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FF“抢人战”再出续集前宝马大牛或加盟任CFO

《职业经理人周刊》

尽管如特斯拉一般总是面临诸多财务质疑,但Faraday Future近日不断迎来利好消息,并愈发显现出沉着,冷静的姿态。

近日,前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宝马集团全球CFO、德意志银行全球CFO Stefan Krause将出任FF全球CFO的消息引发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尽管还未得到FF的官方证实,但欧洲以及美国诸多海外媒体已纷纷对该消息进行了报道。

FF人才吸引力丝毫未减

据悉,今年54岁的Stefan Krause于1987年加入宝马。在他21年的宝马生涯中,他曾担任多个财务及销售方面的重要职位,并在2002年进入宝马集团董事会,先后担任宝马集团全球CFO、宝马集团全球销售及市场负责人以及劳斯莱斯公司主席兼CEO等职务。

这一方面说明,Stefan Krause在国际汽车业的威望和知名度,另一方面也侧面展现FF的人才吸引力并未因为外界的质疑而消减。事实上,对于那些在汽车行业浸润多年的人而言,他们更能够看清FF的前景和未来。

与此前互联网造车大多吸纳的是中国本土汽车企业,或者特斯拉和苹果等创新性企业的高管不同,Stefan Krause将是第一位主流豪华品牌的全球高管加盟FF,一家初创的高端电动车企业。

评论认为,随着Stefan Krause的到岗,未来FF在融资渠道和融资能力方面,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财务运营也将逐渐向好。

生产制造稳步推进

事实上,在今年1月全球首发 FF 91之后,FF一直在紧张进行这款车的测试,推进生产制造及下一步营销方面的准备工作,也得到了内华达州政府相关官员的看好和支持。在不久前,FF已经宣布了位于内华达州的第一工厂第二阶段建设开工,并且接到了全球多家一流供应商的竞标,以此来保证首批FF 91的如期交付。同时,FF重申其在内华达州10亿美元的总投资不变,工厂建设及产能规划也都在按照原计划推进。

目前,FF已经完成了内华达工厂一期工程第一阶段的建设,完成了土地平整等前期工作,土方量达到250万立方码。据称,FF前期在内华达州1.2亿美元的投资已经为当地创造了数百个工作机会。

有不少媒体及业内人士表示,FF将要生产的是一个全新维度上的电动车,并且希望从一开始就希望从高端切入,开辟一个新的细分市场,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课题。

一项针对高端电动汽车的使用报告显示,高端电动车用户并不会将互联网汽车和传统汽车放在同一个维度进行比较,而是将其看作是拥有更多智能,科技和互联属性的全新一代出行工具,这已经足以印证,智能互联网电动车的巨大市场前景。

业内普遍认为,对初创公司而言,资金紧缺多是常态。近期,特斯拉CEO马斯克就主动承认资金紧缺,且Model3的交付因此一再延期。而对于FF,这样一家成立仅两年多的企业而言,从设计和研发到制造,需要巨额的资金投入,但是,在不少投资人眼中,FF是值得投资的,具备可预见的市场前景。

随着更多优秀人才的加盟,生产制造方面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以及高端电动车市场的潜力逐渐释放,FF在2017年以及今后几年的发展,或将渐入佳境。

来源:环球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