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7年房地产市场“清淡”开局
春节假期推盘减少、市场观望情绪转浓、政策信号持续释放,多种因素合力致鸡年楼市清淡起步。业界普遍认为,在经历2016年房地产大周期过度透支市场购买力后,今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将告别高增长,回归平稳水平。考虑到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扮演的“稳增长”重要作用,房价或将高位盘整趋稳,而不是大跌,而如何防住风险、抑住泡沫也考验地方政府的调控能力。
投资投机受抑楼市开局遇冷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南京、杭州、苏州等地新房成交量纷纷萎缩,大多下跌至个位数,为近三年同期的最低值。其中,南京市住宅认购量共31套,成交量为1套。认购量与去年春节假期的52套相比,下跌近四成。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49平方米,比猴年春节期间减少71.1%,是2011年以来成交量最低的。
春节假期成交萎缩是今年房地产市场开局“遇冷”的典型写照。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深圳市一手住宅成交量下滑明显,共成交1652套,环比下降23.6%。作为楼市风向标的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成交量呈现普降态势。北京楼市新建纯商品住宅仅签约2477套,二手住宅的签约量也下滑到了12860套,环比分别下降23.8%和28.9%;广州住宅网签6823套,同比下降12.63%,环比下降42.32%;厦门一手住宅成交413套,环比下降45.23%;合肥九区一手住宅成交1384套,环比下降近五成,同比下降超过80%;杭州成交新房8502套,环比下降约33%。 …… [阅读全文]
互联网医疗:医院、健康管理与精准医疗
在“低潮”的表象下,互联网医疗行业依然“风起云涌”。
文│本刊记者 孔维琛
相比2015年资本高调进场,2016年的互联网医疗相对低调了许多,虽然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医疗领域373起投融事件比2015年融资金额多了57亿美元。
但是2016年的互联网医疗并不太平,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突然辞世,就医160、寻医问药等知名互联网医疗企业相继被曝裁员,让人不禁怀疑互联网医疗的前景。但是2016年的互联网医疗也更加务实,从线上问诊、医生集团到线下诊所,再到互联网医院纷纷落地。
“低潮”的表象下,互联网医疗行业依然“风起云涌”。
互联网医院落地
2015年12月,乌镇互联网医院成立,并诞生首张“在线处方”,这标志着我国首家互联网医院正式投入运营。乌镇的这次尝试,主导了2016年互联网医疗的最主要趋势,即互联网医院纷纷落地。
腾讯研究院发布的《2016中国互联网医院白皮书》显示,截至2016 年11 月,全国互联网医院大军已经扩充到约36 家。其中,已经实现落地运营(已提供PC端或者App 端服务入口)的共有25 家,其他11家在2016 年已经公开宣布签约在建。
互联网医院热,与之前互联网医疗行业之前激烈的竞争有关。互联网医疗企业多是以问诊或者挂号起家,包括丁香园、寻医问药、挂号网等等。事实上,最初的互联网医疗专注的于解决用户最简单的医疗服务需求,这类企业的特点是从用户端发力,用户往往意味着流量和接下来的融资,但是不管如何,这些服务仍然是围绕医疗服务的外围,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改善用户就医环境,并没有触及医疗的核心。在经过三年的快速发展后,无论是问诊、导医还是挂号,都已经成为一片红海,竞争非常激烈。 …… [阅读全文]
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IIC发布最新工业互联网参考架构V1.8版 (附文件)
2017年1月31日,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IIC)宣布发布1.8版的工业互联网参考架构(IIRA)。IIC是促进工业物联网(IIoT)加速增长的全球成员驱动型组织,此次发布的1.8版IIRA是基于2015年6月17日发布的1.7版本,其中融入了快速出现的新型IIoT技术、概念和应用程序。
有需要的读者,可直接在文末查看获取完整版 IIRA v1.8的方法

IIRA构建体和应用

IIRA是由广泛的IIC成员(包括系统和软件架构师,业务专家和安全专家)设计的基于标准的架构模板和方法,以协助IIoT系统架构师一致地设计IIoT解决方案架构,并部署可互操作的IIoT系统 。
施耐德电气全球工业和政府事务高级副总裁、IIC指导委员会主席John Tuccillo说:"IIC致力于向IIoT社区提供实用的可交付成果,代表了IIoT的最新思想。IIRA像所有IIC可交付成果一样,是一个活的文件。IIRA和现在的IIRA v1.8是朝向物联网工业部门开放、创新和蓬勃发展的技术开发生态系统迈出的第一步。"

IIRA观点,应用范围和系统生命周期过程之间

IIC指导委员会副主席、SAP公司IoT和数字供应链执行副总裁Tanja Rueckert博士说:"我们已经看到了使用IIRA定义和部署IIoT系统的客户。"IIRA和其他IIC交付品为IIC成员以及更广泛的IIoT和IoT社区提供了重要的价值。
IIRA v1.8的优点 …… [阅读全文]
百亿财政补贴打水漂 新能源发电已成为集体骗局?
