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华远地产:今年将加大并购力度 择机进入新潜力城市
记者 张达
华远地产(600743)董事长孙誉晏今日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去年公司总体经营业绩不错,尽管市场和政策变化给2017年带来严峻挑战,但只要做好安排、练好内功,就有信心能够接受市场挑战。她同时表示,今年将加大并购力度,择机进入一些新的潜力城市。
孙誉晏表示,随着2016年通过收购广州大一山庄项目完成华南区域战略布局,华远地产已经完全从城市公司过渡到区域公司。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以北京为核心,辐射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中西部“四大区域,五大城市”的战略布局。未来,华远还将在巩固发展现有城市布局的基础之上,择机进入一些新的潜力城市。
在区域拓展方面,孙誉晏透露,北京、天津、河北等现在都在谈,中部除了长沙,要向武汉周边比较好的省会城市,包括二线城市再聚焦,同时,一些二线非省会城市也还不错的,会多加关注,扩大规模。另外,广东那一带这么多年一直有关注,有一些项目也在谈,包括广州周边的佛山,不排除还要进广州之外的其他城市。
谈到土地拓展方式,孙誉晏说,现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土地获取确实比较难,政府的限制政策也越来越多,包括限购、限贷、限价、限迁,所以从拓展上要转换思路。“公开市场拿地肯定是主流方式,同时也会加强合作,此外,今年会加大并购力度,今年形势不好,有可能是我们的机会。”她说。
华远地产董秘张全亮说,从去年来看,上市公司的并购数量大概有4300起,房企并购大概有154起,房地产并购比较难。去年一年谈的、看的并购项目数量相当于过去五年的总和,虽然最终只有大一山庄项目并购成功,但是通过去年一年的努力,并购能力有很大提升, 2017年华远还会坚决贯彻并购战略。 …… [阅读全文]
西门子医疗:医疗行业将由三个关键词塑造
福布斯网站开辟了专栏Forbes Brand Voice(福布斯品牌之声),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也在这些发声的品牌之列。近期,西门子医疗集团全球总裁Bernd Montag近期在该专栏上发表了对医疗行业未来趋势的看法。
更大的患者容量、更少的工作人员、迅速的科技进展、愈演愈烈的消费主义、以及更结果导向的薪酬模型,全世界的医疗服务商都在朝这些方向改变。上述挑战,让人们重新思考商业模式,寻找降低医疗费用的新方法。要如何同时控制风险、满足需求、保证医疗质量?西门子医疗的观点是这三个词,整合化、标准化、综合管理化。
图片来源:西门子医疗官网
整合化
拥有众多分支的大型实体已被证明优势更强、可持续性更好,比如IDN(integrated delivery network,整合型医疗服务系统)这样国际化的医疗机构采购供应服务模式。整合化趋势是由两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是经济大势的变化;二是投资者看到了医疗市场中越来越大的机会,从而将一些有潜力的项目和公司收入麾下。
很少有医疗机构能够具备足够大的资金和资源,单打独斗地完成医疗行业改革的任务。合并、收购事件正在增加,在未来几年内,整合化的趋势还会为行业带来更大的变革动力。除此之外,合资、战略合作等其他合作形式也将更加普遍。
这导致了更多大型医疗网络、医院、实验室形成合作,其中不少还上升到了国际规模。这些“XXL号医疗供应商”打算利用更大范围、更细化的服务来占据更大的市场优势,通过协同效应和规模经济来降低成本。 …… [阅读全文]
FF“抢人战”再出续集前宝马大牛或加盟任CFO
尽管如特斯拉一般总是面临诸多财务质疑,但Faraday Future近日不断迎来利好消息,并愈发显现出沉着,冷静的姿态。
近日,前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宝马集团全球CFO、德意志银行全球CFO Stefan Krause将出任FF全球CFO的消息引发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尽管还未得到FF的官方证实,但欧洲以及美国诸多海外媒体已纷纷对该消息进行了报道。
FF人才吸引力丝毫未减
据悉,今年54岁的Stefan Krause于1987年加入宝马。在他21年的宝马生涯中,他曾担任多个财务及销售方面的重要职位,并在2002年进入宝马集团董事会,先后担任宝马集团全球CFO、宝马集团全球销售及市场负责人以及劳斯莱斯公司主席兼CEO等职务。
这一方面说明,Stefan Krause在国际汽车业的威望和知名度,另一方面也侧面展现FF的人才吸引力并未因为外界的质疑而消减。事实上,对于那些在汽车行业浸润多年的人而言,他们更能够看清FF的前景和未来。
与此前互联网造车大多吸纳的是中国本土汽车企业,或者特斯拉和苹果等创新性企业的高管不同,Stefan Krause将是第一位主流豪华品牌的全球高管加盟FF,一家初创的高端电动车企业。
评论认为,随着Stefan Krause的到岗,未来FF在融资渠道和融资能力方面,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财务运营也将逐渐向好。
生产制造稳步推进
事实上,在今年1月全球首发 FF 91之后,FF一直在紧张进行这款车的测试,推进生产制造及下一步营销方面的准备工作,也得到了内华达州政府相关官员的看好和支持。在不久前,FF已经宣布了位于内华达州的第一工厂第二阶段建设开工,并且接到了全球多家一流供应商的竞标,以此来保证首批FF 91的如期交付。同时,FF重申其在内华达州10亿美元的总投资不变,工厂建设及产能规划也都在按照原计划推进。 …… [阅读全文]
并购来宝 中化集团剑指超强供应链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路妍 北京报道
国企对海外的大宗商品及能源企业并购,打通“一带一路”能源通道,参与甚至谋求大宗商品定价权都曾在每年“两会”的议案中多次提及。
2月13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中化集团与大宗商品交易商来宝集团正就收购后者的部分股权进行初步谈判,此举将帮助中化集团涉足来宝集团的全球供应链。
随即,2月14日来宝集团发公告称,其正在就可能出售集团股份一事进行谈判,但尚未达成任何具有约束力的协议。虽然来宝集团在公告中未提及股权收购交易的具体企业,但其对市场传闻中股权收购事宜的确认,进一步增强了中化集团并购传闻的可靠性。
来宝公告的发布,也让市场对这一并购传闻十分看好,当日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来宝股价暴涨,盘中一度飙升17%,收涨于11.68%。
对此并购传闻,记者向中化集团办公厅主任李强求证时,其并未直接否定该传闻,他表示,对于市场的这一传闻,中化集团目前不做任何评论。
对来宝这家昔日亚洲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的收购,将会给中化集团带来什么?
