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王石谈放弃万科股权:中国不缺有钱人 缺职业经理人



2

 

王石:我相信资本是“有温度的”
21世纪经济报道 安丽芬 大理报道
11月19日,刚从摩洛哥参加完联合国马拉喀什气候大会的王石现身大理,参加万科的媒体交流会,首先兴致勃勃的大篇幅谈起了气候大会之行的成果和感想。
而在17日的晚间,万科A刚刚发布了两份公告,一份是恒大继续增持万科A股股份逼近二次举牌线;另一份是发行股份收购深地铁前海国际100%股权的方案仍与相关方做进一步协商、论证和完善。这距离其筹划该事项宣布停牌时的2015年12月18日过去刚好11个月。
不过,对于涉及上述两大市场关心的内容,王石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公告披露以外的内容不方便多谈。”
不过,在王石多达一个小时的几乎脱稿演讲中,其还是对万科过往股权以及眼下的股权之争中,所捍卫的、所放弃的、所坚守的以及所乐观的敞开了心扉。(以下为录音原话)
所捍卫的是:
张纪文是推动产业住宅化的急先锋,这也是我这几年致力的方向,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是正因为不容易,我们才去做。我捍卫的就是这个东西。
所坚守的是:
如何在经济发展中尤其是当下经济的转型中,我作为万科的创始人、董事长,我坚守的就是万科的文化:透明、制度、规范、社会责任。
我以及团队坚守的万科文化。在这样的不确定中,万科的团队一直在做,而不是过多关注明天是否炒鱿鱼,这本身是我们职业经理人的操守。 …… [阅读全文]

同仁堂国际董事长姬广飞 扩大中医养生服务可及性

 11月21日,在上海召开了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论坛上,千余位中外嘉宾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转动肩膀、敲击手指,做了一套包含中医原理的健身操,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健康理念。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中华老字号”发挥着强大的号召力。北京同仁堂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姬广飞在大会后接受了新华网专访,解读了中医药国际化现状,以及在互联网时代,传统“老字号”如何走国际化路线。
中医药文化推广渐深 标准化之路任重道远
今年,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开展了第四次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结果显示,中医药首次被认为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元素,选择比例达50%,您对此怎么看?
姬广飞:2015年,屠呦呦因发现青蒿素而获得诺贝尔医药奖,见证了中国中医药全球化的普及,欧洲、美国主流社会的民众对于针灸、植物药、中草药等越来越认可,中医药文化的推广由此也越来越普及。
具体来说,目前国际上对于中医药的认可度如何?
姬广飞:自信一点说,应该是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了。随着中国国力的提升,中医药在海外、全球主流市场和普通民众当中,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植物药和中医药作为健康替代疗法,得到越来越多方面的实践,也为我们未来在全球推广和发展中医药提供了一个坚定的基础。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海外培养的中医师大部都是海外人士,而不仅仅是华人。目前,海外对于中医药的需求不断加大,中医药在海外自身发展得很快,而不仅仅是由于我们的推动。海外为了引进中医药,在立法方面给了很多推广和支持。同时,我们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加强中医药全球化的普及和认同。不过,由于各个国家、各个地区标准不一样,对我们的认同也不一样,中药标准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阅读全文]

