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未来已来 ICT中国·2017中国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即将揭幕

一个新的数字经济时代正初露端倪。
云计算日益普及,业务普遍云化,云端提供一切、云端支撑一切;
万物互联将无处不在,从人与人联接到人与物、物与物联接,一切被数字化和联接;
泛在智能将如影随形,实现从人与人到万物之间的智慧互动与智能升级;
虚拟世界将包罗万象,通过增强视频以及VR/AR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虚拟与现实世界完美结合,构建精彩无限的新世界,极大丰富人类对世界的想象和认知。
在这个时代,互联网是基础设施,云计算是公共服务,大数据是生产资料。进入2017年,云计算和大数据市场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正在不断涌现,云计算和大数据数字化转型过程的基础和核心,蕴含着巨大的数字红利。
2017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展)期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ICT中国?2017高层论坛”,在9月28日将召开“2017中国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与数百名专业人士、行业精英齐聚国家会议中心。
中国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将揭幕
行业数字化进程加速
云计算和大数据释放巨大红利
当前,行业数字化进程加速,正驱动着金融、交通、制造、政务等行业产业升级。在政策和市场的推动下,云计算已从最初的概念导入,进入到了广泛普及、应用繁荣的新阶段,成为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支撑。
今年年初,国家工信部印发了《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4月,《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行动计划正式发布,指出2016年云计算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关键技术实现突破。 …… [阅读全文]

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教育 科技大咖论道行业热点

近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创新与变革研讨会暨第十一届达内英才添翼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贵阳圆满落幕,此次论坛由达内集团旗下高端职业教育品牌英才添翼主办,来自百度、微软、阿里、达内集团的专家就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做了精彩演讲。
拥抱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是当下互联网公司和科技公司的主旋律,百度作为全球最早进入人工智能的公司之一, CEO李彦宏多次在公开场合宣布百度公司将不再是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努力将人工智能这种前沿科技惠及全民。阿里发布《阿里云数据森林人才计划》,致力于打造一流大数据、云计算人才。科技巨头对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重视,可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蕴含的巨大商业价值和潜力。
百度:以技术赋能与合作抢占人工智能制高点
顺着这股热潮,百度将人工智能作为战略方向并不惜重金投入,以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来打造一系列新的业务。会上,百度高级技术专家蒋晓琳重点介绍了百度人工智能生态,她说,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布局已久,目前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无人驾驶、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研究深入。百度一直秉承开放的态度,整合资源,输出能力,将这些技术以平台化、生态化的方式分享给业界,同时也愿意与各界开展广泛合作,尤其是达内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建AI时代的教育生态,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


…… [阅读全文]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倒计时 中国物联网进入超万亿时代


提要:9月10日-9月13日,无锡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物联网行业瞩目之地!我国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在无锡盛大开幕。


9月10日-9月13日,无锡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物联网行业瞩目之地!我国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在无锡盛大开幕。
本届物博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物联世界,共创未来”。阿里、中国电科、华为 、浪潮、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等知名企业和专家近2000人齐聚一堂,共享前沿智慧,共话产业未来。
据介绍,活动总体框架可以概括为“1+10+1+1+8”,即1场主会议、10场高峰论坛、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场智慧城市国际会议以及8场系列活动。参展的企业数量、国别以及专业观众人数都有望超过去年,更加突出国际化和专业化。
中国物联网迎来万物互联时代
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组长、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说:“我国物联网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从萌芽期、导入期逐步过渡到成长期,目前物联网在医疗健康、工业、交通、家居、金融等方面发展迅速,物联网已成为推进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据中国经济信息社日前在锡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中披露,2016年以来,全球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空前活跃,我国物联网初步确立系统性竞争优势,正迈入“重点突破、系统创新、跨界融合、协同发展”的新阶段。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7中国金融特殊资产交易大会圆满成功 成交意向达150亿!

大会现场
8月8日上午,以“交易提升处置价值”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青岛)金融特殊资产交易大会开幕式在青岛成功举办。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初明锋、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万建忠、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李文峰等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山东省内外金融机构、特殊金融机构投资人、中介服务机构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据悉,最终本次大会达成成交意向协议达150亿元。
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初明锋发表致辞
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初明锋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在金融总体平稳运行的态势下,还存在需要关注的矛盾和问题,金融和供给的结构性矛盾,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不畅通,金融的防控风险的压力依然较大。迫切需要对金融不良资产进行合理处置,也更需要在不良资产处置中发挥市场的作用。近几年通过政策引导,各地竞相设立资产管理公司和金融资产管理场所,逐渐形成多元化的不良资产处置市场,有效地提高了不良资产管理水平和效率。当前新形势下,对于不良资产参与主体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也迎合了此次大会的主题“交易提升处置价值”。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李文峰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李文峰在发言中表示,在经济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不良资产处置特点、方式、路径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构建公开、透明、阳光、健康、高效的不良资产处置生态圈始终是正确的方向。相信在大家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推动不良资产处置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交易功能和专业优势,为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持续发展、引领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 [阅读全文]

保险资管九人谈:14.5万亿险资运用“虚”“实”论

在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后,保险资金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成为行业热议话题。
目前,保险资金运用余额已达14.5万亿元。近期,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先后对太保资产副总理程劲松、新华资产副总经理张弛、国寿资产创新业务总监刘凡、国寿养老投资总监邵佳民、平安养老险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王承炜、平安健康险首席财务官兼董事会秘书尹正文、合众资产副总经理时宝东、中意资产副总经理贡磊、民生通惠项目投资部总经理张思贤等保险资管人士进行了采访,寻求上述问题的实践经验。
从保险资金属性看,其与实体经济需求高度契合。不过,保险资金在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亦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与地方项目信息不对称、沟通不顺畅,没有“金融许可证”等。
此外,金融“去杠杠”对保险资金投资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必须加强对某一领域的深入钻研,才能及时抓住机会。如保险资金参与债转股主要以央企或者国企主动“降杠杆”、引入战略投资人等契机为主;不良资产处置主要是与不良资产管理公司合作,以及发行债权计划、股权投资计划、资产支持计划等,投资不良资产资产证券化产品等。
“向实”过程有喜有忧
对于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方式,太保资产副总经理程劲松表示,目前,保险资金对接实体经济主要通过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和资产支持计划等直接融资方式。在三类产品中,债权投资计划交易结构最为成熟,最能满足实体经济对保险资金量大、期长的需求,但是债权投资计划对投资项目和信用增级要求较高,能够投放的项目受到一定限制。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