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有钱人在卖房,谁在买房?

这个节骨眼才跑去中国的二线城市买房的,绝对算不上聪明人,但他们绝对帮聪明人在海外置产,提供了大笔资金。
我有几位北京的朋友开始准备卖房。当然,作为北京本地人,有不止一套北京的房产并不奇怪。卖掉闲置的房产套现后他们准备去加拿大置业。其中有人劝我也把内地的房产卖掉避险,不过本人暂无移居的打算,而且,海外置产不见得风险就更小,因此,婉言谢绝之。虽没有很时髦地赶上中国人“全球置产”的风潮,但也并无失落感。
你会问,内地房价不是还在继续涨吗?怎么有人这就开始卖房避险了?如今,10大城市二手房均价每平米3万5。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3.41%,同比上涨21.49%。在一线城市的核心地段,目前的房价已经渐渐与世界房价最贵的伦敦、纽约接轨。如果评“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前十名很可能被中国城市包围。但换个角度想,如果把国内的房子卖了套现,换来的钱其实足够在很多国际大都市核心地段买房。如今,未雨绸缪的大有人在,我的那几位卖房的朋友,不过是沧海一粟。
事实上,为了资产避险,为了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已经有不少中国人选择卖掉国内的一线城市房产,开始了资产的“大搬家”。
就这样,全球出现了华人的房地产海淘。新闻里,高房价的罪魁祸首似乎是中国人无疑。据新闻报道,中国炒房军团已攻占13个国家,在这个地球上的许多地方,都有中国人抢购房产的身影,其疯狂令当地居民侧目。
看看媒体报道的国人壮举:中国人不但刷新了墨尔本房产交易价格纪录,最近又跑到泰国大肆置产。根据海外置产信息网站“居外网”显示,去年中国人在泰国置产,大幅成长近1.8倍,平均每人购房金额为61万美元。至于美国、澳洲、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等5大热门置产国家,也成长37%。 …… [阅读全文]

雷军布局金融:小米股权融资平台米筹金服上线

文/张琴
在互联网巨头纷纷试水股权融资的背景下,小米科技金融领域布局再下一城。
9月26日,小米科技旗下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上海米筹互联网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米筹金服”)正式上线。
工商资料显示,米筹金服成立于2016年3月,定位是互联网金融平台,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其股东之一为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银米科技”,法定代表人为雷军)。此前6月,由新希望集团、银米科技等发起的四川希望银行正式获批筹建,注册资本30亿,银米科技持股29.5%。希望银行是第二批批准设立的民营银行之一。
小米联合创始人刘德介绍说,米筹金服初期将重点打造,以小额股份私募发行融资对接服务为核心,为中小微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的平台。未来计划将向其他互联网金融领域拓展。
“互联网金融的其他领域,例如支付和理财,发展都已相对成熟,市场格局也已相对稳定。作为后起者,很难讲能够掌握特别的优势。”米筹金服CEO赵明辉认为,股权融资目前仍处于初步阶段,市场空间广阔,存在着发展出一个较大平台的可能性。
赵明辉提到一组数字。2016年上半年,国内新增登记企业约262万家,同比增长26%,平均每天新增登记企业1.4万家。
而在股权投资市场方面,上半年国内天使基金投资共818起,涉及金额52亿元,同比分别减少35%、7%;上半年VC基金投资共1264起,涉及金额585亿,同比分别减少33%、12%。“当前的创投市场,虽说不上正经历资本寒冬,但也呈现出秋意微凉的状态。”赵明辉表示。 …… [阅读全文]

上海房价涨幅高于伦敦2倍 房地产市场“过热”?

