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腾讯云峰会邀全民TVCEO李然:“直播+”的场景革命来了



由腾讯公司主办,以“拥抱云端,连接未来”为主题的腾讯“云+未来”峰会日前在深圳开幕。全民TV创始人兼CEO李然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峰会现场,并发表主题为“直播:场景的革命”的演讲。李然认为,互联网的本质是连接,直播通过“实时+体验+交互”的方式,创造了新的“超级场景”,改变了连接的方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互联网商业模式。
视频直播无疑是目前互联网最大的风口。无论是互联网公司还是资本市场,都把目光聚焦在如何利用直播的能力进行行业的布局。对此,李然认为,直播之所以重要,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在移动互联网的场景时代,直播牢牢地占据了互联网入口的战略要地。
作为深耕互联网十年的“老江湖”,全民TV CEO李然见证和主导过多个亿级产品的初生和发展。李然表示,当前互联网已经从连接时代来到了场景时代,在连接时代人们获取信息、交友,或者是进行交易的需求都得到了满足,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在线时长大大增加但更加碎片化,触发连接的场景变得格外重要。
视频直播是场景时代的一个新形态入口,能够把我们瞬间置入到不同的场景当中,可以置身高手切磋游戏的现场,体育比赛的解说看台,周游世界的途中,明星聚会的家中,触发我们去连接内容、人或者交易。所以在场景时代,直播就是入口本身。
作为场景时代的新形态入口,直播能够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的本质原因在于:
1. 直播符合年轻人的网络生存文化 …… [阅读全文]

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新技术助推在线供应链金融

   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金融等概念的兴起,正在令产业理念和生态结构不断嬗变。越来越多的分工正加速从企业内走向企业外,银行传统的供应链金融也正加速走向在线模式。
    由中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联盟举办的第三届在线供应链金融推进大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6月29日的主题大会上,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围绕“在线供应链金融的未来发展”发表演讲。
    唐行长提出: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金融,随着这些词汇所代表的新兴科技与实体经济越来越深入的融合,他们正在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继而,物联网、区块链,携又一轮新技术的风雷,席卷而下,将为我们带来新的“春天的信息”!
    而“在线供应链金融”,正是建立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基础之上,在支付结算、贸易融资等领域借助虚拟经济助推实体经济,为大企业探索全球化竞争中可持续的发展之道,为中小企业成长提供便捷的融资服务。
    在产融结合的发展过程中,在线供应链金融正呈现出以 “产品差异化”向“服务平台差异化”演进、“供应链金融”向“行业金融”演进、“供应链金融”向“生态圈金融”演进三个方向。基于此,招商银行一直致力于供应链金融服务和平台的创新和建设,随着市场和环境的变化,积极倡导升级供应链金融服务。经过的积极探索和调研开发,倾力打造了“智慧供应链金融体系”。它是集产品创新、信息管理、线上融资和业务监控于一体的全方位服务平台。它可以整合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网上银行、海关、仓储物流服务商等供应链相关信息,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及信息流的智能归集,提供专业、精准、高效、安全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 [阅读全文]

暴风TV CEO刘耀平:在千亿市值的战略中凶猛进化

6月30日讯:独角兽为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生物,它稀有而且高贵。美国著名投资人CowboyVenture把迅速崛起且估值过10亿的公司称之为“独角兽公司”。而暴风TV就是一家典型的“独角兽公司”,成立时间不到一年,就已经跻身互联网电视第二名(京东6.18销量)。暴风TV CEO刘耀平,则是一个典型的从传统企业的职业经理人转型为一位互联网创客的成功代表。
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到底是什么理念支撑起一个人和一个创业团队崛起并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6月25日,暴风TV CEO 刘耀平就“暴风TV 的快速崛起”为话题接受了上海证券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等记者的采访。
cmpp/2016/06/30/15/43a7b723-df49-40ef-8454-80bcbe811058_size22_w500_h264.jpg" />
全然不同的会员服务模式
很多人说暴风的生态和乐视很相似,但是又有不同,其结果体现在暴风超体电视目前内容已经超过乐视3倍,而乐视也一直都没有对此做出相关回应。刘耀平说,从大的生态逻辑上,我们跟乐视都是做生态的方法做TV,这个是比较相似的。不同的是具体做法有些不一样,比如同样是做内容生产,因为内容是投资某一个具体的片投资比较大、制作周期比较长,凭一己之力是足够的,但全部自己做是不够的,纯粹自己购买也是不够的,要自己做和采购版权,还是不够。乐视是做垂直,我们影视类新片的覆盖量为什么是它的三倍,我说了这么久它为什么不应战呢,就是做法不一样结构不一样。把我们两个服务平台的TV往那里一摆,就很明显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特步CEO丁水波:3+战略其实只是一条线