新能源发电到底代表未来,还是正演变成为了获取财政补贴和投资人资金的骗局?
近年来,中国的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增长迅猛,风电装机容量更是接近全球三分之一。但是大量耗费巨资建成的设备却成了摆设,既没有产生更清洁的电力也没有给投资人带来回报。靠财政补贴催生的新能源发电成了一场大骗局?
 昂贵的摆设:新能源发电设备被闲置 
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风电装备。规模究竟有多大?先看两组数据:
从全球风能理事会发布的数据可以作为参照。2015年中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占全球市场的比重高达33.6%;而美国的这一数字仅为17.2%。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累计风电装机容量达1.49亿千瓦,同比增长13.2%;风电装机容量占中国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比重已高达9%。
但这只是数字而已,巨资兴建的发电设备并没有转化成真正的发电量,被大量闲置。一组统计数字触目惊心:
2016年中国风电发电量为2410亿千瓦,仅占全部发电量的4%,全年弃风电量高达497亿千瓦时。风电大省甘肃的弃风率高达43%,另一风电大省新疆的弃风率也高达39%。
新华社旗下的《经济参考报》曾报道,装机容量达107万千瓦的甘肃中电酒泉风力发电公司,2016年弃风率高达54%。甚至某个20万千瓦的风电场,只发了1万千瓦的电。
太阳能发电设备的闲置情况同样严重。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并网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容量7742万千瓦,同比大增81.6%。与此同时,并网太阳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为1125小时,同比下降99小时,降幅比上年扩大88小时。据报道,甘肃一家达150兆瓦光伏装机企业,2016年近70%的装机在闲置,是弃光最多的一年。 …… [阅读全文]
揭秘:旅游酒店集团CEO的薪酬都有多高?