买房作为中国式婚姻标配之一,自2015年上海房价呈现疯涨趋势以来,房价成了越来越多新老上海人的心头梗。越来越来多的人开始关注房价的趋势变化,究竟等待泡沫褪去还是迅速岁潮买入成了不少家庭纷争的源头。
近来,房地产“过热”的形势令市场与社会的神经越发的紧张,持续多月的量价攀高,市场几近失控。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超高地价现场不断,二线城市地价超过房 价“面粉贵过面包”的怪相也成为常态。房价的节节攀升早已失去理智。
昨日经济参考报报道,同策咨询研究部研究经理许之静指出,今年上半年,尽管部分地区已 经出台地产调控措施,比如合肥、苏州、南京等,但是,这些政策大部分较为“温和”,并未从根本上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未起到防止楼市过热与房价过快上涨的 作用。
地价依然一路走高,房价仍然在快速上涨。各个机构对未来房价的走势也是说法不一,大多都是通过参考国外房价占GDP的比例来估算当前上海房价的泡沫成分。其中,伦敦和纽约作为世界房价的标杆成为了大家最关注的城市。
由于三个城市的人均GDP和房价的当前值以及未来走势都不同。大围又受到汇率波动影响,故而只能作为参考。
GDP层面看,过去五年上海人均GDP与纽约、伦敦相比相距甚远。而大家清晰的看到,纽约GDP走势基本持平,伦敦略有下跌,上海呈现上升趋势,但是由于同纽约、伦敦的差距太大,想要交汇可不是一蹴而就的。上海与伦敦均呈现涨幅,相比而言上海的涨幅高于伦敦2倍,高于纽约14倍,从13年至14年之间上海房价同纽约房价完成了逼平与反超。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银行理财新规来袭 如何影响险资另类投资?

银监会近日公布了《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如若新政落地,将对另类资产投资格局产生一定影响。
新政一出,信托业同仁喜大普奔。信托计划作为保险及年金资金另类资产配置的主要品种,将在新规出台后受到重要影响。
若新政实施到位,银监会或可实现对银行表内及表外资金投放的统一监管
对企业来说,保险及年金资金通过信托等非标通道投资,是其向银行表内外融资的有力补充。因此,分析新规对保险及年金资金在另类资产配置领域的影响,核心在于分析银行的反应及变化。本文所指另类资产,主要指信托计划、基础设施债权计划等资产。
首先,了解一下银行理财在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上的配置情况。
在规模与配置比例方面,根据《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15年),截至2015年底,全国42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存续理财产品60879只,余额23.50万亿元。全部理财产品投资各类资产余额23.67万亿元,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占比50.99%(债券29.49%),现金及银行存款22.38%,非标准化债权投资15.73%,权益类投资7.84%。
在非标资产的配置上,收/受益权所占比重最大,占全部非标资产29.35%,其次是信托贷款,占比16.63%。
2015年底理财产品资产配置情况
理财资金投资非标资产分布情况
其次,需要评估若全部上述投资都需要走信托通道后的影响。为了回答这个问题,先要了解证券、基金是如何抢走信托通道空间的。 …… [阅读全文]

余额宝“国庆假期安排”出炉 提前转入余额宝享9天收益

国庆长假眼看就要到了,国庆节紧挨着双休日,股票市场也将迎来长达9天的休市期。但作为理财界的“劳模”,余额宝在节假日期间还能帮你赚足这9天的收益。余额宝的资金未来也不受支付宝提现新规影响,转出免费。
假期赚钱、花钱两不误
据记者了解,余额宝今年的“国庆假期安排”已经出炉:只要在9月29日(周四)的15:00前把钱转入余额宝,就能享受假期收益。这是因为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产品一般不受股市休市的影响,所以能够在节假日期间继续帮投资人赚钱。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9月29日15:00之后至9月30日15:00前转入余额宝的资金,就要从10月10日才开始享受收益了。这是因为根据相关规定,投资人购买货币基金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基金公司才确认份额并计算收益,而国庆和双休日属于法定节假日,不能进行份额确认,需要顺延到节假日结束后的工作日。
所以,要想享受假期收益,一定要记得在29日15:00前就把钱转到余额宝里。以目前货币基金目前的收益率水平计算,10万元余额宝短短9天就有60元左右的收益,相当于能够多买一件旅行纪念品。
除了赚钱之外,假期使用余额宝的好处还在于,可以方便地支付、网购等。来自广州的张先生准备假期去大西北自驾游,考虑到有些地方刷卡、取钱不方便,他把钱都转入了余额宝里,“有些饭店、小摊贩不支持刷卡,但支持支付宝,需要付钱的时候,我就可以选择用余额宝里的钱来买单。需要取钱又找不到ATM机的时候,我可以跟别人借现金,然后用支付宝里的钱转给他。”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