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体育IP时代 看华视传媒怎么玩?
挥别被称为“竞技大年、路跑热年”的2015后,欧锦赛也如火如荼展开。刚刚结束的1/4决赛,葡萄牙、威尔士、德国和法国厮杀出四强,将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追逐冠军。由于时差原因,中国的球迷们观看赛事直播必须付出熬夜的代价,所以公交地铁车厢里播出的精彩花絮对广大球迷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小的福利,相信在这段时间没有任何内容能比在次日出行路上让球迷们弥补头天晚上错过的精彩更加吸引眼球。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据华视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欧锦赛节目播出的时候,广大乘客的注意力都迅速从手机回到了车厢的电视频幕上……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精彩花絮也会在华视公交地铁移动电视上播出。”
此番话透露出华视传媒在体育产业上的野心。对于华视传媒来说,对大型体育赛事资源的整合营销已非首次尝试,而对于近两年被视为千亿蓝海的体育IP如何变现的问题,华视传媒CEO李利民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超级IP就是黄金地皮
“IP是一个大概念,就像地皮对房地产一样,超级的IP就是黄金地段。”
这一点再没有谁能比身兼新媒体领军人物,专业体育人士和资深地产界人士的李利民更有发言权。李利民对体育行业的商业开发有着一种天然地敏锐,也正因为如此,华视传媒在体育IP上的布局,比国内其他同业来说,明显快人一步。
据相关报告显示,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体育的商业开发一直是基于体育明星的,并且往往局限于排球,游泳、乒乓及体操等传统奥运夺冠的项目。但纵览西方发达国家的体育市场,大头却是足球、棒球、NBA、橄榄球等采用联赛赛制的比赛。被称为美国春晚的"超级碗"其实就是美国橄榄球的年度冠军赛,单单一晚比赛,广告收入就是3亿美元级别。发达国家的体育产业是基于赛事的,赛事即内容,由赛事可以衍生出一环一环的变现模式…… …… [阅读全文]
从独角兽到独角尸 这7家公司是如何从神坛上陨落的
     “上帝若要让其灭亡,必先让其疯狂。”这句话用于资本催化的江湖之中,似乎更显现的淋漓尽致。
投资中国网今日汇集一批企业,它们无疑曾被资本追捧,如今却身价陨落大半,有的遭遇多次倒手,有的已使高位接盘的机构浮亏。即便是当年身在其中的投资人,对于过往跌宕,或致褒贬,或谈反思。
薛蛮子言8848:是当时的“愚昧无知、不肯坚持”让其盛世落败。雷军谈及凡客,从“最成功的投资”到“我这辈子最倒霉的事就是投凡客”,态度已然180度反转。
时局更替、物是人非。
今天的豌豆荚、1号店,曾经的凡客、当当网,经历资本高涨低落,它们到底价值几何,时间撕开面纱、给出答案。
NO.1 豌豆荚或将2亿美元被阿里巴巴全资收购
身价变化:从两年前15亿美元缩水到2亿美元
消息称,完成此次收购后,豌豆荚将并入阿里巴巴移动集团,向俞永福汇报。但阿里巴巴对此不予置评,豌豆荚方面暂未回应。
事实上,早在2014年,阿里就曾向豌豆荚抛出橄榄枝,此时,豌豆荚刚刚结束B轮融资,估值约10亿美元,阿里由此出价15亿美元。相较于此前2013年百度19亿美元收购91无线(百度助手前身),在市场口碑度更好的豌豆荚获得的价格并不喜人。不过也有分析称,当年被报道出的豌豆荚内部管理混乱、管理层不合的消息是影响其身价的原因之一。
不过至此,豌豆荚被收购的消息一直未断,后又陆续传出被腾讯收购、被联想旗下神奇工场收购的消息。虽然其创始团队多次对外表态,豌豆荚会长期保持独立,未想过被收购,但其面临的是,多次转型不顺、商业模式不清晰、资金压力较大等现实,或许收购是现在看来的最好归宿。只是昔日荣光下的豌豆荚在短短两年时间内,身价从15亿美元陨落至2亿美元,不禁让人感叹,瞬息万变的移动互联网,真的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 [阅读全文]
一年拿了近3亿 51订货是怎么玩农村电商的?