专访广汽乘用车总经理 郁俊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 郁俊
【编者按】截至目前,广汽传祺2016年前10月累计销量达到29.6万辆,超额完成了年初设定的22万辆的目标,预计全年会超过36万辆,明年会挑战超过50万台。恰逢第十四届广州国际车展,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接受了媒体采访。
逐步突破产能瓶颈 全系车型齐同发展
郁俊表示,产能受限依然是广汽传祺不可避免的问题。受其影响,广汽传祺将大部分产能都分配到了GS4车型上。但郁俊同时表示,公司正在逐步加强产能建设,在广州工厂建设了第二条生产线,使标准产能达到了35万台,通过工艺创新和产能挖潜,广州工厂可以做到40万台。同时,在新疆动工建立新项目,第一步到5万台,第二步到10万台,计划2017年10月建成。此外,公司在杭州也启动了改造项目,预计在明年10月建成,产能或将达到20万台,未来在广州也会根据发展需要做产能规划。
在解决产能瓶颈的基础上,除提升GS4的销量外,广汽传祺也会把GS8打造成一款年销量超过10万台的车型,跟GS4形成良好的产品组合。轿车方面同时做出新调整,首先将GA8打造成月销量超过1000台的产品,使其在C级市场站稳脚跟。此外,GA6和GA3S也将争取实现月销量超过3000台,逐步完善轿车产品组合。
在2017年投放的9款车型里面,轿车包括GA3S的中改款和全新GS7。未来,广汽传祺还会研发GA2到GA8的8款车型,通过不断建设和推进,促使轿车在广汽传祺的产品销售里面,占到更高的份额,使整个销售体制更健康。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赛诺水务董事长吴红梅论道“water scarcity summit”世界水大会部长级会议

2016IWA第十届世界水大会部长级会议“water scarcity summit”于2016年10月10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赛诺水务董事长吴红梅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水务企业leader参与论坛对话环节,与澳大利亚水资源部部长David Parker 、Suez全球执行副总裁Marie-Ange Debon 、Coca-Cola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Director Paul Bowen、African Water Association 执行总裁 Sylvain Usher论道“Practical solutions and policy approaches”。
吴红梅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的水资源短缺现状,她认为北方地区水量性缺水、南方地区水质性缺水,中国城市水资源短缺压力尤其大。这对于水处理行业不仅意味着极大的市场潜力,同时也是一份企业的社会责任。海水淡化作为新水源的有效探询方式,对于解决我国沿海城市水资源短缺问题具有重要的作用。而废水资源化利用、再生水利用作为有效的补给水资源,将大大缓解水资源问题。
赛诺的核心价值便在于此,赛诺专注解决水污染、水资源短缺的,以膜法水处理技术为核心的、国际化创新型技术。赛诺基于热致相法PVDF超滤膜技术研发、UF、MBR膜法水处理装备研发生产、市政污水、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创新研发探询水污染解决之道;基于海水淡化、市政污水、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探询水资源短缺解决之道;基于美国、新加坡等海外公司的成立,面向全球市场,提升中国自主创新技术的国际影响力。 …… [阅读全文]

携程CTO甘泉:化繁为简的酒店技术创新进化论

20亿、10000条/秒、5%、1分钟……在首届携程旅行网全球酒店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旅行网首席技术官(CTO)甘泉用一组数据揭秘了技术对行业进步的重要性。
“移动互联网时代,越是简单、流畅的用户体验,背后往往隐藏着惊人的数据和繁复的技术。”甘泉表示,如今通过APP预订酒店变得越来越方便流畅,正享用着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果实的用户们可能并不了解这一点——“酒店在线预订或是电商最复杂的形态”。
技术共享带动产业链升级
甘泉以携程酒店为例,总结了酒店预订平台的三大特点:数据量大、数据变化快和访问量大。“我们需要面对的是一百多万聚合酒店、四百多万房型、20亿的房价房态房量的庞大数据,每秒达到10000条的房价变化信息以及每天10亿次的访问量。”
另外,携程自主研发的e-booking免费酒店管理工具成为国内众多酒店信息化升级的启蒙;实施可视化数据直观反应业务变化实现数据化运营,通过构建各类数据模型以帮助合作伙伴达到精准控房、订单确认时长预测、noshow预测等智能分析和收益管理的目的。
在携程看来,产业链能效的提升最终都会反馈在客户体验上。
甘泉透露,在携程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酒店90%的订单在5分钟内获得确认,酒店价格从变价到显示上线仅需1分钟,这1分钟意味着确认前满房降低5%,客户价值提升千万。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