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开年海外投资大佬在买哪些“货”

随着特朗普政府正式上台,美国进入政策博弈期。受此影响,持续了两个多月的美股“小牛市”进入高原地带。另一方面,随着“特朗普行情”褪色,估值接近纪录低位的新兴市场却被资金再度撬起。今年迄今为止,MSCI明晟新兴市场股票指数累计上涨约7%,是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的两倍多。自美国大选日以来MSCI明晟中国股票指数已累计上涨约4%。货币方面,非美系也一路追赶美元,巴西雷亚尔目前高于大选日之前的水平,墨西哥比索近几周也开始上涨。
在此背景下,一直以来被视为新兴市场风向标的富兰克林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日前指出:“2017年新兴市场将迎来投资高潮,其中亚洲小盘股尤其值得关注。”
今年或是亚洲小盘股的天下
“2017年新兴市场将迎来投资高潮,其中亚洲小盘股机会值得关注。”麦朴思的观点掷地有声。巧合的是,其观点提出时点与市场反弹时机几乎重合。
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新兴市场一度被认为将受到最大创伤,然而剧情急速反转。今年年初至今,新兴市场资产表现一直居全球前列。截至1月底,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约7%,明显好于其他分类指数。同期,MSCI全球指数累计上涨2.86%,MSCI美国指数累计上涨1.32%,MSCI欧洲指数则累计下跌0.14%。
市场分化的背后暗藏着资金的分歧。一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提供的数据更直接地显示出资金喜好。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当周,投资管理机构向新兴市场股市投入了14亿美元,创下16周新高,其中俄罗斯股票基金实现连续第九周资金净流入,巴西股票基金实现连续第三周资金净流入,墨西哥股票基金获少量资金净流入。 …… [阅读全文]

春节行情消退节后理财“稳”字当先

春节长假刚刚过去,投资者们在探亲访友、外出旅游后看着“瘪下去”的钱包,理财需求重归视野。农历春节前夕,银行和互联网金融平台推出的理财产品迎来了一波“翘尾”行情,而收益率在长假结束后出现明显回落。广州的王先生感到很苦恼:年终奖到账的时间比银行和互金平台收市晚了一天,没能赶上红红火火的收益高峰潮,也错过了春节长假期间的理财收益。不过记者发现,尽管年后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下行,仍然有部分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可供投资者选择。
南方日报记者 唐子湉
部分产品收益超5%
农历新年前夕,受到市场资金面和“开门红”的影响,银行和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均出现收益率“翘尾”的春节行情。不过,随着春节前后央行动作频频,先后调整了中期借贷便利(MLF)、常备借贷便利(SLF)、逆回购等多种政策操作利率,凸显出2017年金融层面去杠杆、防风险的主基调,春节行情逐渐消退,开年理财市场整体收益或呈下跌趋势。
以P2P网贷为例,据盈灿咨询、网贷之家联合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7年1月月报》数据显示,2017年1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71%,环比下降5个基点,同比下降247个基点,这与网贷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平台为求合规与盈利而自主下调收益率息息相关。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州e贷总裁方颂表示,P2P的收益率是双向选择的结果。除了平台自主降息外,P2P的投资者也渐趋理性,促使资金进一步流向股东实力雄厚和运营稳健的国资系或上市公司系平台中,而这类“强背景”平台的收益率大部分集中在7%-10%之间。 …… [阅读全文]

