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一下科技韩坤:一直播+秒拍+小咖秀凭什么值30亿美元

《职业经理人周刊》
E轮融资斩获5亿美元,对于这样的成绩,韩坤认为是因为一下科技的每一次突破都站到了关键节点上。
直播和短视频到底值多少钱?
11月21日,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个爆款应用的一下科技确认完成5亿美元E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新浪微博、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 (简称 “SMG”)旗下产业投资基金、光控 、分众新产业投资基金、微影时代、凤凰投资、尚珹资本、乐逗、 Axiom Asia等。
业内普遍认为,一下科技本轮融资创下了国内移动视频行业的单轮融资金额最高纪录,一下科技估值有望达到30亿美元。
在众多投资方中,从2013年B轮投资起,已经连续四轮领投一下科技的新浪微博受到关注。谈起投资方新浪微博,一下科技创始人、CEO韩坤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一下科技与微博合作的渊源很深,2012年,我们与新浪联合推出移动视频应用拍客,进入视频媒体领域,2013年,我们率先推出十秒短视频应用——秒拍,并与微博建立战略合作,成为微博官方独家短视频应用。之所以与微博保持深入持续的合作,是因为我们要共同打造移动短视频领域最大力量的生态联合体。”
“现在公司的秒拍、小咖秀和一直播已经形成了三位一体的产品矩阵,内容和用户都在这个矩阵中有序流动,尤其是和微博强强联合之后,又构成了社交优势突出的移动视频联合体,创造了涵盖视频创作、分发、互动、社交的一站式服务场景。”他说。
女艺人赵丽颖在现场。
女艺人赵丽颖以一下科技副总裁的身份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今年5月,一下科技还聘任男艺人贾乃亮担任首席创意官。
此前,新浪董事长兼 CEO曹国伟也曾公开表示:“新浪微博将持续为一下科技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E轮融资斩获5亿美元,对于这样的成绩,韩坤认为,是因为一下科技的每一次突破都站到了关键节点上,尤其是现在,直播和移动短视频两个风口在一下科技形成了叠加效应。
据了解,截至目前,秒拍和小咖秀日播放量峰值已经突破25亿次,日均上传量突破150万,日覆盖用户超过 7000万。
“比数字更重要的,是我们正在搭建中的移动视频平台,一下科技未来要做中国的YouTube。” 韩坤表示,目前,中国移动视频的行业生态仍然需要完善,在短视频方面,优质内容数量仍然不够,影响力还有待提升,创作者的规模还不够大,仍需要更多扶持;在直播方面,手机直播的模式还有更多可能性需要去探索,更多优秀的主播需要被发现和培养;在商业模式方面,短视频的商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未来,一下科技的产品矩阵再加上微博的社交优势,这个联合体将更加开放、包容和强大,移动短视频、直播和社交的结合,一定会爆发出更加惊人的原创力、传播力和商业力,这将是新的载体迁移和传播革命。 ”他说。
韩坤披露,2017年,一下科技将投入更大的资源,来激发整个移动视频的活力:
首先,公司要拿出10亿人民币做短视频领域的投资布局、用户分成和内容引进;第二,将正式启动大学生原创视频扶持计划;另外公司将会通过产品机制,将更多流量优先导到原创节目上。
来源:澎湃新闻网(上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