7月7日消息,今日,农村电商平台“51订货网”对外宣布,已完成1.5亿元B轮融资,彬复资本领投,常春藤资本、恒毓投资、顺为资本等机构跟投。51订货网创始人、CEO陈献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平台系统、物流体系方面的建设。
(左一为51订货网创始人、CEO陈献)
陈献同时介绍称,接下来,51订货网将聚焦华东、华中的县镇市场,建立“交付和服务一体化”的B2B开放平台,更高效地直接服务到夫妻老婆店。
51订货网方面介绍称,坚持跨品类拓展,从最初的手机和3C产品,到母婴、日化甚至休闲食品。目前,51订货网已覆盖全国10余省份100多个地市的12000多个镇,服务了8个类别10万余商户,月活跃交易商户超6万家。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51订货网的主要用户群为镇、县级商业街上的小微店铺,起初51订货网以手机店为切入点,而后逐渐覆盖其它品类的店铺,如电动车、药店等品类。
陈献向亿邦动力网分析称,51订货想要覆盖商业街,那么手机店是最好的切入口,原因在于:运营商作为手机店分销的重要途径之一,分部于镇一级的商业街,且手机交易额比较高,频次也比较高。
随后,51订货网将商业街店铺类型分类,他认为PC店、家电店、服装店、五金店等店铺会因电商的崛起而逐渐被淘汰;手机店铺、电动车店、药店等重服务店铺,则很难被替代;同时,母婴店和美妆店将得到充分发挥,农村的消费升级会首先体现在女性和孩子身上。
陈献介绍称,51订货在为商业街店铺供货之时,还会提供金融服务、系统服务、导购服务、售后服务等,提高线下小店的竞争力。 …… [阅读全文]
宝洁中国陷困局:高层频遭中企挖角 出售子品牌自救
      高层频遭中国企业挖角 CEO认为中国消费者最挑剔
宝洁的中国困局
时代周报记者 马欢 发自广州
全球最大的日用品公司宝洁,在中国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困扰。
换帅、裁员、瘦身、削减广告预算,宝洁不遗余力地力挽颓势,然而在中国市场的业绩仍未见进展: 2016财年三季度业绩显示,其在中国市场的有机销售仅增长1%。在全球的销售则更加惨淡:宝洁公司净营业额已从542亿美元下跌至492亿美元,同比下跌9%。
与此同时,宝洁也频频传出高层被中国企业挖角,市场份额一直被竞争对手侵蚀的消息。
事到如今,宝洁CEO大卫·泰勒,终于开始承认错误:宝洁一直把中国当成一个发展中市场,而实际上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消费者最挑剔的市场。
集团首席财务官钟·穆勒也多次强调,宝洁在中国的策略错误是定位太低,必须作出调整。
开启自救模式
作为宝洁集团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对宝洁来说极为关键。然而,最近几年,宝洁在中国市场交出的成绩都不甚理想。
来自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 2009-2014年,在中国美容美发和个人护理市场,宝洁的市场份额已从15.2%逐年下降,跌至12.7%;在中国居家护理市场,2010-2015年,宝洁的市场份额从7.3%一路跌至6.6%,这一成绩不如中国本土品牌立白,后者市场份额已从14.9%逐年攀升至16.2%。
面对宝洁的衰落,业内分析认为,创新乏力是一大原因。“最近5年中,宝洁在中国市场上创新乏力,推出的新品并不多,”一位熟悉日化行业的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比如洗衣液,宝洁足足比蓝月亮晚了4年才推出洗衣液产品。等到对方占领市场才进去,早已没有了优势。” …… [阅读全文]
Airbnb的中国烦恼:科技巨头遇东方滑铁卢
根据艾瑞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在线短租市场在2012年加速起步,市场规模为1.4亿元人民币,同年,Airbnb就在香港设立第一个办公室,却因为特区政府认定其抬高房价而又转到新加坡。即使在强势的海外市场,Airbnb也不顺利。
2008年,美国短租平台Airbnb(空中食宿)联合创始人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和他的朋友们出租床垫、售卖早餐,只为凑齐三个人一个月的房租。
不过最近,切斯基要跟他的朋友们盘算一下如何花掉即将到手的10亿美金了。据外媒消息称,Airbnb将在未来几周内从超过6家大型投资人手中募集5—10亿美元资金,公司估值也将从去年的255亿美元直飚到300亿美元。
除了固有模式带来的挑战,Airbnb在中国本土也遭遇了强劲的对手。
根据艾瑞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在线短租市场在2012年加速起步,市场规模为1.4亿元人民币,同年,Airbnb就在香港设立第一个办公室,却因为特区政府认定其抬高房价而又转到新加坡。
在这之后,途家、游天下、住百家、蚂蚁短租(现已被途家收购)等公司不断涌入中国短租市场。
直到去年八月,错失国内市场起步初期的Airbnb正式进入中国。此时,中国在线度假租赁市场交易额已达到42.6亿元,并且预计2017年,整个中国在线度假租赁市场的交易规模将达到103亿元。
其中,途家、住百家、小猪短租、木鸟短租正分别获得新一轮融资。小猪短租平台在国内213个城市已有近7万套优质房源,途家也已覆盖中国大陆288个目的地和海外及港台地区1020个目的地,在线房源超过43万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南方电网首次引入职业经理人 按业绩兑现薪酬
在电改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电网企业内部改革也正“悄然”进行。7月5日,南方电网官网消息称,公司旗下二级单位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正式聘任陈庆前为总经理,陈庆前也成为南方电网首位职业经理人。南方电网方面表示,这是公司首次市场化招聘二级单位正职,同时也是落实中央关于在国有企业推动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要求的积极尝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1月1日,《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实施,意在形成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与企业职工之间的合理工资收入分配关系,而对于通过市场手段招聘进来的职业经理人,仍给予市场化的薪酬待遇。
市场化举措促进电改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锡强表示,此次市场化竞聘工作,既顺应了国有企业改革的形势与要求,又有助于南网能源公司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
今年4月,南方电网面向公司系统发布南网能源总经理岗位竞聘公告,除了对岗位职责进行明确外,同时对岗位管理作出说明,将按照市场化选人用人的思路对南网能源进行管理,不明确岗位职级,采取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严格任期管理和目标考核,对岗位实行市场化薪酬。
在薪酬方面,规定该职位按业绩兑现薪酬,薪酬由基薪、年度绩效和任期激励三部分组成,其中基薪占比约20%,年度绩效占比约40%,任期激励占比约40%。年度绩效与当年度董事会下达的经营指标完成情况挂钩,任期激励与任期累计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情况挂钩。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