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业需要怎样一种精神--猎头推荐

    究竟什么才是影响个人职业发展的关键要素?能力、知识、经验还是关系?随着职场竞争日益激烈,什么才是职场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成为了职业人士所关心的问题。要得到这个问题的回答,首先要明白: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只有先知道了什么是企业所需要的,才能够去明确什么才是自己所应该提高的。否则,你所提供的与企业需要的不相匹配,就不可能适应企业甚至整个人力市场的要求,职业发展当然就会存在问题。
  企业最看重的是什么?答案就是职业精神。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去翻看众多企业的招聘广告,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无论是招聘什么职位,在其岗位要求中除了相关的技能、知识体系、经验外,无一例外地都会有职业精神方面的要求。
  企业为什么重视职业精神?如果把企业所希望得到的工作成果作为一个结果函数的话,那么职业精神就是影响一个人能力发挥(变量)的系数。一个人能力发挥的程度,往往取决于他如何去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职业精神高,能力发挥程度也就高。反之,如果职业精神差,那么再高的职业能力,也无法使企业获得其所希望得到的结果。而如果一个人有着错误的思想认识,则更可能为企业带来难以预测的危害…… [阅读全文]

猎头眼中30万年薪者的模样

    第一:天生丽质+秀外慧中
  秀外——学历以上的关注点
  “天生丽质”就是说你需要“秀外慧中”。“秀外”就是说你要长得漂亮,这包括你的学历、你所在的公司、你现在职位要求的能力等,能够令猎头关注。对于猎头顾问来说,学历可能最不受重视。北大不是还有毕业生下岗卖肉吗?从猎头顾问的角度看,学历只是一道门槛而已。
  相对而言,你所在公司在业内的影响力往往能决定这个公司里的营销经理人受到猎头公司多大程度的关注。如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宝洁、药品行业的史克等大公司的高级经理找工作非常容易。
  但不知名的中小公司里的营销经理人也不用妄自菲薄,因为在大公司也有不利的一面,那就是大公司的职位分级划分太细,因此在大公司发展到独挡一面往往时间比较长。因此,如果你在中小公司里从事独挡一面的工作,如区域经理、营销总监等,从而取得具体的业绩,你一样可以受到重视。
  慧中——不能忽略的职业品质…… [阅读全文]

给职业经理人的12点忠告-猎头顾问推荐

    忠告1:不要寻求绝对的公平
  人与人出生时辰不一样,成长经历不一样,学历不一样,家庭背景不一样,思维方式不一样,工作方式不一样,工作岗位不一样,所在企业行业不一样,企业所处的时期不一样,……,这么多的不一样,却为何要求一时你所谓的公平?
  在企业中切记不要寻求绝对的公平,你能力比别人强升职却比别人慢,你业绩比别人好奖金却比别人少,你死心踏地的给公司干但公司给你的支持或资源却比那些油嘴滑舌的人少,我想这种情况很多人在企业中都会碰到。世界每天都在变化,企业也是如此,你今天需要的公平明天可能就会出现也许或消失,公平只是瞬间出现的一个现象而已,它没有必然性。有不老之树么,有不死人么,有不消亡的企业么,有不改变的环境么,大家都会说没有,万物都在变化之中,你所谓的那些不公平现象只是万物变化中的一瞬间,当“公平”降临到你的头上时,可能“不公平”就会降临到别人头上,当“公平”降临到别人头上时,可能“不公平“就会降临到你的头上,偶然性你却把它当作必然化,你自然觉得不公平了。你可能不是老板的弟弟,你可能不是老板的外甥,你可能也不是老板的二奶,这就对了,这才是你,而他们那种生活并不是你所向往的,他们一旦脱离那个环境会怎么样,我们不敢断言,但你得相信自己 …… [阅读全文]

猎头公司:相比美国,中国高级人才市场要好些

    虽然处于经济萧条的阶段,裁员和减薪成为各行业的主流,美国五大猎头公司之一DHR International执行副总裁聂德伟观察发现,目前仍然有很多公司从策略层面考虑雇用新员工,尤其在经济增长潜力尚存的亚洲市场,比如中国和印度。

  最近正在主持编写研究汽车行业就业形势白皮书的聂德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世界各汽车巨头在全球危机的背景下都把中国市场作为其战略重点,有很多扩大投资的举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好在这个市场也一直在增长,1月中国的汽车销售量有史以来首次超过了美国。
  “中国还是会有人下岗,但长期来说有投资就有人才需求。” 聂德伟预期,大公司会持续雇用更多高层次人才,比如工程类、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
  “我做的研究接触了很多汽车和零部件企业,他们全都把中国视为战略要地,也表示对于高端的优秀人才大门敞开。”聂德伟了解到,它们正在寻找 …… [阅读全文]

猎头,有“头”才能有“脸”

    想到将来早晚要混迹于人力资源这块“名利场”,对于猎头这个行业多少要有点了解吧,闲暇之余,看了朋友推荐的《猎头局中局》(萧东楼)。
    在看此书之前,对猎头这个行业有两个猜想:一是这个行业比较神秘,类似地下党的性质,除了“圈内”的人,一般都了解不多;二这不是一个很“道德”的行业,“挖人”“卖人”的破坏性工作应该没少干。我本人是学人力资源管理出身,凭我的直观感受还有这样的偏见,可见,猎头这个行业受到的误解不会少。
    萧东楼基本上是以其自己的从业生涯来写此书,书中的几个案例基本都能在现实中找到原型,因此,这本书比较真实地呈现了猎头这个行业不为外人道的一些情况,让人们去领悟猎头行业的深层状况。
    猎头行业做的是向企业卖“人”的生意,有点像“人贩子”,但与“人贩子”不同的是,猎头卖的都是“明白人”。猎头的两端都是“有奶的娘”,都得“伺候”好了才有生意,好在这两个“娘”一般来说层次都比较高,否则,真是有得受了……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