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四届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即将开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监管细则的逐步下发,互联网金融行业也迎来了规范化发展,这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那么,监管细则逐渐落地后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究竟正在和将要发生怎样的变化?未来的发展方向将会在哪里?

10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深圳开幕,和往年一样,论坛将迎来来自监管层的人士、业界专家、行业精英,对相关的问题进行探讨。

《每日经济新闻》作为全国主流财经媒体,对互联网金融行业一直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在2012年即举办了首届“网络借贷行业高峰论坛”,此后的每一年,《每日经济新闻》都根据行业发展的特性,结合行业热点,举办了关注度极高的论坛。今年,以“新金融新格局”为主题的互联网金融论坛也将如期举行。

行业协会作用凸显

和往届论坛不同的是,此次论坛除了邀请来自监管部门的人士、专家学者和机构代表外,还邀请了多个行业协会代表来共通探讨新形势下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状况,并且获得了包括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多个行业协会的支持。

行业协会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要组织,和互联网金融平台及监管都有非常紧密的联系。在监管政策尚未明确的时期,出于为企业增信或者获取资源的考虑,有的平台会一口气加入多个协会。彼时,行业协会往往是互联网金融自律和抱团的组织,同时也是业内平台的一个集体发声和监管沟通的渠道。

在监管政策逐渐明晰之后,除了常规的自律以及行业培训交流等工作以外,行业协会协助监管和行业规范的作用将更加明显。比如,在监管细则下发之后,多个行业协会组织会员进行研讨、自查以及资料上报等工作。

除此之外,行业协会越来越多地承担起了协助监管和行业自律的工作。比如此前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出台文件规范首付贷、房地产众筹、校园贷等;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也曾摸底广州市从事校园贷机构业务情况,并下发通知规范校园网贷业务的发展。此外,在监管政策落地之后,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了研讨会,并完善信息披露机制等。

除了行业协会的议题外,此次论坛还包括目前关注度极高的大数据、合规、创新发展等议题;此外,议题涉及的行业还包括P2P网贷、互联网保险、众筹等。

寻找行业优质平台

在行业不断变革和发展过程中,在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中,如何挑选一个合适的平台,也是众多投资者经常存在疑惑的问题。

2015年,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仍然不明的情况下,《每日经济新闻》汇集专业人士对平台进行挖掘和研究,开行业先河推出了“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总评榜”,力求为投资人提供一个可供参考的指标。截至目前,去年总评榜的上榜平台发展势头均较为良好。

今年,《每日经济新闻》将延续2015年严谨的态度,再度开启互联网金融行业总评选,和去年更专注网贷行业不同,本次互联网金融行业总评选涵盖互联网借贷、互联网理财、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众筹4个领域。

据悉,评选将秉承客观、权威、公正的原则,根据行业特质、产品属性的不同,取其共性,综合自身特点,设置了科学、合理的评选标准、评选流程,以及奖项规划。

具体来说,评选将利用技术、数据、算法融合,将不同渠道的数据进行整合;评委会将由有代表性的地方互联网金融协会、专业风控外包和不良资产处置服务商、专业法律人士、征信机构,以及资深且专业的网贷投资人等构成;同时,产品评选与人物评选将设置公众投票环节,让不可量化部分更加公正、客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