九大黄金品种投资分析

基金公司、银行、金店、互联网平台……都有自己的黄金产品,想进行黄金投资,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
1、黄金QDII基金,目前已发行的公募黄金QDII产品有4只,如诺安全球基金、嘉实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等,这些产品多可以用股票账户来买卖。但它们有些是100%投资黄金,有些是可以投资其他贵金属。不过,黄金QDII基金的赎回到账比较慢。
2、黄金ETF产品,有易方达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华安黄金ETF等,还有华安易富黄金ETF联接基金等。通常黄金ETF都将以不低于90%的资产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场内的黄金现货合约,以追踪国内黄金现货价格的走势。
买黄金ETF,可用股票账户买卖,也可以在一级市场申购和赎回,非常灵活,而且费用也低,华安、国泰、易方达、博时所发行的黄金ETF,管理费率均为0.5%,托管费率为0.1%。博时黄金ETF共设置了3类份额,其中I类份额即存金宝可直接在支付宝的PC端以及蚂蚁聚宝APP上购买,较为便捷。
3、金条、金币、金饰品,这是最简单的黄金投资方式。这种投资方式流动性不强,并且有一定的交割、检验成本,还有存储、运输成本。相对来说,黄金首饰保值升值的空间相对较小。从纯投资角度而言,黄金首饰并不适合做投资工具。而且,作为投资品,流通性强才是王道,金饰波段操作成本很高,要覆盖成本,需金价上涨幅度较大。有投资人做过计算发现,黄金饰品的变现成本接近30%,另外金币、金条的变现也有不同幅度的变现成本。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银行理财可以存“爱”? 多点诚意少点噱头

刚刚以预期年化收益率全线高于4.5%的理财产品应对完每年一度的结构性资金紧张期——春节档,银行又纷纷开始备战情人节。
这一次银行祭出的揽储利器,是一年期的存单。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包括民生、光大、徽商、南京、杭州、邮储、龙江银行等在内的9家中小银行以存单揽储参与了情人节档营销。具体做法为吸纳个人用户存入一定金额的本金,并在一年后的情人节返还总额为浪漫数字13145.20元的本息。
记者测算发现,实际用户一年期到手后的收益率,大多与上述银行目前执行的一年期存单利率是持平的。不难看出,这波花式理财的营销,噱头远大于真实收益。
银行并未给出高息
证券时报不完全收集的资料显示,情人节用个人一年期定存揽储的银行,主要以中小银行为主。这些支行和客户经理们的干劲,在一定程度上能说明这些中小银行机制的灵活,和对中长期资金的渴求。
不过,分析人士称,这些利用噱头营销揽存的银行诚意并不够。除了杭州银行是要存12883.67元的定期存单外,其余的民生、光大、徽商、南京、龙江、沈阳新民富民村镇银行,如果要在一年后拿到浪漫的数字13145.20元,都是存入12893.77元,比杭州银行要多存10.10元。
按照“(本息合计-本金)/本金= 一年收益率”的收益率公式,分别将营销活动各个档位的投资额套入,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果:
这意味着,不论客户选择哪个版本,收益率都是1.95%。而目前民生、光大、徽商、龙江等银行实际执行的一年期个人定期存款利率,就是1.95%。而之所以杭州银行拿到同样的“一生一世我爱你”要比别家银行少花10.10元,是因为杭州银行实际执行的利率本就稍高,为2.03%。 …… [阅读全文]

去年上市公司"理财"花8902亿 超半数自募集资金

对上市公司来说,手握大量现金是一件幸福的事。
这不仅意味着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上有了更多的选择,比如加大研发投入,并购公司,购置资产等等。
对于投资者来说,自己持股的上市公司如果能赚得大量现金,则往往意味着丰厚的分红。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2016年,A股上市公司竟然花费了大量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数目之大甚至把国外媒体都惊呆了。
去年上市公司“理财”花掉8902亿元
2月7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万得资讯(Wind Financial Information)数据称,由于去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投资机会逐渐减少,上市公司用大量闲置资金购买金融产品(主要是银行发售的金融产品),总金额达1100亿美元,创下了纪录。
图片来源:金融时报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2016年,共有828家上市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8902.57亿元,累计“理财”1.122万次,而购买理财产品的上市公司无论是参与家数还是涉及的金额都较2015年出现大幅增长,创下新高。
其中,新湖中宝、温氏股份、天海投资、联络互动、招商轮船、东方明珠6家公司2016年累计购买的理财产品金额均在100亿元以上,分别为245.06亿元、232.73亿元、183.56亿元、145.84亿元、110.30亿元和100.00亿元。
而就购买理财产品次数而言,二六三、恒生电子、建研集团、厦门钨业、浙江永强、紫金矿业6家公司2016年累计购买次数最多,分别为284次、267次、242次、196次、131次和118次。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