。一向花钱如流水的奢侈品牌如今连区区几十万美元都要精打细算。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