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年轻上班族的系统化投资之路



余额宝的出现唤醒了很多人的投资意识,于是近年互联网金融火了起来。但是投资不只是用钱买入某款宝或者各类P2P这么简单,如何系统化的去长期投资使财富不断增值是个值得我们花时间去解决的问题。
1、确定投资目标
投资理财是一个很大的主题。投资和理财本身是有差别的:投资更注重收益率,而理财更注重规划性。举个例子,炒股(当然大多是在投机交易)一般来说都很注重投资收益率;为买房或者子女教育储备资金的方式算是理财规划的一种。
我们区分投资和理财很重要的一点是要你明白目标的重要性。如果你的目标只是想赚更多更多的钱,那这个目标本身就是不可实现的。在开始之前你必须要确定一个目标,然后结合自身情况制定计划来实现它。
本文的关键词是“年轻”、“上班族”、“系统化”、“低风险”、“长期投资”。所以我们先明确下问题域:
1、年轻。这意味着没多少积蓄,初始可投入资金很少。也意味着无法做短线交易,就算短期技术年收益率可达100%(对短线交易来说已经很高了),真正的资金收益也没多少钱,所以只能采取长期投资这种方式了。
2、上班族。这意味着没多少时间可投入到学习理财知识和关注市场行情上来。所以需要采取一种不需要关注市场可简单操作执行计划的理财方式。
3、系统化。对于长期的理财方式来说,系统规划很重要,因为短期看不到收益,所以需要你理解它的运行逻辑,这样才能系统化的长期执行它。
4、低风险。不讲风险只提收益率都是耍流氓。投资中最重要的就是风险管理了,如果选择了错误的风险级别的理财方式,那么失败率可能会很高。低风险很适合普通人,因为大多人是风险厌恶型,这是由于长期生存需要而进化出的人性。 …… [阅读全文]

上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 年中效应不明显

受货币政策和宏观经济双重冲击,今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走低。临近年中考核时点,也不见银行像以往一样推出高收益产品“揽储”,收益率依旧不温不火。有分析师指出,未来理财产品收益率仍处于下行通道,跌幅会逐渐收窄,相较于其他投资渠道,理财产品依旧是稳健投资者的较优选择。
收益率跌跌不休
从去年6月份开始,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处于下行趋势。今年上半年,收益率跌足6个月,更在5月份跌破4%,正式进入3时代。根据普益标准监测的数据,银行理财产品6月份平均收益率为3.88%,较5月份再度下降0.06个百分点。
普益标准分析师指出,理财产品收益率正处于近几年的历史低位,主要受到货币政策宽松和经济增速减缓的影响。
从2014年开始,我国货币政策持续宽松。随着去年的5次降息及今年3月初的一次降准,基准利率连连下跌。普益标准分析师认为,目前我国货币流动性比较宽松,在利率较低的大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走低难以避免。另一方面,改革进入窗口期,经济增速减缓也是收益率下行的重要原因。行业不景气导致银行投资端缺乏优质资产标的,直接影响到理财产品的收益。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也指出,在这种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转型节奏明显加快,正积极从固收类资产朝综合权益类资产转型,最直接的表现是封闭式产品正向开放式产品转型,迎合FOF产品发展大势。虽然不少银行只是在原有封闭式产品基础上对运作模式进行微调,“套个马甲”做起了开放式产品,但这表明银行正在收紧销售单一策略产品,加大了配置低风险收益产品的力度,以提高资产收益率。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年中展望:量增价减 收益率下跌空间收窄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402家银行共发行54140款理财产品,其中面向个人客户发行的理财产品达44429款,发行银行数同比增加77家,增幅达23.69%,个人理财产品发行量同比上升5957款,增幅达15.48%。
2016年上半年各中资发行机构整体收益率表现较为平稳,除1个月以下期限产品外,其余期限产品收益率差距较小,整体收益率维持在3.7%至4.5%之间。相比较中资银行,外资银行各期限产品收益率差距跨幅更大,但由于外资银行非结构性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较少,因此整体收益率变化可能受单只产品定价影响较大。
普益标准研究员魏骥遥认为,下半年银行理财整体收益率仍将保持下滑趋势,但下滑幅度或出现明显收窄,除结构性产品外,面向普通个人客户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率将很难超过4.5%。
1至3个月理财产品占比过半加快净值化转型步伐
普益标准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402家银行共发行54140款理财产品,其中3个月以下理财产品462款,占比0.85%;1至3个月理财产品27529款,占比50.85%;3至6个月理财产品16157款,占比29.84%;6至12个月理财产品8418款,占比15.55%;1年以上理财产品1574款,占比2.91%。
从各发行主体看,城市商业银行整体发行量占比继续扩大,上半年发行量达18744款,占比继续增长至42%;农村金融机构也展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整体占比同比上涨11%;相对而言,国有银行与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发行数量占比则有明显下滑。分析认为,这与全国性银行加快净值化转型,大幅减少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的发行有较大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城市商业银行与农村金融机构的理财业务近年来有了长足进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公司咋估值?

