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休假多久才算够?

神圣的8月,拉丁欧洲在明媚的阳光下进入假期,暂停很大一部分运转。到了9月,人们纷纷抱着保持夏天更健康习惯的美好愿望。然而我们很快故态复萌。
芬兰研究员杰西卡•迪布洛姆(Jessica de Bloom)的分析显示,人们在7天假期后报告的那种精神抖擞的感觉会在恢复工作的1至4周内消退。《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一篇文章总结道,短暂的假期“就像在潮湿闷热的夏日冲一个冷水澡——提神,但只能带来短暂的解脱”。
从小长假和法国人长达一个月的假期,到美国人不可思议的越来越短的假期,休假多久才足以在恢复元气的同时,激发人生道路的调整?
按照我们的“更聪明、更快、更好”文化,迪布洛姆建议重新安排我们的假期,调整为更短、更频繁的假期。但如果我们需要更长的假期来充足电,并与往往有毒的工作环境拉开心理距离,那该怎么办?遗憾的是,目前缺少这方面的研究来启迪我们。
一项对4组投资银行家进行的长达13年的研究表明,忽视人体对休息的需求会带来长期代价。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教授亚力山德拉•米歇尔(Alexandra Michel)跟踪调查的这些银行家,在刚进投行、担任副经理的头三年期间不要命地工作,把自己的年轻身体频频推到极限。到了第4年左右,他们开始因过度工作而出现问题。
常见问题是饮食失调、抽搐、睡眠障碍、焦虑以及抑郁。多数人的应对方式是加倍努力以保持绩效。 …… [阅读全文]

你那么穷,真的不是因为懒

前段时间周末去上一个培训课,我身边坐的是个挺年轻的姑娘,一直很勤奋的运笔如飞,几乎将老师讲的每一句话都抄在自己的小本本上,每当我走进教室看到她奋笔疾书的背影,都好像回到了高三。
由于课堂上常常需要小组讨论的缘故,我和她比一般同学熟稔,第三周下课的时候,她拉住我,欲言又止,“我下周就不来上课了...”。
"怎么这么突然?”我问。
"我觉得老师讲的东西,我自己上网查查多数也都能查到,这课太贵了,还不如我自己在家学学,这周还能全额退费呢”,她说。
"网上的信息那么繁杂,你要是自学的话很浪费时间的”,我劝她。
"还是算了吧,我现在没钱,就是有时间,如果来上课的话,中午还得在外面吃一顿饭,比自己做贵多了”,她摇摇头,“有时候觉得这世界真是不公平,他们中午出去喝几十块一杯的咖啡闲聊,我在教室里学习,他们的讲义都是彩印的,而我的是手抄,可是并没有什么卵用,我这么努力,还是这么穷。”
我毫不客气的打击了她,“人家喝咖啡是为了放松,为下午的课程积攒精力,闲聊的内容也不是家长里短,而是行业相关的一些话题。彩印的讲义虽然多花了一些钱,但是层次分明重点清晰,记忆起来也比较快,他们虽然看上去没有你勤奋,但效率却比你高出很多。”
但勤奋无效的时候,再加倍的勤奋也只是投向无底洞的石头,真正出了问题的,是一个人的思维方式。
中国教育在“财商”这一领域几乎空白,人人都会挣钱,但懂得如何花钱的人却仅仅是少数,要么过度消费,要么一毛不拔。 …… [阅读全文]

“千禧一代”年轻人期待什么样的演出体验?

以技术为主导的演出风潮很大程度改变了整个现场音乐市场,催生了专门为年轻观众量身定做的互动演出体验。
编译丨许梓烁
编辑丨宋子轩
现场音乐依旧是音乐行业的“主菜”
对于1983-2000年出生的这一代年轻人,国外称之为“Millennials”,即千禧一代。
随着Stub Hub和Ticket Network等二手票务网站的兴起,千禧一代的年轻人也逐渐成为了音乐演出市场的购票主力军,甚至可以说他们是不少艺人的演出收入命脉。互联网演出票务服务的便捷性和多样性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这一购买风潮。
然而,演出者、主办方和广告商也开始意识到,为千禧一代的年轻人提供满足其需求的“定制化”演出不仅能够为观众创造更好的现场体验,更能够给整个演出团队带来更丰厚的收入。因此,越来越多的演出商开始有目的地针对年轻观众群体宣传和推广其演出活动,特别是音乐节。这一市场变化正在重新定义千禧一代年轻人对于现场演出体验的期待。
以技术为主导的演出风潮很大程度改变了整个现场音乐市场,催生了专门为年轻观众量身定做的互动演出体验。
在美国,每5个千禧一代的年轻人中,平均就有1人每年至少参加一次音乐节。因此,为了尽可能地吸引年轻人群体并培养忠实粉丝,不少演出者和赞助方都在积极调整他们的现场音乐发展战略。
整个演出体验过程中,无论是一开始社交媒体上的音乐节推广和在线票务销售,还是演出过程中粉丝通过照片应用即时分享的精彩时刻,都可以看出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此外,可穿戴设备(类似于电子腕表)等实验性技术正逐渐被应用于现场演出中,免费单曲下载等服务形式也被演出方当作吸引年轻观众的一种手段。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有一种好电影,叫「上映了你也看不到」