     7月22日,厦门特步世纪大厦。已然改口自称“中国运动时尚第一品牌”的特步与物流巨头顺丰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会后接受了环球鞋网的专访。当天,丁水波身穿一件略带喜庆的红色格子衬衫,精神焕发地上台致辞:“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特步从来不缺乏远见,从来不缺乏敢于天下先的勇气,从来不缺乏新力量的整合能力。”
他用这句话引导出特步回归运动的“3+战略”:产品+、体育+、互联网+。 “3+”战略:战略转型 从产品为王到消费者需求为王
其实,早在6月18日特步2016年Q1商品订货会上,特步便推出了这个被誉为“集团最新的未来变革战略”的3+战略,旨将公司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推高一个更新及更高的层次。
“产品+”首当其冲表现在技术上,提升产品的专业功能和运动表现,同时将推出智能鞋(含儿童系列)、高端跑鞋和强化型足球装备。
“体育+”则包含两点,一是扩大体育业务范围如赛事赞助及举办,二是延伸大众体育服务如跑步训练、足球训练甚至医疗康复服务。
“互联网+”则涉及与主流互联网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大数据分析与应用;O2O平台建设;云计算技术的运用;以及供应链优化和快速反应产品等等。
但丁水波强调,特步的3+战略其实只是一条线: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在他看来,产品为王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消费者需求”为王。而从未离开过运动的特步看中了大众体育消费者的需求:跑步和足球。 …… [阅读全文]

麦当劳CEO独白:我们的模式经得起考验,但我还是按下了重启按钮

大家都知道,麦当劳国际总部去年换了首席执行官——Steve Easterbrook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在这个男人的治理下,麦当劳大幅度调整架构,股价摆脱了颓势飞涨到每股120美元,又公开在中国寻找战略投资者.......到底一连串让人眼花缭乱的密集出手背后,他是怎么想的呢?
 

记者注意到,就在上个月,这位上任已经满一年的麦当劳新帅参加了伯恩斯坦战略决策年会,并发表了讲话,亲解“出招”背后的心路历程,也谈及对中国市场最新规划的看法。今晚,咱们就一起来听听他的说辞。以下,是Steve Easterbrook的谈话摘要:
时至今天,我已经当了15个月的麦当劳CEO。麦当劳这个标志性的品牌显然是我们的一大优势,它如果不是全球最容易辨认、最有价值的品牌,也肯定是其中之一。我们的体量和规模,让我们在全球1.2万亿的外出非正式就餐市场里轻易地成为一个巨头,这个市场高度分散。
我们地理的多样化让麦当劳可以在不同的经济和社会条件下经营,而特许经营的模式同样具有竞争优势。我们独立的本土运营者让麦当劳可以更贴近社区里的消费者,同时又能释放更多企业家精神、承担更多风险和推出更多创新。
因此,麦当劳的模式是经得起考验的,但是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随随便便成功的业务和品牌。在去年初,我看到了急需重启麦当劳业务、重启我们的思维模式、重启我们的行动方式和决策方式的必要性。我们业务中最大的变化,是需要把消费者放在我们一切工作的中心。因此,麦当劳开始调整自身业务,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让消费者满足我们的需求和思维方式,这点燃了公司的重整计划。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