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银行理财“年底模式”大变样 产品收益像在“打盹”

《职业经理人周刊》

除了“宏观”上的指导外,刘经理还教给记者一些购买技巧。比方说,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降预期下,“买早不买晚”,尤其适用于“放长线”的理财产品。

"现在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点儿的很抢手,低的买上又不甘心,真不知道钱该投在哪儿?"市民崔欣然感觉有点郁闷。按往年经验,每年到了四季度都是银行最缺钱的时候,一般都会提高理财收益揽储,然而,眼下各家银行却均无动作,产品收益更像在"打盹"。

收益下滑成常态

打 开手机,崔欣然翻看着各大银行手机银行上的理财信息,然而,令她沮丧的是,在售理财产品的收益有些少得可怜。“3.90%就算是收益高的了,像这样的理财 产品有的还有门槛,20万元起购,现在真不知道该咋理财了。”如今,提起理财产品,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收益下滑,而且这种趋势从两年前就已显现,尽管某 个月的监测数据显示收益率有所微增,但毕竟难掩当前银行理财产品整体下滑的态势。

据 权威网站数据表明,今年10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7%,比上个月微增0.01个百分点,这也是一年来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首次实现 环比上升,而去年10月份为4.36%。目前,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已跌破4%,3%至4%(含4%)之间的产品占比62.10%,预计未来占比还将 继续扩大。

“今后货币政策将更加稳健、中性,进一步放宽流动性的可能性大大下降,常规理财产品的收益已形成筑底状态,大幅上升或是下降的空间都不大。”业内人士表示,在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行或将是一个长期趋势。

锁定收益有讲究

临 近年底,按往年情形,银行会在第四季度使出浑身解数“冲业绩”,而提高理财产品收益是惯用而行之有效的方法。然而,在受降息及银行存贷比政策调整等影响, 今年银行理财的“年底模式”与往年大不相同,产品收益不仅升势全无,而且下滑明显,在发售量上也是“缩手缩脚”的。那么,面对如此情况,银行理财怎么买才 能锁定收益?听听银行人士怎么说。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理财应该‘取长舍短’,但在 锁定收益上也需讲究方法。”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刘斌说,从整体上看,银行理财收益表现出了长期下滑的趋势,但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也要选择不同的购买策 略。比如,保本产品与非保本产品的收益率分化明显。如果买非保本理财产品,由于其收益下滑明显,应通过“买长”将收益率锁定在较高位置;而保本的理财产品 则需“买短”,因为它的收益率较稳定,流动性高,可以随时等候新的投资机会,调整理财计划以锁定收益。

除 了“宏观”上的指导外,刘经理还教给记者一些购买技巧。比方说,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降预期下,“买早不买晚”,尤其适用于“放长线”的理财产品。细心的 投资者可能还会发现,股份制银行或者城商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一般明显高于国有银行,所以“买小不买大”,但需提醒的是,到“小”银行买理财产品时一定 谨防其投资安全问题;刘斌还告诉记者,风险等级为二级的非保本类理财产品性价比较高,收益风险相对可控,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太原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