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职场生涯抱怨不如改变:珍惜工作不抱怨

《职业经理人周刊》

  现代职场中,经常可以感受到有些人工作心态上的“个性”,他们处处不满意,事事都抱怨。理由,他们当然有很多:管理太苛刻,政策太死板,,薪水太低,领导对自己重视不够,公司环境不好,发展空间不大等等。这些理由听起来似乎也会赚不少同情心,接下来,他们就有了所谓充足的理由偷点懒,耍点滑,甚至身在曹营心在汉,一山望着一山高;有些人更是趁机混水摸鱼,唯恐公司不垮、天下不乱,对公司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其实到最后,损失的是单位,可根本上,这些人又何不是错失了大好的光阴年华与不错的发展机会,这真是一件于公于私都没有任何好处的事情啊。

  中国长安出版社最近推出的畅销作者何山所著的新书《珍惜工作不抱怨》,就是针对现代职场中存在的浮躁现状,而推出的一本现代职业道德建设与员工职业培训的精品读本。全书娓娓道来,鞭辟入里,从细微处着手,分析了抱怨工作的非常之害与珍惜工作的深远价值。对于现代浮躁的职场,这本书无疑就是一方有效的心灵调节剂。实际上,对于生活或工作中的每一个人来说,如果不能深入事物的核心看待工作或劳动,那么人就很容易陷入对工作态度的迷茫,以至于最后积聚成压力甚至心理疾病。这的确是一个需要得到更多关注的话题。作者身处职场一线,熟悉职业状况,更使本书具有了内容翔实丰富,说理透彻入心,具有着与众不同的鲜明特色。

  首先,作者从人性化入手,言语中体现着深厚、独特的人文关怀。作者能深入一线员工的心灵深处,体会他们的所思所想,从而针对性提出了问题的对策与心灵解决之道。作者提出:珍惜是现实职业竞争的需要,又是人生自我进步的需要;而抱怨不但会让自己养成懒惰的恶习,更会令自己丧失了更多进步、晋升的机会。懂得珍惜,不去抱怨,才是个

  其次,全书很好的把握了理解这条主线,譬如:理解工作的不容易、理解领导的不容易、理解自己还有更多进步的余地、理解压力能让自己有更多真正进取的动力。不可否认,这些都在一定层次上有助于人在思想上首先更好地融入整个团队。能首先做到反省自己有没有问题需要解决,有没有需要改进的更多空间,相信能做到这些的员工,也绝对是最受组织领导者信赖和重视的员工。书中所述的理解,对现代企业和员工个人的双方都是异常重要、影响深远的。理解减少抱怨,理解更懂珍惜,理解让心态更积极,理解让心灵更平和,这的确是一条行之有效的现代组织的和谐发展之道。

  第三,全书叙述中说理,说理中叙述,似娓娓道来,如朋友般谈心,这样的说理更能顺畅入心,鲜见生涩。相对于那些动辄大道理、大文化的霸气描述方式,作者更想突出的是平和、循理的细致表达,以强化心灵励志的易理解、易阅读的相应特性。这不能不被看作是作者的良苦用心说在。固然,那些讲义教条似的说教很有判断力与指向性,但不可否认的是,对身处压力与矛盾中的现代职员,一定的抵触与拒绝却是难免。所以,本书精练的文风与平和的叙述说理的确能给人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

  第四,本书配上了精美的彩色插页,用鲜活的实例形象地说明了珍惜工作的个人与社会价值。比如“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之一的马班邮路邮递员王顺友;敬业自信、积极乐观的奥运会志愿者;被誉为“刀锋战士”的南非双腿截肢运动员,残奥会男子200米T44决赛金牌选手皮斯特瑞斯等等彩色图片,这些图片感染力与积极意义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让人印象深刻。相信:这些敬业楷模的形象一定能感动并将深刻触动更多心怀抱怨,不懂珍惜工作的人。

  通读本书你会发现:书中所述的职业理念看似简单,却好像已经被很多人忽视太久。通读本书,细心领会,人的心灵就能感受到如夏日雨后的清爽,因为,关于职场,关于人生,这里的确能让人了悟很多,透亮很多。真心期待更多读者能感受到书中的职场真经与人生哲理,相信这对于你和我都是一件异常有价值的事情。

  《珍惜工作不抱怨》 何山/著 中国长安出版社 2009年6月 定价:24.80元

  版权信息

  书 名:《珍惜工作不抱怨》

  出版单位:中国长安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6月

  定 价:24.80元

  I S B N : 978-7-5107-0002-6

  作者简介:

  何山:经济师,畅销书作家;长期研究并亲历管理工作多年,发表文字200多万字,其所著的员工培训图书《工作要有好人品》、《工作要有好心态》等著作畅销全国,被众多大型组织与企业指定为培训示范教材,广获赞誉。

  《珍惜工作不抱怨——每一位员工都一定要明白的积极工作理念》

  ﹡现代组织团队文化和员工职业道德培训完美读本

  ﹡全国公务员、企事业员工职业道德培训(团购)精品必读书

  ﹡中国商业期刊网、中国职业英才网、中国团购图书网全面网络支持

  ﹢培训范本﹢团购精品﹢职业引擎﹢发展基石﹢

来源:和讯网 作者:睹书者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