毫不令人意外的是,行业内薪酬最高的CEO所在的都是大企业,前十名的收入超过700万美元,迪斯尼CEO鲍勃·艾格在排行榜上排名第一。
据AETHOS咨询集团的一份最新报告, 该公司发布了其第20次对酒店首席执行官们的薪酬审查,发现2015年CEO的平均收入超过600万美元,同时该行业的平均股权拥有量在同一时期超过4000万美元。 该公司还采用绩效薪酬模型评估了38位CEO的绩效,考虑市值,股票升值,EBITDA增长和直接薪酬总额,以确定这些领导人是否赢得了他们的报酬。
(点击查看大图)
毫不令人意外的是,行业内薪酬最高的CEO所在的都是大企业,前十名的收入超过700万美元,迪斯尼CEO鲍勃·艾格在排行榜上排名第一,在2015年获得了4,600万美元。
10位CEO的基本工资为100万美元以上。 但许多人也拿到了数百万美元的奖金, 2015年CEO的平均奖金为180万,比2014年下降近30%,因为CEO奖励计划与基本薪资的百分比相关。
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的授予和其他长期激励措施也严重影响了CEO的薪酬。 2015年被授予最多的是挪威邮轮公司的Frank Del Rio,价值约为2800万美元。 2015平均值约为410万美元,比2014年增加了100万美元。
年薪并不是一切。Loews Hotels的Jonathan Tisch最近又重新担任CEO职务,是酒店业最富有的CEO。 综合拥有的普通股价值后,Tisch拥有3.38亿美元的股权,其次是希尔顿全球的Chris Nassetta,拥有1.84亿美元的股权。 …… [阅读全文]
在巨大人口基础面前中国母婴市场依然充满机会
随着80后、90后成为婴幼儿产品的主力消费群体,母婴市场进入一个无比复杂的阶段:一方面,品牌商和渠道商都在极力捕捉消费升级、二胎放开的红利;另一方面,市场的分散和渠道分化又让行业陷入一种无力状态,母婴电商在烧钱过后进入资本寒冬,线下门店整合困难重重。母婴行业面对的是既混乱又光明的时代。
全面高端化 
消费升级的误解 
在二胎政策和消费升级的双重刺激下,孕婴童市场稳定增长。尼尔森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婴儿用品的增速快于婴儿食品,“随着政府人口政策的落实,在最近三个季度,早期婴儿产品的增长速度加快,预示了未来整体市场进一步发展的潜力。”
“几乎所有的品类都更多依靠新产品和消费升级来拉动增长”,尼尔森市场研究指出。以母婴市场的刚需品婴幼儿奶粉为例,消费升级推动了行业的全面高端化。尼尔森数据显示,从2003年至2016年第三季度,婴儿奶粉的线下平均价格保持着11%的年度复合增长率,并且这一走势并未随市场规模的放缓而结束。价格走高背后的一大推动力是行业的高端化。以线下市场为例,超高端和高端奶粉在市场中的销售额占比合计接近50%,并以20%以上的速度拉动整个品类的增长。
这也使得奶粉企业在政策调整与行业低迷期的夹缝中杀出一条血路。飞鹤乳业近期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飞鹤乳业销售额达68亿元,比上年增长8%,其中高端奶粉业务增长80%。君乐宝奶粉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君乐宝奶粉销售额1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67%。 …… [阅读全文]
一大波创始人急约投资方 创业公司再掀BAT站队求生潮
“正式开工的第一个晚上,伴着重感冒咳嗽,就贡献给了××的创始人……”2月6日晚间,信天创投一位投资经理在朋友圈半调侃式地写下这段话,并贴上创始人迫切想要见面的留言截图。
在她之前,2月3日,仍处于休假中的正润创投一位投资经理,也在微信群发了同样的话题。
创业公司约见投资方,在春节长假后,显得颇为急切。
关键问题:选择BAT站队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信天创投投资经理在微信上写道,创始人一旦急切的约见面,提前脑补的全是:资金链断裂?下一轮融资不顺?下一轮投资机构欺压?业务方向重大调整?创始团队开撕?创始人重病?以及被逼选择BAT站队?
