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制造2025”下一步怎么走?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 模式变革。
日前,由中影股份影视人才培训中心主办的“电影电视剧及网络视听节目产业政策解读会”在京举行。广电总局电视剧司规划处处长陈伟在解读政策时提示参会者,玄幻架空题材市场层面和政策层面存在调控风险。
受到传统金融机构转型,股市债市波动等因素影响,国内金融机构的薪酬分配结构正悄然发生改变。研究机构发现,去年,VC/PE私募股权投资从业者已经站在金融圈金字塔的顶端,薪酬超越了银行、证券等金融同行。
春节前的一天,闵万里突然有些好奇,想看看邮箱里自2016年1月以来收到过多少份职位邀约。最终的数字吓了他一跳——700多封,相当于一天收两封来自各路猎头的邮件。挖他的短信、电话、邮件,“有时候一天收到好几个,刚开始我还认真回复,后来实在烦了。”
葡萄酒在中国的销售额未来三年预计将增长39.8%,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葡萄酒市场。世界知名酒展组织法国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首席执行官纪尧姆.德格里斯当地时间前天在记者会上说,2020年中国葡萄酒市场销售额将达217亿元(美元,下同,306亿新元),超过法国和英国,跃居世界第二位。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十三五”全国旅游公共服务规划》,重点部署了未来旅游公共服务发展的16项重点工程。随着规划落地,未来民众旅游将能享受到更完善的公共服务,门票贵、休假难、如厕难、停车难等旅游痛点有望得到缓解。
在煤电产能极度过剩的背景下,发展可再生能源迫在眉睫。12月5日,国家能源局印发《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扩大生物质能产业的市场规模,到2020年,生物质能要基本实现商业化和规模化利用,生物质能产业新增投资约1960亿元。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生物质能产业目前仍面临成本高、技术低、燃料难收集三大“拦路虎”,实现商业化发展任重道远。
随着“互联网+”裹挟着资本对传统车企的不断冲击,汽车圈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离职潮和跳槽热。这一份大咖出走的名单可以列出很长一页。单说上汽系就有三位重磅高管卸甲转舵,比如“造车梦”声量最大的乐视,先后挖走了上汽通用和上汽大众曾经的一把手,丁磊和张海亮;几个月前,上汽前CFO谷峰也选择出走爱驰亿维。
《经济学人》最近明显加强了对科技+医疗的关注,文章中对科技对医疗的影响进行了大胆的预测,并把革新医疗的期望放在了医疗以外的科技巨头上,如谷歌、亚马逊、苹果等。事实上,IBM、微软两大巨头对医疗的投入也很凶猛——在科技医疗逐渐发展壮大的中国,这篇文章显得颇有参考意义。
尽管延迟交易数据使得1月房贷数额再攀高峰,但更多购房者已经感受到了信贷的收紧。春节过后,有多位购房者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银行将放贷时间拉长,从过去的一个多月变为3个月或更久,时间成本的增加,也打乱了很多购房者的计划。“一等就是两个月,银行根本说不出来什么时候能放,理由就是没额度。”
IMS CEO
自媒体火了,火得一塌糊涂。从文字到视频,从情感到美食、军事,从大咖到草根的崛起,从极个别的平台到众多网络平台的大力支持……都在印证着一个事实,自媒体从最初的兴趣化产物,已经演变成大众均可参与其中的新型创业模式。
富途证券CEO
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在于:去产能处置殭尸企业,去库存主要在三四线高库存区域,加大在税收方面的减负力度,还有就是最难也最重要的去槓桿,因为这涉及到资产价格泡沫和金融风险上扬的问题。
蓝汛CEO
无论在哪儿,只要谈到互联网,就绕不开CDN;而在中国,只要谈到CDN,就不得不提起蓝汛。CDN起源于美国,1998年开始被蓝汛ChinaCache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松开发并应用至国内市场。可以说,王松是国内商业CDN市场第一人。
兰蝶蜜高级总裁
刚刚成为三株福尔副总裁2个多月的刘卫华,3月1日出任兰蝶蜜高级总裁。这次跳槽使这名中国直销行业知名的职业经理人年薪达到创纪录的1000万元。加盟兰蝶蜜后,刘卫华将全权负责兰蝶蜜的各项事务。
携程CEO
孙洁受邀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发表演讲,畅谈旅游对促进人类文化交流的深远意义,以及携程的国际化布局战略。孙洁成为继马云、李开复之后,哥大商学院迎来的首位中国女性商业领袖。这也说明作为全球第二大OTA,携程的国际化航程受到了学界商界的广泛关注。
英国石油公司(BP)CEO
戴德利表示,预计未来五年油价将在每桶55美元到60美元之间,该公司将继续严格控制资本支出。这意味着英国石油公司未来五年每年的资本支出预算将在150亿美元到170亿美元之间,较2014年油价大跌前的水平低大约30%。
潍柴董事长
2017年3月,是国务院授权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掀开“一带一路”序幕两周年的时间。在这一国家战略号召下,两年来不计其数的中国企业跨出国门展开了一系列海外并购。
菩提医疗CEO
作为一种新的医疗模式,互联网医院应该如何运作?其运作所依赖的信息系统应是怎样?互联网医院对打造医疗医药产业链闭环、推动处方外流以及分级诊疗的意义何在?