近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兴盛,各种并购不断出现。很多小型企业做到一定程度就会按“估值”被BAT收购。 那么,到底怎么估值呢?
其实道理很简单,就好比买衣服一样。你在商店里要买件衣服,大多时候会考虑它的品牌、设计、布料、图案是否和它的价位相匹配,当然也会考虑这件衣服是不是适合自己的体型。
所以说,估值是各个指标综合考虑的结果。
对一家互联网公司,如果是有盈利的,肯定最重要的是看传统的财务指标;如果没有收入和利润,肯定是看公司的流量、排名、客户黏性这些指标。大公司收购小公司也相似,当然还会考虑和自身业务的关联性,有些公司可能在别人看来不怎么有价值和吸引力,但是如果和收购企业的既有业务有很强的互补性,收购企业可能也愿意以溢价来进行收购。

天使怎么估值?


天使的估值随机性比较大,每个案例都不太一样。一方面要看这个公司这个时间点的价值如何,还要看投资人带来的增值有多少。因为天使不光是投钱,还可以带来很多资源,一起共同创造价值。
对同一家公司,不同的人给的估值是不一样的。很多天使都是共同创始人模式,就是跟创业者一起创业,带来附加价值,那么估值就会相对低一些。有些标准的投资人,不参与企业管理和经营,估值就会高一些。
估值在100万美金到300万美金,算是天使投资一般的范围。
这中间的差距先看主要创始人。创始人之前的创业经验,他的基因和能量,这是估值里面占比最多的一部分。雷军创业的话,当然能够拿到一个很好的估值,企业家本身的信誉和经验都是很值钱的。 …… [阅读全文]

互联网金融也走向移动直播时代?

从微信在春节期间发布红包开始,那个时候社交金融便已经开始深入到了用户之中。而依托于微信发红包,微信支付的用户也在短时间内爆发,见识到了微信社交金融的威慑力之后,支付宝也开始学微信玩起了朋友圈,无形之中,社交金融已经成为了巨头的香饽饽。
对于社交金融,很多平台也在尝试与探索,诸如蚂蚁聚宝的“好友都在买”、京东金融的“妈妈社区”、平安天下通的“专家直播”等,那么,哪种社交模式最有可能成为未来社交金融的主流方向?

一、平安天下通推出理财专家直播


平安天下通最近上线了新的社交金融玩法,通过借助时下最热的“移动直播”,利用手上积累的理财专家资源,玩起了“专家直播”。虽然目前还只是文字直播,但是进军视频直播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也正是因为玩起了理财专家直播之后,平安天下通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理财用户的关注。
平安天下通专家直播最核心的一个要素其实还是在于他们拥有超百万的专家团队,包括数千位的牛人大V、10万金融业界精英以及70万的民间金融达人。这些专家大多来自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平安人寿等各大金融机构,正是如此庞大的专业团队才吸引了众多的理财用户前来咨询各类金融理财问题。
从互动性的角度来看,平安天下通通过“问答”、“文字直播”的方式,能够让用户与专家在平等关系下实现即时快速的沟通和互动。这不仅提升了平台的用户活跃度,也为这些理财用户提供了更精准细致的理财服务。平安天下通的“专家直播”刚上线便吸引了众多活跃用户参与,直播参与人数更是接近百万。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