正润创投投资经理在被约见前,已经对创始人的诉求略有知悉:下一轮融资不顺,准备投靠BAT。
所谓站队BAT,简单来说就是创业公司被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投资、并购甚至是直接纳入旗下,最终成为百度系、阿里系、腾讯系的一员。
“如你所见,‘BAT站队’这个问题已经到了和‘资金链断裂’同等重要的地位,不仅创业公司把这添加到董事会会议讨论议程中,投资方也不例外。” 昨天,中财金控一位正在给项目做尽调的资深投资经理在和《金证券》记者交流时表示,正在看的几个项目,都刚刚拿到腾讯投资。他认为,考虑到去年创业公司融资难的困境,继2014年后,今年可能再掀站队BAT浪潮。
迫切愿望:拿到BAT资金
在2014年-2015年高峰期,众多创业公司都是站队BAT这场大戏的主角。如旅游出行领域,去哪儿网的第一大股东是百度,艺龙和同程网接受了腾讯的投资,穷游网投入了阿里巴巴的怀抱;移动软件领域,91被百度收购,优视被阿里巴巴投资等;最典型的还有网约车领域,在嘀嘀和快的合并前,嘀嘀被腾讯纳入旗下,快的则获得了阿里巴巴的投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2017险资运用定调:不炒作 不操控 不制造风险
会议要求,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多元化投资。要做长期资金的提供者,不做短期资金的炒作者;要做市场价值的发现者,不做市场价格的操控者;要做善意的投资者,不做敌意的收购者;要做多元化、多层次资产配置的风险管理者,不做集中投资、单一投资、激进投资的风险制造者。
保险资金的运用越发受到市场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保险资金运用贯彻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会议于2017年2月7日在广州召开。据悉,这是一场闭门会议,各大保险公司掌门人悉数到场,会上对保险资金运用存在的问题、原因及监管方向一一明确,为保险资金运用定调。
对于目前保险资金运用存在的问题,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主要包括非理性举牌、与一致行动人非友好投资、跨境跨领域大额投资和并购、激进经营和激进投资、产品多层嵌套和监管套利等问题。”
因此,陈文辉要求,保险机构在资金运用上坚持稳健审慎,服务主业,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多元化投资,资产负债匹配管理,依法合规;监管“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从实从重从紧强化保险资金运用日常监管工作,实施分类监管和重点监管,建立资产负债管理的定量评估、定性评估和压力测试等规则,加快构建保险资金运用现代监管框架,加强政策引导等。
保险资金运用不能本末倒置
对于出现上述问题的原因,陈文辉总结有三:“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是根源。个别机构缺乏对金融规律、保险规律和保险资金运用规律的正确认识。二是公司治理缺陷是先天基因。个别机构公司治理形同虚设,缺乏对大股东的有效制衡,职业经理人履职不到位。三是行业竞争压力和低利率环境是外部因素,个别中小保险公司急功近利,贪快求全,片面追求规模和利润。此外,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监管制度、交易规则等还不健全,也为其提供了可乘之机。” …… [阅读全文]
中外3D制作:差异OR差距?国内后期成本控制效率低
提要]  中国与好莱坞后期制作行业存在差距,这是行业共识。戴可伊和王琦向记者表示,好莱坞近两年逐渐减少实拍,以漫威为例,没有一部影片是3D实拍的。之所以强调预算控制,是缘于国内外后期制作业的普遍现状――劳动密集型产业面临着沉重的人力成本和管理压力。
只有《归来》等少数几部影片做过4K拍摄的尝试
中国与好莱坞后期制作行业存在差距,这是行业共识。几年前小马奔腾正式收购数字王国,近来美国特效公司Base FX获华人文化投资等事件,都证明国内业界追赶世界的脚步。
“3D产业需要上游到下游的齐力发展。在拍摄环节就需要懂3D的导演、能用好机器的摄影师和好的拍摄设备,放映端的设备也很重要。”王琦说,他眼中国内较好的3D导演是徐克,从《龙门飞甲》到《智取威虎山》,徐克不是影片制作完成后再转制成3D,而是从创作源头就深入规划3D场景,采用顶级的3D摄影机拍摄。詹姆斯?卡梅隆的3D版《泰坦尼克号》全部是转制的,《阿凡达》也大多转制,但导演对每个镜头的用心程度从效果上就能看到。“而《谍5》纯粹是后期使用机器转制的,缺少人的创意和经验在里面。”王琦认为,如果片子是电脑制作的虚拟场景例如卡通片,转制比较容易;要完全是真实场景、真人演出,拍摄期不用3D摄像机拍摄,后期转制就要下很大的功夫,需要一幅画面一幅画面去制作。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