一首自然与时空的交响曲
近期的院线片,Sir基本讲过了。
还剩一部,不少朋友都在念叨。
说的是这部,300多人的团队到8个国家,历时5年拍出的——
《地球四季》

Les saisons


可惜,《地球四季》在同档期影片中,排片总场次占比只有0.3%。
目前收获214万票房,数据垫底。
来源:电影票房数据库
对于这部诚意之作,影评人卫西谛,有话想说。
文/卫西谛:知名影评人、专栏作家
毒舌电影专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在整个十一长假档期里,我唯一感兴趣的并不是一部人演的电影。
天地之间舞台这么大,当然不止有人类的故事。
我选择去看的纪录片《地球四季》,是雅克·贝汉和雅克·克鲁索“自然三部曲”的终结篇。
相信之前看过《迁徙的鸟》和《海洋》的观众,都会对新作在视听效果上有所期待。
我也一样,而且这种期待并未落空。
这对自然纪录片的搭档,总会给你更多、更意想不到的画面,多于我们的想象与好奇。
在这里,我不能复述我在《地球四季》里所看到那些壮观或可爱的镜头。
那些不属于语言。
只属于眼睛。
雅克·贝汉和雅克·克鲁索再次使用了新型的技术,来捕捉动物们的表情、动作和生与死的故事。
那些利用无人机和高速摩托车所拍下的镜头,将传统的《动物世界》纪录片里用长焦镜头拍下的画面,远远丢在后面。
我们跟着那些大鸟飞行;
跟着狼群奔跑;
和松鼠、狸猫面对面。
这是雅克们制作自然纪录片时,最令人赞叹的地方。
我在09年曾在电影院里欣赏了雅克们的上一部作品《海洋》。 …… [阅读全文]

风向不断变化:iPhone7卖的到底好不好?

目前iPhone7卖的好与不好有两种说法,但哪种更接近真相?
文/王新喜
由于苹果宣布不再公布首周销量,导致iPhone7的销售数据风向不断变化,到目前其真实销量依然是一个谜团,尤其在苹果宣布不再公布首周销量之后。而发布近一个月之后,关于iPhone7的销量到底如何,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两种声音。
早前有分析机构称,苹果计划在 2016 年结束之前生产大约 7500 万部 iPhone 7/7 Plus ,今年 iPhone 7 的销量将会比 iPhone 6s 好,但是比 iPhone 6 要逊色一些。此后根据美国运营商Sprint透露,iPhone7的预定量接近去年iPhone6s的3.75倍,而美国第四大运营商T-Mobile也表示,iPhone7是iPhone手机其中一款热销机型的4倍。
显然业界质疑iPhone7毫无创新,但似乎iPhone7系列销量依然不俗,全球多地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在各地区又有人在苹果商店门前排起了长队,分析师上调预期,而受此影响,苹果股价大涨了11%。其中,三星Note7爆炸某种程度上也助攻了iPhone7的销量,渠道商将更多的资源倾注到iPhone7上来。而步入10月以来,苹果CEO库克连续数天访问中国和印度,发展亚洲国家关系、拓展运营商渠道、确保供应链良性运转等,并推行以旧换新政策,释放iPhone 6系列用户的换机需求。
但风向随后又变了,虽然根据此前运营商数据,这两款手机的预约数量超过了上一代,不过不久前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池却认为iPhone 7/7 Plus不及上一代iPhone 6s,因为iPhone 7新机的首发国家和地区是去年的两倍,而苹果公司的备货则维持在去年同期水平。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