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数字电视运营管理论坛将于3月21日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腾讯科技从中广互联处获悉,首届中国数字电视运营管理论坛(英文简称“CDOC”)将于3月21日在北京皇家大饭店召开。

据悉,首届“中国数字电视运营管理论坛”(CDOC)的主题为“机顶盒产业链与数字电视增值业务”,届时,广电行业主管领导,各地有线运营商高层,数字电视业务部主管,增值业务、机顶盒产业链各环节的技术厂商,研究机构等大约300人参加此次论坛。

据了解,“中国数字电视运营管理论坛”(CDOC)是中广互联继成功举办“中国广电行业发展趋势年会暨投融资论坛”(CBIT2008)之后打造的又一个重磅品牌会议——CBIT关注整个广电行业的宏观趋势,引导广电与资本市场的对接;CDOC则侧重数字电视运营的微观环境,期望以务实的内容详解数字电视发展的具体操作。

在过去的2008年,我国数字电视产业取得了较大的成绩——2008年,有线、地面、直播卫星、CMMB形成了广播电视的数字化立体覆盖网络;2008年,有线数字电视用户超过4300万;而中国的机顶盒制造业也继续扩张,出货量占全球的65%左右。

我国数字电视虽然已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但数字电视的规模效应尚未得以充分彰显,付费频道、互动电视、增值业务等方面的市场开发还面临诸多瓶颈;除了基本收视维护费的上涨部分之外,用户的ARPU值提升还不明显。目前,数字电视的运营管理问题已经上升为行业发展的核心所在。

因此,中广互联适时推出了“中国数字电视运营管理论坛”(CDOC),重点围绕数字电视的业务开发、市场运营、营销管理等主题,结合行业发展的现实问题,邀请各界专家进行专题讨论。

中广互联认为,我国数字电视发展的核心问题正在由技术向运营管理方面转变。而技术与运营又是密不可分的,尤其在目前,大至技术方向、小至产品选型,都与今后的业务规划及增值业务开发息息相关;其中,机顶盒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它不仅仅是数字电视的接收终端形式之一,关键在于机顶盒产业链涵盖了芯片、CA、SMS/BOSS、浏览器/中间件、数据广播系统、双向交互等系统与功能,不同的机顶盒选型决定了不同的业务承载能力。

在已经整转的地区,机顶盒方面的问题日益突出,包括技术、功能、质量、售后维护、升级等等各个方面。“后整转时代”的驱动力已经由单纯的数字化转换为以业务为龙头,无论对于已经整转、正在整转还是尚未整转的地区,重新思考技术与业务的方向非常有必要。这正是首届“中国数字电视运营管理论坛”(CDOC)选题的目的所在:从运营的角度,考虑技术的支撑。

本届论坛将除了特邀30家以上有影响力的有线运营商高层出席外,还针对各地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采取了优惠的参会政策——“每个有线运营商只要登录中广互联网站,在线填写关于增值业务的调查问卷即可拥有两个免费的参会名额。”

另悉,在此次论坛上中广互联还将发布《2009中国机顶盒产业报告》,并向与会代表赠送《中国机顶盒年鉴(2009年版)》。(文/李松伟)

来源:腾讯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