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腾讯云峰会邀全民TVCEO李然:“直播+”的场景革命来了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腾讯公司主办,以“拥抱云端,连接未来”为主题的腾讯“云+未来”峰会日前在深圳开幕。全民TV创始人兼CEO李然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峰会现场,并发表主题为“直播:场景的革命”的演讲。李然认为,互联网的本质是连接,直播通过“实时+体验+交互”的方式,创造了新的“超级场景”,改变了连接的方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互联网商业模式。

视频直播无疑是目前互联网最大的风口。无论是互联网公司还是资本市场,都把目光聚焦在如何利用直播的能力进行行业的布局。对此,李然认为,直播之所以重要,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在移动互联网的场景时代,直播牢牢地占据了互联网入口的战略要地。

作为深耕互联网十年的“老江湖”,全民TV CEO李然见证和主导过多个亿级产品的初生和发展。李然表示,当前互联网已经从连接时代来到了场景时代,在连接时代人们获取信息、交友,或者是进行交易的需求都得到了满足,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在线时长大大增加但更加碎片化,触发连接的场景变得格外重要。

视频直播是场景时代的一个新形态入口,能够把我们瞬间置入到不同的场景当中,可以置身高手切磋游戏的现场,体育比赛的解说看台,周游世界的途中,明星聚会的家中,触发我们去连接内容、人或者交易。所以在场景时代,直播就是入口本身。

作为场景时代的新形态入口,直播能够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的本质原因在于:

1. 直播符合年轻人的网络生存文化

打开即获得,人们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连接”。尤其是对于将直播作为上网入口的90后、00后而言,手指代替了嘴,屏幕代替了眼睛,网络代替了腿。李然表示,直播给了90后、00后们彰显个性、求同存异的出口,同时也给了他们体验和分享世界的平台。

2. 直播可以最快速地接入到一个场景当中, 获得内容和体验的双重满足

相比起单纯的文字、图片、视频,直播拥有更深入的交互体验与在场参与感。比如在直播中,网友可以“化身”成狗仔或是朋友,“出现”在明星的片场、家中、发布会等各种现场,还能实时进行互动。

3、社交属性

一个个主播和节目的直播间变成了一个个社区,不仅是内容,社交的需求能够被满足

主播、土豪、普通用户大家都享受着各自角色的乐趣,还可以互相转换角色

直播是网络明星的天然载体,直播间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群体的狂欢,内容和社区关系同步都在沉淀。

李然认为,直播平台带来的改变将真正影响年轻人群的生活方式,改变人们获取体验的方式,最终也将为现实世界的商业价值在直播的场景中找到映射点。

1. 直播平台互动与参与的场景,为虚拟商业社区的建立提供土壤。

李然列举了全民TV携手去哪儿网、迪士尼的三方合作案例。作为唯一一家可以在平台实现产品销售功能的直播平台,全民TV为迪士尼提供了从广告到旅游攻略,再到电商销售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2. 直播使网红经济模式迎来爆发。

李然表示,在传统场景中,偶像带动粉丝被动认知商品或品牌,但在直播建立的新场景中,网红主播调动粉丝参与并代入场景,可以通过长达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来了解品牌。比如全民TV在与球星马布里的合作中,马布里跨越北京、洛杉矶、纽约三地,直播自己的体育、娱乐与生活。在直播视频中,打篮球的马布里变成了“卖”篮球鞋的马布里,而观众却并没有为此反感,反而十分受用。

3. 直播将把互联网的方式带入到体验时代。

最典型的区别就是,在传统场景中,消费者在观看广告的同时无法在广告页面下单,但在观看直播时,消费者可以直接在直播页面下单。 比如在上述全民TV与去哪儿网、迪士尼的合作中。观众可以直接在直播页面下单迪士尼门票。

除此之外,传统单向灌输式广告,在直播中也能演变成新的广告互动模式。比如百威啤酒的直播中,现场与弹幕隔空互动,几十万网友一起喊广告词“敬每一发弹幕”,将广告效果推向新的高度。

李然认为,直播将最终改变我们获取新体验和认知新事物的方式,直播+将是未来直播商业模式的发展趋势。而这也是全民TV的探索方向。目前,全民TV在直播+明星、品牌、快消、电影、游戏、科技、汽车等领域做了很多领先行业的创新尝试,根据不同品牌的特征,将推广内容自然融入到不同的推广场景,通过主播和直播节目进行跨界营销。

在分享的最后,李然表示,我们可以用直播来每天看不同的脸,也可以用它来改变我们更多“在场景”的方式。技术只是能力,带来怎样的改变,最终在与人。我们愿意做直播+时代的先行者,用创新给人们带来更大价值。

来源:赛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