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正大地产执行总裁:如何重新定义地产

过去几年,郑华走过了全球多个国家,他发现发达国家的房地产行业已经出现了分化,以往以开发商为主导的房地产模式正在不断被打破,而共享服务体系的搭建成为一种时髦。与之相反,国内房地产还停留在住宅开发时代,他一直在思考如何改变,来赢得未来行业剧变产生的弯道机会。
半年前,郑华离开了工作已久的上海万科,做为曾经的上海万科副总经理兼产业公司总经理,他是上海万科转型“城市服务配套商”计划的重要推动者,并构建了上海万科产业地产体系。随后,他发现传统的地产开发无法定义真正的服务价值,因此选择了新的一段职业发展。
“随着房地产行业行业规模的饱和,未来房地产的核心竞争力将掌握在行业链条的两端,一端是土地和资金,还有一端是增值和服务。未来土地稀缺,掌握土地就掌握了核心资源。如果有更好的融资渠道,做为资金密集行业也同样具备优势。在行业链条的另一端,通过服务来重新定义地产,也将成为核心竞争力之一。”正大地产执行总裁郑华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搭建服务IP
郑华要打造的是从实业端来重新切入地产,通过服务注入到自己的商业地产领域。在郑华的规划里,他在内容端口设置了8个能力服务,分别是数据、物流、产业服务、文化、物业、咖啡、院线、餐饮,未来每一个服务端口正大集团都会通过入股形式进入,形成正大的服务体系。
“我们的核心是城市服务,我们的地产带来持续现金流。”郑华说。
同时,正大地产通过四个方面来落地自己的服务体系。首先,通过自己的土地储备以及已经有的商业综合体进行前期落地,使得自己的内容端和地产端可以进行对接,开始搭建初步的体系。“未来还将收购一些老旧的综合体,对这些综合体进行二次改造。” …… [阅读全文]

菩提医疗宋青:打造医生、患者、药品供应链闭环

作为一种新的医疗模式,互联网医院应该如何运作?其运作所依赖的信息系统应是怎样?互联网医院对打造医疗医药产业链闭环、推动处方外流以及分级诊疗的意义何在?
——
2016年,互联网医院迎来爆发式增长,作为互联网与医疗深度融合的创新解决方案,互联网医院也被认为是解决看病难的新方式。
然而,作为一种新的医疗模式,互联网医院应该如何运作?其运作所依赖的信息系统应是怎样?互联网医院对打造医疗医药产业链闭环、推动处方外流以及分级诊疗的意义何在?
带着这些问题,蓝鲸健康走访了百洋医药集团总裁、菩提医疗CEO宋青,倾听了她关于互联网医疗的见解!
何为互联网医院?
——
宋青认为互联网是要帮助医院提高管理运营效率,从而更好的为民众健康服务。
蓝鲸健康:目前互联网医院这个概念很流行,您对互联网医院怎样理解?
宋青:其实行业外叫互联网医院,我们内部叫现代化医院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在国家的文件里面叫现代化医院管理体系。
现在很多人都在提互联网医院,因为互联网是医院、医疗发展的工具。
未来互联网的使用是医院的标配。医院如何通过互联网的使用,来提高效率,这个还是有很多差异化。这个差异化就是互联网的工具如何能帮助医院提高效率,提高可视化管理的程度,提高对患者的服务,这才是未来的核心。
蓝鲸健康:基于这样对互联网医院的理解,菩提医疗都有哪些布局?
宋青:在这个方面,我们尝试了两种模式。
一种叫“浙一”模式。大医院如何通过互联网的工具,服务于更多的患者。我们在青岛市立医院尝试的就是“浙一”模式。 …… [阅读全文]

潍柴董事长谭旭光独家揭秘:如何跨越并购陷阱

2017年3月,是国务院授权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掀开“一带一路”序幕两周年的时间。在这一国家战略号召下,两年来不计其数的中国企业跨出国门、展开了一系列海外并购。
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先行者,中国潍柴控股集团自2008年起已先后收购了法国博杜安、意大利法拉帝、德国凯傲和林德液压集团、美国德马泰克等多家境外公司,并在印度、白俄罗斯投资建厂。如今,潍柴海外子公司全部实现盈利,集团每年千亿产值中海外收入已占半壁。就连山东省原省长郭树清也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号召,“借鉴潍柴等企业海外并购经验,加强国际产能合作”。
近日,潍柴控股集团董事长谭旭光首次揭秘企业在跨国并购中遭遇的重重陷阱。
投资陷阱
2012年8月10日下午四点,在意大利米兰王子酒店的二楼会议室内,一场注定将轰动全球的并购谈判正在秘密进行。
会议室内,一张红色的长桌前正坐着对峙的双方。一侧是重组方、中国潍柴的团队;一侧是股东方、全球两大顶级投行——被称为“金融海啸背后操纵者”的高盛集团和“杠杆收购天王”KKR集团。重组标的主要是全球第二大叉车企业德国凯傲集团旗下的林德公司。
企业的海外并购之路荆棘丛生,既是智慧的比拼,更是对人的意志力的一次考验。双方拉锯战已持续了十多天,此时又到了这天下午四点多,阳光从落地窗斜射进来,会议室的人有些无精打采、昏昏欲睡。听完潍柴代表的一段争辩后,高盛欧洲区主席有些不耐烦了,冲着对面骂了一句,“bullshit!(胡说八道)”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英石油CEO:未来5年油价不会超过6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执行官戴德利周二表示,预计未来五年油价将在每桶55美元到60美元之间,该公司将继续严格控制资本支出。
他表示,这意味着英国石油公司未来五年每年的资本支出预算将在150亿美元到170亿美元之间,较2014年油价大跌前的水平低大约30%。
自欧佩克及其他11个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以来,油价已反弹至每桶50美元以上。但这一价格反弹也使得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更加有利可图,导致美国原油产量大增。
戴德利表示,尽管由欧佩克主导的减产并未解决原油市场面临的挑战,但这让企业更有信心进行投资。尽管未来几年将减少支出,但英国石油将开启一些新项目,并控制成本。 …… [阅读全文]

携程CEO孙洁哥伦比亚大学演讲 分享国际化布局战略



中新网3月6日电 近日,携程旅行网CEO孙洁女士受邀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发表演讲,畅谈旅游对促进人类文化交流的深远意义,以及携程的国际化布局战略。孙洁也成为继马云、李开复之后,哥大商学院迎来的首位中国女性商业领袖。这也说明作为全球第二大OTA,携程的国际化航程受到了学界商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孙洁是受哥大商学院Chazen国际中心主任的邀请,在久负盛名的胡应湘爵士嘉宾论坛发表演讲。该论坛每年春秋两季各举行一次,由哥大商学院邀请全球范围内最知名的商界领袖及政要,给哥伦比亚大学师生校友来宾做交流和分享。该论坛过往的受邀嘉宾包括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前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等等。
服务中国游客 从本土化到国际化
纵观过往17年的发展历程,携程既享受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红利,又把握住了旅游行业这个爆发式增长的风口。市值也从上市之初的5.5亿美元飙升至近250亿美元,稳居国内行业第一,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OTA。凭借先进的技术手段和优质的服务,携程持续为中国旅游发展作着自己的一份贡献。
透过2.5亿会员搜集的大数据分析,携程能够全面掌握用户的需求,联合研发新的旅游线路、快速投放市场,不断创新。与此同时,携程一直致力于满足了团队游客人和自由行群体的多元化需求,将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标杆,让全球消费者获得真正的幸福。数据显示平均每5个中国出境游游客中,就有1人通过携程预订机票或酒店。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