正大地产执行总裁
郑华走过了全球多个国家,发现发达国家的房地产行业已经出现分化,以往以开发商为主导的房地产模式正在不断被打破,而共享服务体系的搭建成为一种时髦。与之相反,国内房地产还停留在住宅开发时代,他一直在思考如何改变,来赢得未来行业剧变产生的弯道机会。
先讲一件药店圈真实的案例:某百强连锁药店老板A聘请了职业经理人B,尽管连锁药店年终年度销售额增长20%,但最终还是辞退了这位职业经理人。考虑上一年度该企业的惯性增长10%,职业经理人B实际贡献增长也是10%。为什么做出业绩的职业经理人B会被辞退?从该连锁老板A的视角,或许可以窥见困扰药店圈职业经理人背后深层次的问题……
猎头顾问每天看简历,不论是10年陈的猎头顾问,还是20年陈的猎头顾问。对于简历中的个人评价,阅读了N个版本。今天我看到助理推送过来的简历,个人评价如下:作为一个销售人员,团队管理者,互联网从业者,我一直都坚信三件事情,科技驱动,因果线和同理心。可以一直关注并践行这三件事情是我职业发展的幸运。而希望有更大平台,实现更大目标的勇气来源则是我一直怀抱欲有作为,必先正心诚意,然后才是水煮红尘一锅肉,恋恋光阴半壶酒的情怀。
在中国内地影市沉淀革新的关头,美国好莱坞并没有欣欣向荣蒸蒸日上。随着流媒体、社交媒体、移动视频等新科技的快速发展,最近一年内,六大电影公司格局轮番调整,无数大人物遭遇权力转换。世界最强大的电影工厂,如今走到了变革的门口,记者将试图揭示这巨变是如何发生的。好莱坞的历史,又翻过了一页。
    2017年伊始,上市公司和互联网巨头逐鹿保险牌照的热情持续升温。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月28日披露,7家拟设立的保险公司公布了筹建方案。在排队等候牌照一列中,由乐视网参股的新沃财险尤为抢眼。最新的筹建方案显示,新沃财险注册资本10亿:其中,第一大股东新沃资本出资2亿元,持股20%;乐视网以1.4亿持股14%,位列第二大股东。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近年来在北美地区相对沉寂,受到耐克以及UnderArmour等美国本土品牌的打压,不过在更换了管理层之后,本周三(3月8日)阿迪达斯美国总部重新设立了具有野心的销售和盈利目标。公司希望重新积极进入市场与竞争对手刺刀见红,抢回此前失去的市场份额。
据创投时报项目库数据显示,EatWith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是一家社会化餐饮预约服务平台,通过餐饮体验连接全世界的用户。EatWith能够让旅游者有机会与当地人一起共进晚餐,同时也可以了解当地的本土风情,进而真正的融入到土著人的生活中去。目前,EatWith已经覆盖超过全球200座城市,并且提供覆盖50个国家的超过650家私人厨房。
更大的患者容量、更少的工作人员、迅速的科技进展、愈演愈烈的消费主义、以及更结果导向的薪酬模型,全世界的医疗服务商都在朝这些方向改变。上述挑 战,让人们重新思考商业模式,寻找降低医疗费用的新方法。要如何同时控制风险、满足需求、保证医疗质量?西门子医疗的观点是这三个词,整合化、标准化、综 合管理化。
华远地产孙誉晏表示,随着2016年通过收购广州大一山庄项目完成华南区域战略布局,华远地产已经完全从城市公司过渡到区域公司。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以北京为核心,辐射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中西部“四大区域,五大城市”的战略布局。未来,华远还将在巩固发展现有城市布局的基础之上,择机进入一些新的潜力城市。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