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究竟该付多少竞业限制补偿

《职业经理人周刊》
  • 1

    萧先生是某网络科技公司的技术总监。 在入职时, 双方除了一份5年期劳动合同之外, 还签订了竞业限制协议,约定在劳动合同终止或解除后, 萧先生需要在6个月内履行竞业限制义务, 单位每月支付6000元的补偿金。
    5年之后,双方的劳动合同到期了,公司通知萧先生, 劳动合同终止后不予续签。 在办理完离职手续几天后, 公司又给萧先生发来一份书面通知, 告诉他不用再履行竞业限制义务了, 双方的竞业限制协议解除。
    这份通知让萧先生很不满, 为了履行竞业限制协议, 他在劳动合同快要到期时就拒绝了几家猎头公司提供的高薪职位。 他觉得, 公司这样做很不尊重他: “这是双方签订的协议, 凭什么连协商都没有, 说取消就取消。” 为此,他要求公司继续履约, 并在一个月后要求公司按期支付竞业限制补偿。 但都被公司拒绝。
    一怒之下, 萧先生提起劳动争议仲裁, 以公司毁约为由, 要求公司一次性支付6个月的竞业限制补偿金共计3.6万元。 而公司也态度强硬, 表示一分钱也不会给。
    于是, 在仲裁庭上, 为支付3.6万元还是一分钱都不用付, 双方吵得不可开交。 但最后, 仲裁员并没有完全支持他们中的任何一方。 仲裁员认为,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 《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四)》 第9条规定, 在竞业限制期限内, 用人单位有权解除竞业限制协议, 但在解除竞业限制协议时, 劳动者也有权请求用人单位额外支付3个月的竞业限制经济补偿。 因此, 仲裁员裁决, 公司应支付萧先生3个月的竞业限制经济补偿。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