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挑战默克尔?



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24日宣布,明年将不再寻求连任欧洲议会议长,而是作为德国社会民主党一员返回国内政界。外界猜测,不排除舒尔茨明年作为社会民主党候选人与现任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角逐总理的可能。

舒尔茨现年60岁,2012年开始出任欧洲议会议长,已连任一届。他宣布明年卸任议长消息时说,自己为出任议长感到荣幸,但不会寻求第三个任期,而是将回到德国,为所属的社会民主党效力。
法新社援引德国政界分析人士的话报道,舒尔茨卸任欧洲议会议长后,很有可能出任社会民主党主席,与默克尔角逐总理宝座。社会民主党现任主席虽是副总理西格马·加布里尔,但该党如今在国内支持率不佳。
分析人士认为,舒尔茨返回德国政坛的另一个出路是出任联邦政府外交部长。现任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已确定将出任下一届德国总统。 …… [阅读全文]

全球治理需要中国方案

当地时间1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秘鲁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秘鲁副总统阿劳斯等热情迎接。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3号,在习近平主席结束了对智利的访问,中国实现了与拉美国家跨越太平洋的第三次握手。在厄瓜多尔,我们看到了科雷亚总统打破惯例亲自机场迎送习主席的“兄弟情”,在被誉为“安第斯山雄鹰”的秘鲁,我们看到的是短短几个月就完成国家领导人互访的友谊,而在“天涯之国”的智利,我们更是见证了中智之间“金玉良缘”的延续。全球多家媒体纷纷盛赞,此次拉美之行是中国面向亚太和拉美一次重大而成果丰硕的外交行动。跨欧太平洋的握手,对拉美国家意味着什么?中国理念和行动如何扎根亚太、建设亚太?在全球治理层面,中国又将如何带领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实现突破?稍后,我们会重点关注。今天演播室,我们邀请到了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高祖贵先生以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所副所长苏晓晖一起参加讨论。
节目开始,我们先听听拉美各国对习主席的拉美之行有怎样的评价。
厄瓜多尔、秘鲁、智利三国都是拉美地区具有重要代表性的国家,此访期间,中厄、中智将双边关系定位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秘签署2016年至2021年共同行动计划,中国与这三国双边关系水平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主席在秘鲁访问期间,在秘鲁国会发表面向整个拉美的重要演讲,全面阐述中国对拉政策主张,鼓励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彼此关系,进一步扩大了双方战略共识。拉美人士纷纷表示,中国同拉美打交道时平等相待、急人所需、言而有信,是值得以心相交的合作伙伴。 …… [阅读全文]

先进制造如何在全球布局

“中国制造2025”出台一年多来,中国加快了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战略转型的脚步。与此同时,全球制造业先发国家近年也不约而同提出“重振制造业”相关战略。
各国竞相在制造业领域发力并非偶然。专家认为,这反映了制造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传统制造业正在被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先进制造业取代,而后者代表着全球制造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制造变为“智造”
所谓先进制造,是相对于传统制造而言。如果说工匠精神成就了传统制造业,那么先进制造业依靠的是创新驱动。
自上世纪中叶以来,随着信息产业与高新技术发展,传统制造业不断吸收电子信息、计算机、机械、材料以及现代管理技术等方面创新成果,并将这些先进技术综合应用于制造业全过程。
“制造业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明显,而智能化更是其突出特征。”对于传统制造向先进制造转型的趋势,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2016智能制造国际会议”上这样总结。
德国最先将这一发展趋势概括为“工业4.0”。按照德国“工业4.0平台”的说法,“工业4.0”代表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产品生命周期内全价值链的组织和控制的一种新水平。在“工业4.0”条件下,人、物品和系统相互联接,形成有活力、实时优化、具有自我组织功能、跨企业的价值附加网络。这种网络能够根据成本和资源消耗等不同的标准进行优化。
英国设菲尔德大学校长博内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在工厂生产中,“工业4.0”的概念表现为更加“智能”的空间:更加精确的机械和机器人设备重新定义了生产区域;数据驱动、自动化、综合性以及数字技术辅助的组装线能够被实时监控,并可以根据工厂的需求调整设置。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愤怒的选民是哪里来的?

加普:在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时,以及不久前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时,我都不禁想到了一座座被废弃的工厂。

更新于2016年11月24日 07:16 英国《金融时报》 约翰•加普

1989年,在柏林墙倒塌前几个月,我拜访了英格兰东北海岸格里姆斯比的一家冷冻食品厂。这家由当时隶属联合利华(Unilever)旗下的Birds Eye Wall’s运营的工厂,当时刚刚因劳资关系和谐得到了奖赏。
该工厂的工人们当时同意以工作裁减、组队工作、再培训和提高生产率,换取涨薪。Birds Eye在默西塞德郡柯比市的雇员拒绝了同样的挑战,他们的工厂被关闭。
格里姆斯比工厂并未幸免多久。联合利华最终宣布,该工厂规模太小、效率太低,在2005年将其关闭;遭废弃的工厂后来失了火。
联合利华接着将Birds Eye出售给了私人股本集团Permira,后来Permira将Birds Eye与其他欧洲冷冻食品企业合并了起来。
今年6月格里姆斯比以位居全国前列的高得票比例支持英国退出欧盟时,以及不久前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时,我都想到了那座废弃的工厂。自1989年以来,随着贸易和移民壁垒放松以及全球化的发展,该工厂的经历在许多地方重演。
其中包括宾夕法尼亚西部那些曾经的钢铁城镇,那些城镇没有支持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拿匹兹堡以东的坎布里亚县来说,这里曾有一家制造铁路车厢的伯利恒钢铁(Bethlehem Steel)工厂。在上世纪70年代末,逾1.2万人在这里工作,但到2007年关闭的时候,该厂仅剩下390人。 …… [阅读全文]

“世界末日交易”到了?

奥克利:特朗普的基建政策是股市利好,但如果民粹主义肆虐世界各国,那就有可能为全球市场酿成第二个雷曼。

更新于2016年11月23日 07:11 英国《金融时报》 大卫•奥克利

现在到了世界末日交易了吗?
换句话说,现在是基金经理购买超级安全资产(所谓的世界末日交易)的时候吗?因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给投资者带来一段高度不确定的新时期?
尽管对特朗普减税以及基础设施支出的预期提振了美国股市,但基金经理们可能正进入一个极度不稳定时期,其间民粹主义反弹可能会震荡市场。
闪电不应该两次击中同一个地方。但在今年6月的英国退欧公投和特朗普最近当选美国总统后,危险在于,其他突如其来的民粹主义投票结果将在未来几个月震撼世界。
意大利政府下月将面临被宪法公投赶下台的可能性。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领袖马琳•勒庞(Marine Le Pen)可能会赢得明年的法国总统大选。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可能会在该国明年大选中被赶下台。民粹主义势力在这些选举中的胜利不仅代表着政治剧变,而且代表着翻天覆地的全方位变化。
那么选择安全交易(而不是指望近期提振了美国股指的特朗普通货再膨胀交易)是否合理?
英国政府债券(尤其是期限较短的)可能提供很好的保值手段。过去几周,英国金边债券市场的上涨趋势已逆转,这让它们显得更具吸引力。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