并购时点佳
“来宝集团目前在全球500强排名第116位,而中化集团的排名在第139位,两个公司的体量差不多,并购交易的完成对提升双方实力都有很大的帮助。”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刘春生表示,特别是从国家层面来看,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的背景下,海外优质资产一般也比较物美价廉,如果中化集团并购来宝能实现,对中国在全球能源及大宗商品上的战略布局是一件好事儿。 …… [阅读全文]
社会化餐饮预约平台EatWith获B轮融资 打造当地餐饮版Airbnb
11月5日消息,社会化餐饮预约服务平台EatWith宣布获得B轮融资,本次交易规模尚未披露,本轮融资由全球最大旅游社区TripAdvisor领投,Greylock Partners跟投。据创投时报了解,本轮融资公司计划用于全球化扩张。
据创投时报项目库数据显示,EatWith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是一家社会化餐饮预约服务平台,通过餐饮体验连接全世界的用户。EatWith能够让旅游者有机会与当地人一起共进晚餐,同时也可以了解当地的本土风情,进而真正的融入到土著人的生活中去。目前,EatWith已经覆盖超过全球200座城市,并且提供覆盖50个国家的超过650家私人厨房。
对于当地居民来说,EatWith 帮助他们在家里做起餐饮小生意增加收入,同时也给了他们结识不同人群的机会。而对旅客来说,他们可以以相近的价格享受到非标准化的美食,还能在餐桌上遇到同样来旅行的人,认识新朋友,并且从主人的口中了解了解当地的特色。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TripAdvisor将把EatWith的服务整合到其网站的餐厅页面之下,并加入了“与本地厨师一起进餐(Dine with a Local Chef)”的新功能,让旅游自由选择社会化私厨服务。同时在TripAdvisor的社会化私厨服务还加入了旅行者的评价和招聘。
EatWith的服务已经登陆TripAdvisor网站,目前为TripAdvisor所运营的所有国家提供用餐服务,在10座城市同时上线。该项服务将随后在TripAdvisor移动应用以及其他市场上线。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Adidas新任CEO大力发展北美市场 提高营销目标追赶耐克
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近年来在北美地区相对沉寂,受到耐克以及UnderArmour等美国本土品牌的打压,不过在更换了管理层之后,本周三(3月8日)阿迪达斯美国总部重新设立了具有野心的销售和盈利目标。公司希望重新积极进入市场与竞争对手刺刀见红,抢回此前失去的市场份额。
阿迪达斯新任北美首席执行官Kasper Rorsted表示,“我们目前在北美处于一个追赶的状态。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北美是阿迪达斯第三大市场。但也是仅有的一个销量相比耐克差距很大的市场。”
Kasper Rorsted在去年10月接替前任首席执行官Herbert Hainer成为阿迪北美最高管理人员。他上任以来,开始积极强调公司在北美发展的重要性。公司股票价格受次影响在最近累计上涨颇多,周三阿迪股票在德国市场再涨9.42%至174.85欧元/股。而耐克股票在美国市场周三则基本走平。另一个竞争者UnderArmour股票周三下跌2.39%至19.22美元/股。
3-D打印技术将是阿迪在未来几年内大力发展的生产新技术。同时阿迪方面表示,将在2020年前将线上营销目标增加至每年40亿美元左右。而目前阿迪线上营销的营业额每年大约在10亿美元。作为比较,耐克在2020年的线上营销目标目前定在70亿美元。
阿迪同时将净利润目标定在10到12之间。Kasper Rorsted表示2015到2020年之间的平均净利润有希望达到11%左右,不过这个标准仍然低于耐克的14%净利润率。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